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

随着奔腾T55牛犇版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T发动机,共两个配置,定价分别为10.49万元和11.29万元,新车定位“新国民悦极SUV”,与去年11月上市的B70构成了奔腾的“新国民双子星”阵容。

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图1

紧凑型SUV市场广阔,不管是合资车企还是自主品牌都在该领域大力布局,因此这个市场常年硝烟弥漫。其中,上汽大众在2018年推出了途岳,加入角逐。上市至今可谓是大众最畅销的紧凑型SUV。那么,这两款车对于消费者而言,到底哪个更有吸引力呢?

良好的技术、平台也是助力其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随着近年来“汽车模块化生产”兴起,一汽奔腾也紧随大潮,在2020年发布了奔腾无限方程FMA架构,为自身实现成本优化、缩短车辆换代周期夯实基础。作为FMA架构的首款SUV车型,T55采用与B70相同的全新“性感曲面”设计语言,一汽奔腾对T55给予的厚望是显而易见的,随着这款新车上市,企业T系列SUV已经达到4款,基本建立起了覆盖各主流细分市场的SUV产品阵容。

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图2

而途岳虽然出自MQB平台,但是MQB平台推出的年代,与当今汽车发展的趋势有不小的差别,其中面对电气化、数字化这些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是MQB平台与时代略微脱轨的地方。

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图3

以奔腾T55的“新国民”定位来看,新车瞄准了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年轻购车群体,在这款新车上,一汽奔腾展现出了很足的诚意,在原本家族式设计语言上的再升级,让T55呈现出了强烈的年轻感和运动感,尤其是LED“戈”型前后大灯,辨识度十足;前脸家族式数码雨滴进气格栅,仍贡献了明显的科技感;侧面车身线条塑造了鲜明的层次感。

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图4

而途岳采用了与大哥途昂相同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部分应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来勾勒前脸轮廓,在经过镀铬饰条点缀之后,“硬汉”气质居多。

外观造型或许各有千秋,但是在内饰设计部分,相信大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用户会更青睐奔腾T55牛犇版的设计。

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图5

新车T55采用的全液晶仪表盘加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的双12.3英寸曲面连屏设计,让车内的科技感到位了,加上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机构,以及3D内饰氛围灯,驾驶舱的愉悦感也营造的不错。

相比之下,途岳的整个中控台的布局还是非常合理的,功能区域一目了然,上手难度较低。但在用料方面就有点略显小气,并没有大面积地采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而是采用塑料加搪塑材质混合的形式进行搭配,塑料感较强。

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图6

除了内饰设计更为精美,作为一辆其售价仅为10.49万的SUV,奔腾T55牛犇版在科技配置层面的表现反而要全面优于售价更高的途岳。抛开价格不论,二者配置堪称天差地别,奔腾T55牛犇版拥有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一大票实用配置;而价格更高的途岳几乎什么都没有。

比肩合资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敢与途岳争高低-图7

奔腾T55在配置上的诚意尤其值得关注,包括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智能语音识别、车联网等配置都很齐全;“超级滤芯”是一大亮点,该滤芯结构对甲醛、TVOC等有害气体高效阻隔,抗菌性能达到>99%水平。这些能够经常用到的实用功能,其实还是会给驾乘体验加分不少的。对比之下,途岳的车机系统则表现平平。无论是功能性,还是可玩性,都不及奔腾T55牛犇版等中国选手来的聪颖。

总的来说,途岳这款车的感觉就是非常“大众”,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动力配置,你在任何一款大众车型上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如果对于日常需求来说还是可以满足的。但是T55的表现要更为惊艳一些,尤其在自主品牌中的整体表现种T55能代表目前自主高端产品的实力,有能力直接挑战老牌合资的压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