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全新一代TXL,一款高端国民车该有的样子

定位大五座中型SUV的全新一代TXL,早在10月下旬就已完成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99万元-17.59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最让人意外的变化就是取消六座、七座配置,瞄准五座用户需求。试驾后发现,这点意外背后,是星途反思聚焦、全面升级的结果。形式上聚焦五座,实际上是星途基于用户实际需求及未来产品规划,从用料、智能化、底盘调校、变速箱匹配等进行的全方位调整焕新。

http://cools.qctt.cn/160558381261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之所以说选择这款车不需要任何品牌情感,主要有三点,一是因为其产品力提升相比上一代车型远超预期,实用的不像高端品牌;二是在相应细分市场其产品优势较为明显;三是对星途品牌有情感共鸣的消费者也属实不多。

http://cools.qctt.cn/1605583843070.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先谈谈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的明显变化。因为之前试驾过上一代TXL,所以此次体验新车也有意在心里进行一些对比。一个明显感受就是,新车的双离合变速器顺滑的有些不像样子,甚至和此前在4S店简短试驾过的新瑞虎7 CVT车型接近;即便是低速状态,也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有点“吞吞吐吐”,全新一代TXL几乎感觉不出顿挫。

http://cools.qctt.cn/1605583872766.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宁波至舟山的高速上,笔者快速深踩过几脚油门,并将膝盖顶到方向盘下方来感受抖动。和上一代TXL不同,新车急加速时有声浪,但声音并不刺耳,不会有因发动机舱声音过大而产生糟糕体验。至于抖动,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极大改观,完全处于主流高端车型的正常范围内。唯一一点就是,驾驶者对这款车的油门可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在没熟悉油门的那个临界点之前,新手比较容易出现轻踩不走、再踩就蹿的现象。

http://cools.qctt.cn/1605583904882.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当然,仅通过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难以客观体现出全新一代TXL的造车水准,也难以成为用户“无差别选购”的绝对理由。放眼中型SUV细分市场,哪怕是整个15-20万元价格区间内的所有五座SUV车型,全新一代TXL在造型设计、内饰用料、智能水准、底盘调校以及细节处理上,也能够优于大多数竞品并拿下高分好评

http://cools.qctt.cn/1605583958559.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首先是内外设计偏向时尚、优雅,淡化对个性与潮流的表达,高度符合国人审美的大气、中庸取向。尤其是外观上,星途车型终于开始延续家族化前脸设计语言,这将让用户对品牌的认知更加统一。此外,国人比较在意的LED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全系标配,车头“星空物语logo呼吸灯”也可在夜间点亮,有节奏的明暗变化让能给用户别样体验。

http://cools.qctt.cn/1605583934534.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其次,实用性远超预期。聚焦五座,这是新车最明智的决定。全新一代TXL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1885/1730毫米,2800毫米超长轴距甚至优于一些合资七座SUV车型。如此宽适车身,加上五座布局,确保每一位乘客都拥有惬意的驾乘空间,也让“从容”成为这款车最大的驾乘特点。

http://cools.qctt.cn/1605583981745.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与此同时,全系车型二排座椅角度可调,拥有139毫米奢侈的二排伸展空间,让你置身车内能轻松实现“葛优躺”,可有效解决长途乘坐中出现的疲劳和酸痛感,即便个高者也不会觉得拥挤和压抑。驾乘之外,新车存储空间也有诸多意外之喜,双层后备厢设计有效拓展装载空间,具有470升/1908毫米超大扩展性,车内30+实用储物空间更让物品随拿随放。

http://cools.qctt.cn/1605584021920.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作为一款中型SUV,全新一代TXL搭载1.6TGDI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奇瑞第三代ACTECO发动机,广泛应用与星途及奇瑞品牌车型,其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新车此次优化调教之后,不仅平顺性有了质的飞跃,其燃油经济性也在同级车型中位列前茅。

http://cools.qctt.cn/1605584528642.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最后,细节优化带来的高端体验也是极大加分项。用料是全新一代TXL最显眼的诚意,尤其是座椅、车门饰板处大面积的Alcantara仿麂皮内饰,该面料常见于豪华品牌顶配车型,具有手感柔软亲肤、色泽饱满且耐磨性强等特质,能为消费者带来出众的豪华观感和细腻柔软的使用质感。

http://cools.qctt.cn/1605584059244.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由日本原厂调校的剧院级SONY定制高保真音响,也可为驾乘者带来更高品质听觉享受。相比上一代车型,位于左右A柱的两处音响也以镀铬金属件代替塑料材质,视觉上的高端体验更胜一筹。在高端音响之外,全新一代TXL为提升整车静谧性,其前风挡与前窗均采用双层超静音玻璃,为用户打造舒适安逸行车环境。

星途在智能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沉淀,也能够给用户不少高端体验。全新一代TXL搭载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搭载时下流行的FOTA功能、AR实景导航以及语音控制等。最重要的是,全新一代TXL达到了L2.5级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高达22项,为同级最全,能大大避免追尾、剐蹭及各类交通事故。

http://cools.qctt.cn/1605584083460.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试驾过程中,笔者发现其车道保持功在弯度较大的高速匝道也能做到精准识别,只要双手不离方向盘,车辆自身能够快速反应调整。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这一功能依然是以驾驶者为主;比如说笔者在高速上确认安全后尝试不打灯变道,新车方向盘会有一个提醒的反向力,但不影响驾驶者的进一步操作,而目前在售的大多数车型都会有一个较强的反向力,称之为“抢方向盘”也不为过,这在驾驶者处理紧急路况时可谓隐患。

http://cools.qctt.cn/160558427996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全新一代TXL的高端,还存在诸多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如奔驰、保时捷等一线豪华品牌底盘供应商本特勒的底盘调校,然新车不仅滤震效果好,更有着出色的支撑性,转弯侧倾小的优势也让乘坐更舒适;再比如高强度一体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覆盖比例高达78%;再比如36.5米同级车型最短百公里刹停距离等等,这些都是星途在打造高端品牌体验时,在产品层面所进行的努力,也是消费者需要试乘试驾才能切身体会的优点。

http://cools.qctt.cn/1605584299232.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以上种种,足以让全新一代TXL成为高端产品中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只是,消费者的最终选择又是另一回事,正如前文所说——对星途品牌有情感共鸣的消费者不多。尽管全新一代TXL产品力达到“盲选水平”,有了高端国民车的所有特质,但要让当下消费者主动购买,还需要一点品牌个性,最起码是有品牌认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