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汽车工业的繁荣一直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新能源汽车作为后起之秀,从新世纪开始刚刚为大众所知,随后迅速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大焦点产业。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1

自去年3月份新的补贴政策发布,随着充电基础设施增长幅度越来越大,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逐步下滑。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同比下降4.0%,为近十年来首次同比下降。今年疫情爆发进一步恶化了市场状况。那么疫情过后,新能源汽车市场会回暖吗?

 补贴退坡政策放缓 新能源汽车迎来爆发期

为了对抗疫情给市场造成的冲击,自2016年开始退坡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近期又现回温迹象:在 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4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1部门公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确定,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2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企业有序地调整、应对和相关促进消费政策逐步落实,汽车的产销量同比降幅在不断地收窄。面对国内车市下滑,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销形势将好于去年,今明两年将是我国汽车行业企稳筑底的关键时期。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方面,工信部还在深挖内需潜力、丰富消费者选择,保持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3

毫无疑问,处在连续下滑压力中的汽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是提振汽车消费的重要切入点。去年的补贴退坡给了新能源汽车沉重的一击,今年疫情爆发进一步影响了市场状况。而国务院、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1部门的发声,最终目的无疑在于抵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和疫情对汽车销售市场的负面影响,刺激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4

西安——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先进制造业是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陕西和西安着力招商引资和发展的重点产业,也是陕西和西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朝阳产业”和“潜力产业”。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5

近年来,陕西正全面实施“百万辆汽车工程”,把陕西打造成全国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重要的生产基地,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重要一极:2017年7月18日,西安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西安经开区投资建设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助力全省追赶超越和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同年11月,吉利汽车新能源项目在西安经开区落户,该项目总投资达到约201.6亿;2018年3月23日,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陕西西咸新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产值将超千亿元;2019年5月30日,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高新区隆重举行,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万辆电动客车、18万辆电动物流车、10万辆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6

西安不仅在着重改善西安汽车产业布局中商用车和乘用车的比重,也努力让西安汽车制造产业上新能源的特色更加明显,为西安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添砖加瓦。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7

新能源汽车“靓”相西安车展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同时,相关配套设施也在快速完善,越来越多的充电桩出现在西安的小区、街头、服务区与停车场。车企也在聚焦用户需求升级服务:蔚来汽车为车主提供 “一键加电”、取车代客加电、移动充电车加电服务及快速换电等服务,旨在为新能源汽车用户带来更大便利……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8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将于6月5日在西安新地标——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西北地区同时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汽车盛宴,本次车展主办方也积极响应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加大新能源车型的展示和宣传,邀请了国内外汽车厂商集中展示新能源、新动力汽车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将绿色环保理念带入汽车生活。在本届西安车展上,你将见到比亚迪、一汽丰田、吉利、奔腾、荣威、奇瑞、长安汽车等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及混合动力车型。6月5日至9日,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百余品牌千款车型领衔大促,一站式选车好去处,您不必再东奔西跑的价比三家,一站帮您解决看车选车购车问题。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9

2020第十二届西安车展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图10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