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300的一小步,WEY品牌的一大步!

“在小众细分市场做出‘大众化’产品,预售20天收获超万辆订单;女性车主比例高达30%.......”

对创立4年之久的WEY品牌来讲,累计近40万辆的销量,似乎也没有坦克300来得更为震撼一些。12月17日,WEY正式推出品牌首款硬派越野SUV—坦克300,17.58-21.38万的价格与此前预售价保持一致。

一步到位的价格策略背后,不仅仅是WEY品牌对坦克300产品竞争力的绝对自信。同时,也反映出WEY极具战略视野的经营策略,即另辟蹊径绕开竞争白热化的城市SUV细分市场,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在20万级中高端SUV市场收获一席之地,进而获得更高的市场认可度,提升品牌价值。

坦克300的一小步,WEY品牌的一大步!-图1

需求是创造出来的 坦克300让硬派越野SUV不再“小众”

硬派越野SUV,尤其是20万级主流价格区间,本是一个无论怎样看都极为小众的细分市场,以至于大众、丰田、本田三大合资品牌以及一线自主品牌均未涉猎该市场。

但对“郁郁不得志”的WEY品牌来讲,月销不足万辆且长期缺乏爆款产品等都是很现实的问题。因而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有可能孕育巨大的机遇、都不容错过,这也是WEY推出坦克300的底层逻辑。

对此,WEY品牌CMO李瑞峰表示:“对于WEY品牌来说,聚焦SUV就要做专业领域。目前随着市场环境发展,包括消费升级,大家对于产品有了重新定义,我们认为越野SUV品类是对于城市SUV的深化,也只有WEY品牌可以做得更加深化。”

事实证明,WEY品牌的市场判断是正确的。坦克300预售20天订单量便超过万辆,经销商订单更是排到了明年4、5月份。这样的成绩,即便放在20万级城市SUV细分市场,也是足够出色的。

而这样的市场表现也证明了,20万级硬派越野SUV此前之所以被视为小众细分市场,更多的是因为供给端过于匮乏或者市面上的产品没能很好地满足用户,以致于消费需求被严重抑制。

坦克300的到来则很好地解决了“供需矛盾”,非承载式车身平台打造、2.0T+8AT(峰值功率及扭矩分别为167kW、387N·m)、博格华纳四驱、360度底盘透视系统、3把越野差速锁、9种驾驶模式......这些配备几乎可以让坦克300应对任何驾驶场景。

不止硬派 坦克300还是个时尚单品

坦克300的市场表现背后,还有一组数据值得注意,那就是超过万辆的订单中有30%是女性车主。女性用户比例,这是任何汽车品牌都极为看重的一个数据。

毕竟,在当前新消费浪潮下,“她经济”早已不再局限于美妆、医美、奢侈品等领域,汽车等购买频次低、单价高的产品也早已经进入小姐姐们的购物车,这意味着汽车类产品一定程度上已经具备了时尚单品的属性。

“得女性消费者得天下”成为了越来越多车企的共识,梅赛德斯-奔驰更是早在2015年时便推出了“She’s Mercedes”专属女性平台。而在坦克300之前,“高达30%女性用户比例”这一市场现象更多的是出现在豪华品牌上,合资、自主鲜有品牌能做到这个水平。

“坦克300不只有越野,还是一款时尚车型。”正如李瑞峰所说,“坦克系列的越野品类是对于WEY品牌VV系列的更好延展,而且大家可以看到坦克300的精准定位是智能豪华越野SUV,除了越野基本属性之外我们重点强调的是智能豪华以及时尚属性。因此在万台订单里可以看到,有30%是女性车主。”

与此同时,WEY品牌也顺势而为,成立了女性车主俱乐部,希望藉此更好地服务女性客户、吸引更多女性消费者。

WEY产品线还将继续扩充

新车型方面,2021年WEY品牌将迎来产品大年,包括坦克300城市版、全新一代VV7等都市SUV系列车型,以及PHEV插电混动、HEV油电混动车型将陆续上市。

根据规划,全新一代VV7将于明年1月正式首发,并于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上市,同时WEY品牌还将公布更多关于品牌、产品方面的动作。届时,WEY品牌将进入新一轮的强产品周期,在最新产品力以及最强产品阵容的加持下,WEY品牌明年市场表现或将创下新高。

而硬派越野车SUV产品线方面,坦克300之后,WEY还将推出更高端中大型、全尺寸版本,动力方面也会配备HEV和PHEV系统。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将满足更高价位区间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WEY的品牌形象及溢价能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