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回暖,“黑马”宜买车率先抢占供量市场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汽车行业从开年就一直呈现低迷状态。但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汽车的产销幅度都有明显的上升,国内乘用车整体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呈现恢复性增长。虽然汽车市场呈现出来的“V字型反弹”让大家看到了市场复苏的曙光,但是对于被疫情持续影响的2020年,要实现逆风翻盘,还有一场硬战要打。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有近30%的汽车门店倒闭。一众公司公司纷纷裁员、关店、拖欠工资。而在冷冽的市场环境下,记者关注到一家公司——宜买车,疫情期间逆势增长,在全国新增门店200多家,可以说是在萧瑟汽车市场中杀出的一匹“黑马”。

起底车市“黑马” 宜买车究竟是谁?

记者了解到宜买车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新零售”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比4s店更为低价、快捷的一站式购车体验。此前,宜买车以福建为中心稳步布局,其门店主要分布在福建、广东、广西、江西等省份。但一直在东部地区默默做客量积累的宜买车为何在2020年突然一鸣惊人?在不景色的市场环境下,3月份一个月时间内,在四川、贵州、云南、湖南、安徽等地新增布局200+门店?

据了解,宜买车的此番门店布局主要决策来源于宜买车创始人包牟龙,他通过前瞻性的市场判断,认为在2020年初因疫情被抑制的汽车市场,必然在疫情逐渐复苏后回暖,而前期被压制的购车需求则会在市场回暖后出现井喷。从5月份市场逐渐恢复性增长的销量也印证了宜买车敏锐的市场嗅觉。

而门店为什么选择在四川、贵州、云南、湖南、安徽等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宜买车表示,因为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市场中日益饱和,汽车销售的重点区域必将逐步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转移,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市场无疑会成为重要的增长点。所以宜买车在3月复工后迅速完成在下沉市场的布局,成为萎靡的汽车市场中成功破局的一匹“黑马”。

车市回暖,“黑马”宜买车率先抢占供量市场-图1

背靠强大供应链 保证价格优势

宜买车今年以敏锐的洞察和大手笔的布局,成为引人瞩目的“黑马”。滴水穿石,这一切可以说是宜买车持续深耕汽车市场,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给自己打下来的“江山”。

据了解,宜买车通过庞大的供应链体系实现全国车源信息实时共享,为宜买车的客户调配最具价格优势的车源,同时,通过与4S店、经销商集团建立直采合作,达到降低采购成本的目的。基于此,宜买车的汽车能够在市场上与其他门店区分开,形成独有的价格优势。

强大的供应链让宜买车在价格上有一骑绝尘的优势,同时也保障了在宜买车购车客户的提车速度。据悉,宜买车承诺让消费者7天快速提车,而如果是当地车源直采的则可以做到当天提车,甚至送车上门。

更低的价格、更快的提车速度、更好的服务,宜买车直击下沉市场用户的购车刚需,成为2020年开年这场战役当之无愧的胜者。因此,宜买车也受到了业内外一致认可。据悉,宜买车从2015年成立至今,5年时间已经获得4轮融资。作为厦门的本土企业,宜买车更是先后获得了《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未来“独角兽”企业》、《厦门准独角兽企业TOP10》等来自官方的奖项认证。行业内,宜买车的也斩获了《英诺天使卓越突破企业》、《2019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明日之星》等行业高含量的奖项认可。

车市回暖,“黑马”宜买车率先抢占供量市场-图2

面对行业困境,宜买车一直在评估市场风险并及时调整产品策略,提高核心竞争力。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不管是残酷的市场竞争,还是行业大环境的变化,只有积极应变,保持扩张力的同时耐心打磨产品渠道,才能稳扎稳打地持续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