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大数据,这个近两年的新兴词语已经开始进入到生活中的点滴之中。有的人说大数据窃取用户隐私、电商利用大数据杀熟,也有人说利用好大数据可以让很多工作事半功倍。但不可否认的是,数据让一切有迹可循,也让一切有源可溯。大数据可以告诉你哪里的美食回头客最多、假期去哪里旅行最美,也可以告诉你什么时候网购最划算。当然,有了大数据,你也可以迅速了解买辆什么样的车更适合自己。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1

大家都喜欢什么样的新能源车?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从2020年开始,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占比就在不断攀升,甚至一度成为中国市场唯一正增长的板块。是什么让曾经排斥新能源的消费者开始接纳它们?如今的消费者都喜欢什么样的新能源车型?或许这份大数据可以给出答案。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2

消费者开始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最为直接的原因在于产品质量的提高,相比起初低价低质的油改电车型,如今的新能源车都有着出色的综合产品力。此外,充电桩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也在优化着新能源用户的用车体验。而在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发展后,补能成本的优势也开始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尝试新能源车型。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3

《中国用户新能源车消费决策和态度调研》(以下简称《调研》)中的数据显示,有近六成的消费者认为用车成本低是新能源车对他们最大的吸引点。据统计,新能源车用户每个月的充电成本大部分在100-200元左右,而燃油车或混动车的加油成本在200-400元,是纯电动车的两倍之多。尤其对于多在城市中行驶的用户来说,城市的拥堵路况是导致油耗偏高的主要原因,而纯电动车型的低补能成本优势在这种用车环境下也被无限放大。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4

虽然很多人仍然会对纯电动车长途出行带来的续航焦虑担忧,但《调研》数据也显示,上下班通勤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主要使用场景,同时也需要兼顾接送老人/小孩的任务。此外随着自驾游的兴起,短途郊游也是目前新能源车的主要应用场景。不过综合来看,有超过40%的调研用户日常出行距离都在50km以内。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5

多以短途出行的应用场景,也让消费者普遍不会盲目追求高续航,而是适用即可。所以尽管目前不少电动车,例如众多造车新势力品牌的续航普遍已经能达到600km以上,但续航在400-500km的车型已经足够满足消费者的预期。其实这也和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息息相关,《调研》显示,用户购买新能源车预算主要集中在 10-15 万元价格区间。同时,安全、配置、设计以及驾乘体验也是主要关注点。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6

别找了!TA就是15万级新能源最优解

纵观如今的新能源市场,笔者认为最符合大数据调研结果的车型非雪佛兰畅巡莫属。首先,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进行正向开发的畅巡有着纯电动车型的一切优秀特质,高性能电驱系统、3×3电控系统、三元锂电池系统组成的智能三电系统可以带来安静、轻快的驾乘体验,其电池总电量为52.5kWh,能量密度为140Wh/kg,NEDC纯电行驶里程410km,能够覆盖绝大多数的使用场景。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7

另外,畅巡在快充模式只需要40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对于上班族来说完全不用为充电而担心。从用车成本来看,畅巡13.1kW·h的百公里电耗,可以实现1度电行驶7.6公里的数据,每公里的成本还不到7分钱。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8

但这些并不是雪佛兰畅巡成为15万级新能源最优解的全部因素,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安全性方面,畅巡有着同级别中出色的表现。纯电动车型的安全性,首先要以电池安全为主。尤其在炎热的夏天,即便是特斯拉等价格更高的产品也出现过不少自燃事故。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9

针对这一安全痛点,畅巡的三元锂电池组采用了智能水循环温度管理系统,通过独立智能温度控制模块动态调节工作温度,保证电池系统的安全性,同时还能减少续航里程的衰减。与此同时,畅巡纯电架构下的电池布局更加合理,在由轻量化高强度钢制成的下防撞梁、双框架结构梁以及多条贯穿式结构梁的三重保护下,畅巡的这块高性能三元锂电池能够满足最高功能安全等级ASILD。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10

此外,含有17项安全子系统的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以及包括了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报警、APA智能泊车辅助、CMB碰撞缓解等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让日常出行有了全面保障。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11

畅巡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也没有落下,合理的电池布局让畅巡的后排地板几乎纯平,配合舒适的座椅打造出了优秀的乘坐空间。此外,畅巡还拥有一块尺寸颇大的全景天幕,为车内创造出了明亮、温馨的氛围。安全、实用,成本低,这样的雪佛兰畅巡几乎就是专为新能源消费者需求所打造的,不过雪佛兰赋予畅巡的还不止这些。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12

迪士尼“在逃公主”专属!畅巡为年轻人有多用心?

在对新能源车品牌的认知上,《调研》数据显示,蔚来、小鹏、理想、特斯拉等品牌更为消费者所熟知。从这一点也能看出如今新能源用户对于产品的娱乐感、未来感、多样性的需求,同时这也是汽车行业转型的一大趋势。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13

在这方面,雪佛兰虽然身为一家传统车企,但却有着坚决拥抱未来的态度。在面对年轻消费群体对个性化需求愈发迫切的情况下,雪佛兰畅巡与迪士尼的联名合作也更加频繁。继畅巡米奇魔法版后,雪佛兰畅巡米奇太空限量版也再次以主题限量版的身份发布,并且与普通版本车型价格保持一致。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14

本就灵动、个性的雪佛兰畅巡,在加入了专属的米奇元素后变得充满童趣。畅巡米奇太空版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米奇太空探险,车侧、尾窗等部位均采用了拉花涂装。车内也设计有专属的太空版徽标和米奇头枕,MyLink⁺智联系统也拥有太空版的专属UI。对于喜欢迪士尼元素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联名产品绝对极具吸引力,同时也让人对雪佛兰畅巡未来推出更多的联名产品充满期待。

看过大数据分析,原来TA才是新能源购车优选-图15

雪佛兰畅巡不论在造型设计、纯电科技还是智能安全方面,都有着全方位贴合当下消费者对于新能源出行需求的产品表现。另外,与迪士尼的联名也在满足不甘于平凡的年轻新生家庭对于个性化的追求。全面迎合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在价格、续航、智能安全等方面的雪佛兰畅巡,绝对称得上是15万价位合资纯电车型最优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