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

如果用“可甜可盐”来形容一个小姐姐,我们会觉得她一定颜值不低,造型百变。如果用“可甜可盐“来形容一款车,你会想到什么?颜值爆表?娇小玲珑?操控性强?速度激情?没错,上汽大众ID.3正是这样一款可甜可盐的车。

11月20日,小编受上汽大众之邀,参与了对品质乐趣纯电跨界车ID.3的试驾,也借此机会与之亲密接触,感受到让快乐加码的多重乐趣。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1

初看ID.3,小编会立刻感觉到它与兄弟ID.4 X和ID.6 X一脉相承的家族式造型,但又能非常明显地发现它的不同,因为它的“萌”属性属实有些爆表了。

ID.3采用独特未来感镀光前脸,呈现立体光影轮廓。前LED大灯采用了圆形设计,外侧拥有蜂窝状结构,犹如一双灵动的大眼睛,会让人忍不住一看再看。保险杆外围采用独特的浮雕式设计,光束粒子状的凹点纹理沿着下保轮廓呈参数化的排布方式,看上去则更添时尚感。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2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3

侧面,C柱表面的节奏感点阵设计是很难不提到的一点,这种设计我们也很难在其它车上看见,但毫无疑问,这个独特的渐变式光束粒子图案对整车颜值来说是一个不能忽略的加分项。此外,ID.3还将轮毂玩出了“花”,它的20吋海星花瓣式轮毂采用双色精车工艺,造型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新颖有趣,有些萌萌的。

车尾的视觉效果也是饱满有力,不规则尾灯造型狭长凌厉,视觉上与高光黑后备箱镶嵌在一起,为ID.3的甜美风上又加上了一点“飒”。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4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5

来到车内,清新的设计风扑面而来,这主要得益于ID.3充满个性的内饰包。ID.3提供三个主题包外加独特的皎月金星皮肤,带来多彩的内外饰组合。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皎月金星皮肤,它采用瓷白与烁金的拼色设计,拥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瓷白色操控套件,并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处用烁金色撞色搭配,营造高辨识度视觉效果,想必会深得小姐姐们的芳心。

不过遗憾的是,本次试驾并没有提供这款拥有皎月金星皮肤的车,而是提供了极光绿版ID.3,这版车的内饰用不同材质呼应了格调绿色的主题,打造明快清新的精致生活主张。同时,车内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带来了浓度很高的科技氛围,30色感官焕彩氛围灯更让车内的氛围感随时拉满。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6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7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8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9

就像最开始说的可甜可盐一样,ID.3的优秀并不只在于其颜值的“甜”,更在于其在操控上的“盐”。可以说,ID.3正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实力”的典范。

说实话,如果你之前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话,你也许会在踩上加速踏板的一瞬间会被ID.3给个“下马威”。这是因为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ID3,配有后置单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在加速时,它会车辆重心后移,使得后轮获得更多的抓地力,提高了加速性能,可以在3秒实现0- 50km/h加速,可以说是毫无等待,推背感十足。但是不用担心,这种爆发性并不会让你感觉到猝不及防,相反,它的底盘响应恰到好处,动力输出也是十分线性的,会在让你感受到与时间竞速的激情的同时,也不缺少一种安全感。

另外,ID.3的转向也是十分灵活的,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它的转弯半径仅5米,这一点在本次试驾中也被诚实地呈现出来。在长达1个小时的试驾中,无论是掉头还是低速转弯时,ID.3的转向都是非常轻松的,并不用几次三番地调整方向、前进后退,这主要得益于后置电机的布局带来了更短的前悬。这样的设计显然是对新手司机非常友好的,也更适合城市驾驶。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10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11

而在驾驶过程中, ID. Light光语系统和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也给小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它们一个可以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提醒,一路试驾下来,小编仿佛现场观赏了一场灯光秀,感觉非常新奇;一个可以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让驾驶的画面仿佛一场科幻大片,非常炫酷。

同时,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则更加实用,它以Travel Assist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为子功能,支持方向盘脱手检测及带Stop & Go自动跟车启停,配合车道保持系统,让这场长达1个小时的试驾之旅,并不会因为长时间驾驶而感觉精神疲惫。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12

可甜可盐,试驾上汽大众ID.3-图13

可甜可盐,动静皆宜,这边是上汽大众ID.3在此次试驾中留给小编的印象。最后还有天窗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以拉着爱人晚上看星星。如果你也想要颜值爆表和驾驶乐趣兼得的话,相信这款车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