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

在10万至20万这个主流预算区间,很多消费者对15万级紧凑型SUV情有独钟,特别是不少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他们在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之间纠结徘徊。一个来自美系,传承福特80年SUV基因;一个来自韩系,是SUV市场的探索新势力。当它们相遇,在保值率和车主口碑等隐藏实力的表现上,究竟谁更胜一筹?

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图1

福特领界S三年保值率67.68%  前四年综合表现领先同级

“当我卖掉手上的这款车,去换购一辆新车时,它能在二手车市场上值多少?”这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提前考虑的问题。当前,汽车保值率已经成为衡量汽车综合水平的关键指标,也是汽车产品力和品牌力的综合体现。

根据汽车之家公开发布的数据,福特领界S的1年、2年、3年、4年保值率分别为82.79%、75.24%、67.68%、60.11%,大幅领先现代ix35的81.34%、71.74%、62.13%、54.25%。可以看到福特领界S的保值率不仅远仅高于现代ix35,即便在整个15万级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也能拔得头筹,展现了其强大的“通货能力”和产品硬实力。

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图2

福特领界S车主口碑得分4.5  各项配置优势明显

看完保值率,我们再来了解下车主口碑。在汽车之家口碑板块,福特领界S共有600余人参与评分,得分4.5,而现代ix35只有不足30人评分,得分3.74,远低于福特领界S。从具体的口碑印象来看,性价比高、空间宽敞、动力够用、舒适性好是它们受到车主称赞的共同点。那么,如果将这些备受车主好评的相同点进行横向对比,谁表现更好?

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图3

首先在空间上,福特领界S的车身长4580mm,轴距达2716mm,优于现代ix35的4500mm车身长和2640mm轴距。众所周知,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绝大多数车型的轴距在2700mm以内,但福特领界S的轴距达到2716mm,用越级车身尺寸打造了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和更舒适的乘坐感受。这不仅领先现代ix35,在同级车型中也很有优势。

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图4

其次在舒适性上,福特领界S用料十分大气,能够更好地保障舒适性。它的方向盘和座椅采用真皮材质,面料柔软,触感舒适。相比之下,现代ix35的方向盘和座椅都采用仿皮材质,在高级感和舒适性上给人一种还要再“努努力”才行的感觉。不仅如此,福特领界S的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可以更好地保证“冬暖夏凉”效果,且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而现代ix35前排座椅仅有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也不支持靠背调节。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领界S还配备了CN95健康座舱,能够确保长时间乘坐舒适性,而在这方面,现代ix35并无配备,不如福特领界S给力。

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图5

最后在动力方面,福特领界S是同级唯一搭载豪华车级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在原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5N·m的基础上,48V轻混系统可以再提供10kW的功率和54N·m的扭力支持,使得整体性能得以提升。与此同时,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运用,福特领界S一方面降低油耗,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3升,另一方面,发动机快速启停遇上福特品牌强操控属性,驾驶体验感飙升。

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图6

现代ix35则搭载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42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1升,表现也是非常优秀。对比之下,两车动力表现相当,家用够用,但花15万左右购买福特领界S,就能享受30万豪华车才有的48V轻混系统,感受非凡的驾驶体验,不得不说,这很难不令人心动。

性价比都不错的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 谁更保值?-图7

15万级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一直十分激烈,福特领界S和现代ix35作为性价比都不错的两款车,是不少消费者购车时横向对比的对象。不过,通过对它们保值率和车主口碑的了解(其实也反映了两车的产品力),我们不难发现,当两车同时摆在眼前,福特领界S对现代ix35的威胁显然更大,能够明显动摇消费者对现代ix35的选购信心。目前还在这两车之间纠结的消费者,相信本次盘点能够给到你们十分清晰的建议。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