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

曾经,人们一提起家里的三大件通常都是电视、冰箱和沙发。以至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人们对家轿的认知也是如此,特别是柔软舒适的座椅尤其看重,“大沙发”也逐渐成为了轩逸身上最成功的标签。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1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2

然而,随着智能网联、辅助驾驶等技术的快速兴起,很多年轻人家里传统“三大件”的概念也早已发生了变化:电视变成了各种pad,冰箱里装的不再是菜肉蛋奶,而是零食啤酒和饮料,沙发也变成了各种极简风格的椅子。那么,人们对于家轿是否也可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前不久全新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将这些想象变成了现实!

谁说家轿就一定要深藏锋芒

一直以来,由于家轿的用户群体极其庞大,需要照顾到绝大多数用户的审美眼光,对于很多产品来说,甚至要覆盖到全世界范围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年龄段用户的设计需求,于是“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成为了最稳妥、最常见的形式。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3

然而随着近几年全球用户日趋年轻化,家轿的设计也开始有了一些新的尝试,轩逸也不例外,在历经13代车型的迭代后,第14代轩逸的V字形前脸,再加上平直腰线和前后灯组形成的组合一改之前中庸的形象,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动感造型的喜好。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4

而第七代伊兰特直接将家轿的设计推上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成功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包括前格栅和LED灯组在内,都大量融入了楔形元素,而参数化立体雕刻腰线更是将未来感十足的车头造型延伸到车尾,与H型贯穿式尾灯组成了一气呵成的视觉效果,让第七代伊兰特出场便自带高光、锋芒尽现。

凭什么家轿就不配有科技配置

对于一款家轿来说,舒适便利性是最重要的特性之一,这也是轩逸“大沙发”口碑的成功之处。然而十几代车型蜕变后,在最新的第14代轩逸身上最引以为傲的舒适便利性配置仍然是大沙发一般的座椅,而在时下年轻人关注的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就有些捉襟见肘了。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5

进入车内,轩逸全系只提供机械式仪表盘,哪怕是最顶配车型也只是在两个机械仪表中间塞进一个7英寸的液晶屏,中控屏也只有几年前还算流行的8英寸水平。而在辅助驾驶方面的配置也相对保守,像是车道偏离、盲区变道、倒车车侧等方面仅能提供预警功能,并不能帮助用户智慧地做出辅助性动作,更像是一位“男/女友副驾驶”,除了大喊“小心”没其它能帮得上的。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6

再来看第七代伊兰特,首先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就十分满足年轻人“轻装上阵”的出行需求,只需携带手机即可解锁车门、启动车辆。而进入车内,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绝对是最为吸引人的关键,而且在其背后是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和轩逸相比不仅语音能控制的功能更多,还能实现车家互控,临到家的时候仅需一句话就能提前打开家里的智能家居,而出门前也仅需一句话就能让车辆准备好导航和空调等设置随时出发。再加上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等配置,完美诠释出年轻消费者心目中“家轿”的全新科技体验。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7

在更具科技含量的ADAS辅助驾驶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更是全面领先,其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轩逸上很多只是预警的功能,第七代伊兰特还提供了辅助驾驶员的自动化智能操作,相比之下更像是一位老司机藏在车内,在不经意间帮用户化险为夷,一切都显得云淡风轻。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8

更加让人感到惬意的是空间表现。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除了设计、安全、能效、操控方面的优势外,最明显的莫过于对车内空间的进一步优化,2720mm的轴距傲视同级,让拥有大沙发的轩逸遇到了不小的竞争压力。

家轿不仅要吃得少,还要更能跑

多年来,燃油经济性也是衡量一款家轿成败的关键。轩逸每百公里最低4.9L的综合油耗水平深受广大家庭用户的认可,但遗憾的是全系仅提供了同一发动机的车型供用户选择,而且这款代号为HR16的发动机已经征战市场十多年,虽然历经几次优化升级,但目前也只能搭载于日产品牌中相对低端车型当中。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9

而第七代伊兰特所搭载的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不仅技术上更为先进,而且还为消费者提供了1.5L和240T GDi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L版本的油耗成绩同样为4.9L;而搭载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的版本更是为用户带来了同级最强大的动力体验,最大功率可达103kW,最大扭矩更是高达211N·m,配合7DCT变速器得天独厚的结构特性,带来更加直接、强烈的加速体验。简单地说就是“不但吃得少,还更能跑”。

别让“家轿”限制了想象力 第七代伊兰特VS轩逸-图10

很多时候我们会被眼前的事物限制了想象力,就像曾经4G移动网络开始普及时,人们并不会想到短短几年间生活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样,今天面对5G等新技术引领下缓缓拉开的时代大幕,人们对于家轿的想象和憧憬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而第七代伊兰特正在将这些想象变成现实。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