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开拓者动力怎么样?2.0T+9AT还有闭缸黑科技

全新开拓者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四驱车型拥有舒适、四轮、越野、运动四种驾驶模式;两驱车型则提供舒适、防滑、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

雪佛兰开拓者动力怎么样?2.0T+9AT还有闭缸黑科技-图1

这台2.0T发动机隶属于Ecotec系列,Ecotec系列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的当家产品,自1994年第一代产品推出以来广泛应用在通用旗下车型上。随着中国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正式进入国六时代,如今的新发动机除了要满足现行标准外,更要为即将到来的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国六B排放标准做好准备。基于此目的,通用将全新的三款Ecotec发动机和与之搭配的三款变速箱带到了中国市场。

雪佛兰开拓者动力怎么样?2.0T+9AT还有闭缸黑科技-图2

2.0T四缸机型是新一代Ecotec系列中唯一配备有闭缸技术的发动机。通过TriPwer可变气门(升程)管理、燃油高压直喷、带电动泄压阀的涡轮增压器等功能,发动机具备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

雪佛兰开拓者动力怎么样?2.0T+9AT还有闭缸黑科技-图3

全新的Ecotec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开发理念和模块化架构设计打造,单缸最优理念并不是只有通用认同,诸如宝马等厂家也认可该理念。通用的单缸最优包括排量最优和燃烧效率最优两个参考指标,最佳单缸排量介于0.33-0.5L之间。2.0T四缸发动机的单缸排量为0.5L,综合考虑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布置空间以及NVH等诸多方面确定最佳缸径冲程比。

雪佛兰开拓者动力怎么样?2.0T+9AT还有闭缸黑科技-图4

新Ecotec发动机除配备有双可变气门正时功能之外,最值得一提的功能是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也就是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进气侧第二和第三缸凸轮共有三种升程高度,从而实现在三种发动机运转模式间进行切换。当系统判断发动机只需要很小的扭矩维持平衡时,系统会自动关闭两个气缸。官方称,在这种模式下车辆最多可节省约15%的燃油。

雪佛兰开拓者动力怎么样?2.0T+9AT还有闭缸黑科技-图5

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包含60余项专利技术,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更细的挡位分布,95km/h以内便可切入9档,带来更平顺的动力体验和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雪佛兰开拓者动力怎么样?2.0T+9AT还有闭缸黑科技-图6

下面再来聊聊四驱系统,雪佛兰开拓者搭载一套名为Twin-Clutch的智能四驱系统。后桥两侧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同时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以稳定操控覆盖每一个弯道驾驶。后轴输出扭矩可达3000Nm,更高的扭矩输出带来更强悍的全路况驾驶能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