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三大标杆 汉实力全面均衡领先

在2020年已经和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中,汉作为面向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推出的全新力作,无疑最具旗舰气质和实力。

基于“全面均衡领先、全生命周期安全”的产品开发理念,汉集全球领先硬核技术于一身,超强产品力树立了新能源轿车的安全、性能、豪华标杆。

一、安全标杆

搭载刀片电池

汉EV搭载量产状态的刀片电池,开创纯电动力新里程。

刀片电池比三元锂电池有更好的热稳定性,可显著降低车辆发生自燃的可能性。刀片电池独特的造型结构和专利工艺,使得热量不易聚积,电池升温缓慢。在行业公认最为严苛的电池安全测试——“针刺测试”中,三元锂电池被针刺穿透后瞬间发生爆燃,而刀片电池被穿透后表面温度维持在30~60℃之间,不仅没有着火,甚至连烟雾都没有冒出。相比采用传统三元锂电池包的纯电动车,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安全性成倍提升。

安全车身

汉采用高强度车身设计,其中热成型钢(抗拉强度1500兆帕)用量超过100公斤,是中国量产车第一,是中国第二名的2.2倍。

搭载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

汉是中国首款搭载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的新能源轿车。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是博世的 iBooster 和 ESP 系统高度集成的电动液压制动解决方案,它主要特点是取消了传统的真空助力刹车机构,采用电子刹车助力,从而实现驾驶模式选择、能量回收、主动刹车等功能。

二、性能标杆

零百公里加速3.9秒

汉EV的0-100km/h加速仅需3.9秒!刷新了之前由全新唐DM创造的4.3秒纪录,汉EV成为比亚迪量产车家族的新加速冠军。汉也成为全球量产车零百加速“3秒俱乐部”的正式成员。

汉EV采用前后双电机全时四轮驱动形式,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363kW,最大扭矩可达680牛米。同时采用高电压平台设计,刀片电池输出电压达到570伏,在先进热管理系统配合下,峰值电流可达800A。

汉EV装备了最大转速超过15000转/分钟的驱动电机总成,其电机控制器首次使用了自主研发的碳化硅MOSFET控制模块。高性能碳化硅模块能够降低内阻,增加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让电机发挥更大的功率与扭矩,从而进一步提升电机的性能表现。

通过提高转子结构强度,保证了电机在高速运转下的可靠性,使后电机最高转速达到15000rpm。同时对后电机进行技术升级,电机峰值扭矩从250N.m提升至330N.m,峰值功率从110Kw提升至180Kw,使整车的动力和经济性更加优越。

32.8米百公里刹停距离&80km/h通过麋鹿测试

基于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的搭载,再加上高附着力轮胎和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的匹配,让汉实现32.8米全球新能源车最短的百公里制动距离,想停就停,确保行车安全。

汉EV搭载新能源车最领先的车身动态稳定技术,配合由前奔驰底盘专家精心调校的悬挂系统,可以80km/h时速从容通过麋鹿测试,提升紧急避险安全系数。

风阻系数0.233

将一流造型设计与气动工程高度融合,并得益于刀片电池纤薄的体积,汉EV创造出风阻系数仅为0.233的全球量产车顶级水平。

汉在开发之初就明确要实现美好的设计与高性能的融合,因此造型设计从一开始就将实现超低风阻系数作为一个重要目标。在前脸的设计中,汉的前机舱盖起始于比以往更低的位置,圆润的弧形勾勒出前脸轮廓的流畅线条,不但带来了更大的车体上下气压差、获得了更大的下压力,更进一步确保了气流与车身的贴合。

水滴形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等充分融合实用功能和低风阻特征的设计,配合了气流的顺利通过。由C柱开始,车舱上部逐渐收窄,形成了美观且充满力量感的宽车肩造型,同时也延续了贴合车身的气流走向。

气动分离车尾,通过车尾两边采用优雅而有力的气动分离设计,使车身两侧的气流来到车尾后几乎沿直线离开,避免卷入车尾涡流区,实现美好设计与低风阻的巧妙融合。

车轮风阻的优化是世界级造车难题。汉为打造一款超低风阻的气动轮辋,就进行了10+轮方案优化、200+次仿真分析、2000+小时的优化计算,不断实现更高的表面平整度、逼近保证刹车散热需要下的极致小镂空比,终于找到了美观、风阻、工艺、轻量化表现全面的最优解,成为了当前全球量产车中风阻系数最低的轮辋之一。

NEDC续航里程605KM

汉EV搭载量产状态的刀片电池,开创纯电动力新里程。刀片电池不仅具有高安全的特点,在长续航、长寿命方面也优势十足。刀片电池包内部的空间利用率比块状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提高了50%,汉EV电池包的带电量可做到接近79Kwh,NEDC续航里程可高达605公里。此外,汉还针对高速、堵车、开空调等真实场景,做了降风阻、制动能量回收、采用隔热的双层镀银挡风玻璃等处理手段,为用户创造超越工况的真续航。

由于采用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汉EV的刀片电池还拥有循环充放电3000次、行驶120万公里的长寿命优势,有效化解了用户对于电动车长期使用后续航里程衰减的焦虑。

三、豪华标杆

S级豪华旗舰内饰

汉EV内饰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建筑,通过中式美学概念、高端的内饰材质、精良的制造工艺,描绘了比亚迪品牌朝向豪华与科技不懈创新的未来。

无论是以龙元素为灵感打造的BYD Heart中央控制区,或是以西安大雁塔结构为原型的空调出风口等细节,都彰显出比亚迪品牌在技术自信之外的文化自信。汉EV汲取中国建筑设计精髓,以“品”字型布局带来左右对称、关系分明又立体感十足的环抱式的古典空间秩序,营造出“新中式家居”的豪华风格。

配备的三真高级材质,即真皮、真木、真铝材质,令座舱氛围更显中式豪奢品味。座椅Nappa真皮原材料从巴西进口A级黄牛皮中精选,经过20多道工艺加工而成,透气性好、软硬度适中。座椅独有的细腻纹理和柔软触感,以及双向缝线勾勒出的“龙鳞“图案,将中国经典美学成功渗透到内饰设计之中;车内实木材质经过12道工序精雕细琢而成,总体强度、抗震力良好,经得起整车生命周期的持久考验;内饰的真铝材质,更是采用顶尖的拉丝和丝网印刷工艺打造而成,极大提升视觉、触觉上的豪华感受。

全新升级的UI与中式豪华风格相呼应,融合古典与现代,营造出优雅的科技之美,并通过多主题、个性化界面以及语音与屏幕的无缝契合,构筑出豪华智能的驾乘空间。此外,汉内饰提供朱雀红、麒麟棕、苍穹灰三种色彩选择,满足豪华车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搭载博世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

汉在全球率先搭载博世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能够在保证制动安全的前提下,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为平顺、舒适的驾乘感受,避免刹车点头顿挫现象。

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应用华为5G技术

汉EV搭载了行业领先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是一款集合了智能、安全与个性化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入了比亚迪独到的算法优势,具有自学习、自进化的特点。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与全新开发的DiLink 3.0软硬件系统融合,形成新的人车交互方式,让智能驾驶辅助不仅仅是“功能”,更是一种人性化的“陪伴”。

在汉EV车型上,比亚迪基于对新能源车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让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具针对性。除了基础的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功能之外,比亚迪DiPilot开创性地引入了大数据算法,并命名为DiTrainer,它能够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对驾驶员的类型和驾驶水平做出预判,通过提醒、干预等方式,优化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使标准化的驾驶辅助功能变得更智能、更安全。

目前,L2级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已经在多款比亚迪车型中得以应用,并随着这些车型的换代更新不断迭代。毫无疑问,作为比亚迪家族中最新、最高端的战略车型,汉EV将会解锁比亚迪“智能驾驶科技树”上的更多新功能。

随着智能驾驶技术逐步进入市场,汽车电子行业迎来新一轮升级。汉还是全球首款应用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5G技术不仅带来极速秒开的影音娱乐体验,还将赋能DiPilot平台打造“网联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汉率先驶入未来,开启智慧新生活。

四、关于汉预售价格和预订权益

5月19日,汉公布预售价格。全国综合补贴后,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预售价24万元、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预售价26万元、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预售价28万元。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预售价23万元。

汉从4月24日启动预订开始,仅一个月时间就收到7200个订单。为回馈消费者,汉在原有预订权益基础上,做了加推升级。升级后的权益如下:

预订权益(一):支付99元线上意向金,即可参与迪粉汇积分翻倍活动:支付99元线上意向金后立即获得2000迪粉汇积分;12月31日前完成汉车型车主认证后,即可积分膨胀十倍获得20000迪粉汇积分。5月31日前参与活动的用户,完成汉车型车主认证可再得20000迪粉汇积分。

预订权益(二):10000元享60000元科技出行礼,截止日期为上市当天24时。科技出行礼具体如下:

无忧礼:首任车主(非营运)终身免费常规保养。

贵宾礼:首任车主(非营运)全国近30个国际机场、高铁贵宾专属72小时免费代客泊车礼遇(2020年12月31日前)。

金融礼:15%首付,5年超长贷,贴息近17000元。

置换礼:最高置换补贴20000元。

黑科技礼:赠送价值20000元黑科技包,包含无接触配送“快递到车”模式、露营供电必备“超级营地”模式、停车神器DiPilot智能遥控驾驶模式。

K歌装备礼:赠送智能音乐座舱(专属K歌装备)。

以上两种预订权益,可同时享用。

上海君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金昌路1858号

电话:021-6627677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