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护哪家强,看福特领界成优选

   一直以来,安全属性都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量标准,而新冠肺炎疫情又将用户对于汽车车内空气质量的关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紧凑级SUV市场里,日产逍客作为老牌选手一直受人关注,而福特领界作为新生代也不可小觑。今天,我们来比较一下这两款车的安全防护哪个更强?

安全防护哪家强,看福特领界成优选-图1

呵护全家出行健康,领界更胜一筹

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福特领界在车内搭载了微米级的空气滤芯,可快速净化车内空气,滤芯最小可过滤直径约0.3微米的颗粒物,有效阻隔病毒飞沫进入车内;这套过滤系统的换气量每小时可达430立方米,按福特领界的车身体积计算,约每2分钟就可以完全循环一次车内空气。

安全防护哪家强,看福特领界成优选-图2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福特领界还可通过福特派APP,远程启动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提前备好车内空气,极大的减少滞留在外的时间,将安全保障精确到分分秒秒。

然而,日产逍客在这方面没有实施有针对性的空气净化系统,只是有普通的空调系统,对比福特领界是有所欠缺的。

安全防护哪家强,看福特领界成优选-图3

车身刚性比拼,领界又赢一局

车辆安全是一切新技术和智能化的前提,而一款车的车身钢材使用则对安全性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这方面,日产逍客延续了日系车“皮薄”的传统,高强度钢材使用率仅达到50%,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对车内人员起到足够的保护作用有限。

安全防护哪家强,看福特领界成优选-图4

而福特领界在车身材质的打造方面就实在很多,车身关键部位应用了超高强度硼钢,超高强钢占比高达68%,体现了美系车固有的厚重感。同时采用高刚度吸能构架式车身,可分散和吸收事故中产生的碰撞能量,最大限度减少乘员舱变形程度,全面提高车辆碰撞安全性。这一点,福特领界又赢了。

安全防护哪家强,看福特领界成优选-图5

空间优势明显,逍客望尘莫及

福特领界自上市以来,就以其越级大空间的“先天优势”成为这一级别SUV车型中的翘楚。其4580*1936*1674mm的车身尺寸、同级最大的2716mm超长轴距,以及可扩展至1120L的后备箱,不仅全面超越同级,即便是与更高级别的车型相比较也不落下风。而对比之下,日常逍客的2646mm轴距,1837mm的车身宽度就看起来逊色很多,可以说日产逍客在空间上就整体更偏向轻盈紧凑,确确实实是一辆“紧凑级”SUV,不如领界显示的那么大气。

安全防护哪家强,看福特领界成优选-图6

从以空气净化保障车主出行安全健康,到车身用料以及空间大小等方面,福特领界都表现出了更过人一筹的实力。但在外观、设计、科技配置方面,逍客也有着日系车独特的风格和魅力。至于你喜欢哪一辆车,就见仁见智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