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达现金入股正通汽车,助其夯实主业

网上车市长沙站10月20日,厦门信达早间公告,公司与Joy Capital Holdings Limited及王木清签署了《China ZhengTong Auto Services Holdings Limited之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Joy Capital持有的China ZhengTong Auto Services Holdings Limited(1728.HK,以下简称“正通汽车”、“目标公司”)带投票表决权的29.9%股份,按照正通汽车已发行的带投票表决权股份总数计算为806,535,284股,每股转让价格为1.74港元/股,受限于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的前提下,转让对价总额暂定为港币1,403,371,394元。

厦门信达现金入股正通汽车,助其夯实主业-图1

厦门信达现金入股正通汽车,助其夯实主业-图2

公告称,Joy Capital有条件地同意出售给厦门信达约合8.065亿股股份,代价为14.0337亿港元公告称,Joy Capital有条件地同意出售给厦门信达约合8.065亿股股份,代价为14.0337亿港元(相当于每股约1.74港元)。交易的完成取决于买卖协议中规定的先决条件的达成或豁免(视情况而定)。

据悉,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企业,现已形成信息科技、汽车经销、供应链三大核心业务。厦门信达国贸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企业,由原信达汽车和国贸汽车于2018年12月合并合成,合并后的“信达国贸汽车集团”是福建省内最大的汽车经销服务商。
厦门信达表示,协议签署各方将共同谋求逐步改善、解决正通汽车流动性问题的方案。该次交易如果完成,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公司将持有正通汽车29.9%股份,成为正通汽车单一最大主要股东。

记者走访正通汽车旗下,湖南地区首家宝马&MINI授权经销商长沙瑞宝店证实此消息,该店目前该店各项业务并未受此影响均正常开展,店端资金压力确实已经大大缓解,有信心尽快摆脱今年疫情影响,为湖南本地车友提供更优质服务。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