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

随着SUV市场的扩大,整个SUV市场也划分为更多的细分领域,对于想要购买一台25万级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如今市场上有很多选择,今天我们就带来该价位热门车型雪佛兰开拓者和大众途昂的详细对比,看看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1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2

1.设计对比,运动vs稳重

外观方面,雪佛兰开拓者延续了雪佛兰纯正的美式肌肉SUV外观,星辉分体式LED头灯组及双YLED尾灯增加了视觉冲击力,车侧的肌肉肌肉线条灵感来自古老的美式肌肉跑车,充满力量感,整体设计偏向运动;而大众途昂造型更加稳重,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沉稳的气质,2020款的前格栅采用了两根粗壮的镀铬条进行修饰点缀,与造型方正大尺寸前灯组形成呼应,整车造型比较大气。外观设计的好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的风格还是需要看你的主观判定。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3

2.动力对比,2.0T四缸发动机的比拼

动力方面雪佛兰开拓者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具备低扭性能强和燃油经济性高的特点,输出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这样的动力数据可以说在同级几乎没有对手,当然也远超29.99万的途昂330TSI,传动方面开拓者匹配 9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的RS系列还配备智能四驱系统,All-road全路况驾驶模式提供越野、舒适、四轮、运动4种驾驶模式供用户选择。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4

而途昂330TSI380TSI搭载EA888发动机,铸铁的缸体重量更大,技术也较为老旧,根据调教的不同,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PS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和350Nm。可以看出不管是哪种调教,其动力都不如雪佛兰开拓者,这也是大众途昂的主要短板,传动方面,途昂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自动变速箱质量方面有所欠缺。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5

3.尺寸对比,两款5米长的SUV

 大众途昂的长宽高5039mm1989mm1773mm,轴距达到2980mm而雪佛兰开拓者长宽高为4999mm1953mm1732mm,轴距为2863mm,,可以看出途昂的尺寸稍大一圈,但两款车差距非常小,考虑到开拓者的起步价为22.99万元,而途昂达到29.99万元,这样的尺寸差距途昂并没有展现出优势。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6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7

开拓者和途昂怎么选 开拓者全新SUV和途昂哪个好-图8

总结:从动力来看开拓者要比途昂更加优秀,其加速性能更加出色,尺寸方面两款车差距非常小,其中入门款的差价达到7万元,而7座车型的差价也达到了4万元,两款车使用了同样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设计,在乘坐是适度上也没有非常接近,综合来看,雪佛兰开拓者的性价比更高。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