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

11月14-15日,斯巴鲁2020年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正式到来,包含BRZ在内的全系车型悉数亮相,家族全擎出动,为华北区收官战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

活动举办场地:啸鹰航空产业园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3

室内讲解

室外互动体验开始前,杨勇老师讲解了很多斯巴鲁的相关知识及车型技术特点,引以为豪的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BOXER)和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四大核心技术,开局就拉升了到场嘉宾对于品牌、技术以及车型的认知和好感度。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4

室外场地(1)

场景来到室外,理论知识转向实际操作,也是本次活动最出彩,令大家收获最多的环节。笔者身为汽车媒体从业人员,大大小小活动也参加了不少,但大多都是着重静态展示。通过详细与深度的产品介绍固然能给客户灌输思想,但想让消费者对车辆的真实信息有更具体的概念,还是需要亲自驾驶或乘坐才能有更直观的体验。而今天在试驾场地上发生的一切,是笔者从未见过的,堪称史上最全面、感观冲击最强、最真实的一次经历。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5

室外场地(2)

汽车是注重个性化的商品,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有不同的产品来供选择,同价位产品之间的差异更是非常巨大,不同厂牌有各自着重打造的特点,也因此对应着不同的消费群体。而斯巴鲁所追求的,从来都是驾驶本身,旨在为每一位驾驶者带来安心与愉悦的驾乘体验。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6

室外场地(3)

今天在试驾场地上的高难度全地形挑战,正是斯巴鲁要展示的真正硬实力。那种感觉,仿佛在用行动大声告诉全世界:不多言,直接亮家伙!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7

竞品车型

首先进行的是爬坡脱困展示,这个环节是两款车进行对比,某款前驱竞品车型根本无法发力,一侧轮胎打滑,疯狂空转却不能向前行进,只得退下阵来。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8

爬坡脱困测试(1)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9

爬坡脱困测试(2)

斯巴鲁此次登场的选手是全地形王者森林人,不管是前轮还是后轮在行驶至滚轴区域时,同样也在空转,但全时四驱技术此刻就派上用场了,搭载X-MODE的森林人根本不惧怕这些,其他轮胎完全可以带动车辆继续向前,不论是正常行驶,还是脱困,都没有任何难度。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0

陡坡缓降

接下来是陡坡缓降,杨勇老师正在进行专业的讲解,但人却意外的从天窗冒了出来,在场观众无不惊叹,此刻驾驶员站在座位上,双脚完全离开刹车,理论上真的很危险。但这毕竟是斯巴鲁的安全辅助系统,整车在没有任何人工操控的情况下,以较低的速度平稳走下坡道,突出一个硬核!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1

侧行驼峰(1)

侧行驼峰环节,登场的是集性能、豪华、舒适于一体的傲虎选手,驶上坡道很简单,但这并不是本环节的重点,真正的靠谱是接下来的一幕。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2

侧行驼峰(2)

杨勇老师走至车侧,要给大家展示车身的重心稳定性和平衡性,语毕就紧握支撑架开始用力晃动。当时笔者也觉得很震撼,这场面别说模仿了,一般人根本想不到。但随着大幅的晃动后,傲虎依旧稳稳的立于斜坡之上,坚如磐石。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3

逆流坡道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4

楼梯路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5

三轮失速测试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6

底盘交叉轴测试

后续进行的逆流坡道、楼梯路、三轮失速平台和底盘交叉轴平台,可以说是把斯巴鲁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精髓毫无保留的展现出来。车主在户外能遇到的困境全部真实还原,不论是双轮失速还是崎岖路面,甚至是三轮失速,斯巴鲁皆可化险为夷,如履平地。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7

模拟冰雪路面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8

泼洒肥皂水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19

竞品车型对比

此时郑州的温度尚且温暖,但为了向消费者展示,主办方模拟了一段冬日湿滑的路面状态,同时与一台竞品车型进行拉力对比。

两位试驾老师均踩下油门,竞品车型前轮疯狂打滑无法行进,反被拉着倒退。而另一边森林人发挥四驱系统的优势,经过智能计算后重新分配动力组成,不仅完成冰雪路面的脱困,还能拉动后方的车辆,很直观很真实的体验。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0

EyeSight防碰撞系统(1)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1

EyeSight防碰撞系统(2)

必不可少的环节当然是斯巴鲁引以为傲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方的双目立体摄像头来监测前方路况,不断扫描从而做出智能判断。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能在日常驾驶中提供稳定的自适应巡航和前车跟随,在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论是固定障碍物还是移动中的假人,系统均提前介入刹车,有效地避免意外发生。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2

BRZ漂移(1)

各项技术展示过后,车辆的性能也是斯巴鲁令人着迷的一部分,开篇时笔者有着重讲这次是包含BRZ在内的全家族车型一起亮相,毕竟傲虎、森林人、XV常见,BRZ可是很少现身,更不要说由专业老师来展示漂移技术。而最后压轴的一项体验,也是今天最精彩的环节——BRZ的漂移时刻。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3

BRZ漂移(2)

Boxer Rear-Wheel drive Zenith,这是BRZ的全称,意思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前置后驱+顶峰之作。笔者也非常荣幸,得到了厂家领导李总的支持,体验了一把这顶峰之作的魅力。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4

BRZ漂移(3)

当杨勇老师坐在驾驶席后,我的心潮也跟着引擎的轰鸣声一起澎湃了起来。烧胎起步、锥桶绕圈、绕8字等等专业操作,令人大呼痛快,神经感官完全被兴奋与刺激所占据,轮胎和地面剧烈摩擦产生的焦糊味道,更是燃烧着所有人的肾上腺素,足足五分钟的漂移表演,让众人过足了瘾。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5

BRZ漂移(4)

值得一提的是,试乘途中我完全没有感觉到紧张或者害怕,杨勇老师真不愧是行业老司机,那种对车辆精确到厘米的操控令人折服。车内视角看去,数次仿佛马上就要撞上锥桶,但他总能把车辆控制在自己计算的路线上,划出完美弧线漂移过弯,没有长年累月的磨练不可能达到这种境界,给我的感觉就一个字:稳!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6

结语:此次试驾活动全方位的把斯巴鲁汽车卓越的稳定性、智能的安全辅助系统、强劲的户外脱困能力以及精准的操控等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惊艳的表现也得到了客户与媒体的连连称赞。

真·驾驭硬实力 2020斯巴鲁全国巡回试驾会郑州站-图27

斯巴鲁从1958年诞生至今,从未刻意追求外在浮华,去迎合流于形式的所谓潮流。时代极速向前,万物瞬息更迭,唯有内在实力,历经岁月磨砺,绽放永恒光芒。斯巴鲁的每一部座驾,都旨在为驾驶者带来安心与愉悦的驾乘体验,真·驾驭硬实力,当你握上方向盘,踩下油门那一刻,即可亲身感受。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