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

网上车市长沙站】继兰博基尼Urus全球订单大涨之后,又一款超跑品牌SUV开始爆发强大的吸金能力。阿斯顿马丁首款SUV DBX在2019年底发布,随后又在中东阿曼这样严苛的户外环境中进行了路测,那么相对于兰博基尼Urus而言,这款售价237.8万元起的富豪“新玩具”,究竟有哪些“壕”无人性的地方呢?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1

全新定制化架构,这台SUV做到了极致

虽然DBX是款很纯正的SUV,不过我们也知道,阿斯顿马丁原本就是制造兼具高性能表现与日常易用性的GT跑车的行家,相比较兰博基尼,它更懂得如何取悦客户,因此就算是从超跑到SUV,阿斯顿马丁的技术储备还是很雄厚的。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2

考虑到SUV的平衡性,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团队为DBX打造了轻量化的粘合式挤压成型高强度铝合金车架结构,力求让DBX拥有比拟跑车的轻量化和高刚度性能,还能实现SUV的舒适与静谧性。

阿斯顿马丁通过提升DBX车架结构关键位置的刚性,如发动机和悬架等重要部件在车架上的安装承力点,帮助这台SUV在驾控时可以体现出堪比跑车的稳定性。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3

同时为了优化舒适性与静谧性,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们在这台DBX的关键重要部件上增加了软质衬套,加强了驾乘的优雅舒适感受。另外在设计初期,阿斯顿马丁工程师团队就将NVH性能及吸音材料纳入DBX工程设计的重点考虑因素中,专门定制了一体式碳纤维复合材料传动轴,把前后桥传动噪音控制到了最低,一并提升了传动效率。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4

所以我们看到的这台SUV,整车重量仅2245千克,同时还兼具了出色的刚性、优秀的动力总成,甚至结合了安全与静谧性,可以称得上是阿斯顿马丁造车工艺的集大成者,在技术结构上实现了真正的“壕“无人性、不计成本。 

能征服弯道,附带越野能力的SUV

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让阿斯顿马丁DBX有了进入超跑SUV俱乐部的资本,当然了,DBX可不仅仅只有直线加速的能力。

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团队为了让这台SUV开起来更有驾驶乐趣,在底盘技术方面做了全新的优化,比如配备了同级别最大扭矩输出的48伏电子主动防侧倾控制系统(eARC),结合全时四驱系统精确的前后轴扭矩分配,可以帮助DBX在高速行驶时适时调整车身姿态,以更优雅从容的身姿来面对不同的复杂路况。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5

一上手这台阿斯顿马丁DBX,你就根本不会拿它和那些体态臃肿、开起来拖沓的SUV联系起来。在黑科技的帮助下,阿斯顿马丁DBX的行驶状态是极为平顺且灵活的,小转向比的精确方向调校,也让阿斯顿马丁DBX拥有了不输给超跑的驾控手感,进弯时信心十足,出弯时又有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力输出,征服弯道相当轻松。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6

值得一提的是,阿斯顿马丁DBX配备的是自适应三腔室空气悬挂,拥有比同级别更快的响应及调节速度,能够使车身行驶高度抬升45毫米或降低50毫米,所以当你需要通过非铺装路面时,DBX的接近角可从22.2°增至25.7°,离去角从24.3°增至27.1°,轻松挑战各类越野地形。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7

不仅如此,DBX还根据不同路况和驾驶速度,精心为驾驶者提供了6种驾驶模式,从适用公路驾驶的“运动(Sport)”和“运动+(Sport +)”模式到应对非铺装的“地形(Terrain)”和“地形+(Terrain +)”模式,多种路况驾驶得心应手。毫不夸张地说,阿斯顿马丁DBX在操控体验上也是“壕”气十足,真的把操控与越野性能做到了极致,在同级SUV中显得更有吸引力。

优雅运动气息,堪称最美SUV

DBX的“壕”不仅体现在动态驾驶上,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也同样超越了用户对超豪华SUV的期待。

在很多人印象里,阿斯顿马丁的外观自带优雅运动的特质,这点在DBX上也得到了继承。相对于兰博基尼Urus过于外放的设计风格,我个人会更喜欢阿斯顿马丁DBX的惟美与流畅,从与DB11一脉相承的经典阿斯顿马丁前脸格栅,我们可以看到优雅与从容,而蚌壳式引擎盖加通风口的设计风格,又能体现出这台SUV的暴力属性。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8

与阿斯顿马丁的跑车一样,DBX的掀背设计巧妙地将车辆的视觉重心放在了后轮上方,让整台车的车顶线条看上去更显得低伏流畅,隐隐显现出了战斗气息,这样的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喜好,说是最美超豪华SUV也不为过。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9

不仅在外观上延续阿斯顿马丁经典的设计元素,在内饰上,DBX也完美体现了传承和革新。得益于全新车架结构的应用,DBX拥有比一般豪华SUV更宽敞的座舱空间,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头部、肩部、腿部空间,同时还带来更加宽阔的后备厢容积,在各种户外活动时,均能轻松装载各类行李。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10

在设计每一处细节时,阿斯顿马丁设计团队都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应用。同时,在材料选用上也是极尽奢华,通过采用含80%澳洲羔羊毛的混纺羊毛毡材质等内饰材质,打造出与阿斯顿马丁品牌相符的超豪华内饰环境。

壕无人性!阿斯顿马丁DBX,富豪“新玩具”-图11

虽然是超豪华SUV中的后发选手,但这也表示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团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打磨DBX,全新设计的定制化架构,量身打造的底盘黑科技,以及团队精心调校的4.0升V8双涡轮发动机,让这台SUV开起来更有超跑的手感与味道,同时出色的四驱性能与悬挂自由度,也让这台SUV具备了优秀的越野性能,最后在优雅设计与极限性能的结合上,阿斯顿马丁DBX更是不负众望。作为富豪们的“新玩具”,这台DBX以不计成本的方式带来了超高的产品素质,“壕”无人性,同时又能让它的用户们值回票价。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