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

汽车媒体这一行久了,难免不被亲朋好友询问“买什么车合适”这一类问题。而问得最多的,无非还是家庭用车方面的需求。老一辈人好面,喜欢合资品牌,且空间要大;老一辈人又节俭,车子还不能太贵;年轻人时尚,所以设计好看是重点;年轻人又爱玩,SUV必定成为首选;男主人要动力,女主人要配置……如此轮转,其实选一辆符合“家用”的车,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1

当你把这几个关键因素统一起来搜索的话,出现的答案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捷达,这个由大众车型衍生成的独立品牌,从来都是以“适合家用”为中心。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2

如今,捷达首款SUV车型VS5已经上市3个多月之久,它就靠着良好的口碑和自身产品实力达到了首个完整月销量过万的成绩。而今天,更大尺寸的捷达中型SUV车型VS7也来到我们面前,并且直接宣告为家庭用户而来,而它具体“顾家”的实力有几分,以及能否满足不同家庭人群的需求,我们将用实际体验来做出回答。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3

定位为中型SUV的VS7是捷达家族的第三款产品,它的设计是我们已逐渐熟悉的家族化风格,菱形的格栅与前灯组相连,拓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VS7的车身尺寸为4624/1841/1644mm,轴距2730mm,从侧面看上去,整车的线条十分流畅。不过要说最好看的地方,个人认为还得是层次感明显的尾部,并且尾灯的样式也很简约,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4

对于捷达VS7来说, 空间,是它必须拿下的一城,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好在,它没有让我失望,车内大大小小的储物格十分之多,并且使用起来的便利度也很顺手。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5

而后排乘坐空间这一款,更是有点大的“变态”。以我1米78的身高坐到前排,后排还能给我三拳还多的腿部空间,不管是二郎腿还是葛优瘫,在VS7的后排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6

再者,后备箱容积常规情况下为548L,平时里带娃买菜也好,偶尔的全家自驾出游也好,也不用愁货物或行李没地方放。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7

说实话,捷达VS7的动力是我在试车前最关心,也最担心它做不好的地方。不过当我长距离试驾之后,没想到它的动力系统成了我最满意的一点。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VS7在动力系统上装配的是大众经典的1.4T+6AT组合,它们的表现,已远超“够用”这个词汇所能代表的层次。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8

身为一辆注重家用的中型SUV,捷达有意将VS7在正常的驾驶模式下调校地十分温顺,油门刹车不突兀,6AT的换挡感觉也很顺滑,基本不会刷什么存在感。轻松,是如此模式下很直接的感受。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9

但如果从头至尾一直如此“佛系”的话,那这套动力系统一半的功力就废了。在市区正常巡航下如若想快速超个车,随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直接连降两三个挡,发动机的转速也会很快飙升,甚至如果放弃超车松油的话,高转都还会持续保持一段时间,以给你再一次的不时之需。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10

动力好,是我们一行同事们试完车后很一致的结论。而VS7的转向以及底盘感受,则是保持了大众一惯的出品作风,轻盈的转向力,适中的悬挂硬度,所有VS7上的关于“德味”的功底,都在向着以家用为中心的目标上前行。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11

如果说捷达VS7的外观设计并不能让你看到大众车的影子,那么进入到车内,熟悉的感觉会扑面而来。不管是方向盘样式(当然方向盘上的标志肯定不是VW)、仪表板还是中控区和换挡机构,基本上都是一模一样还原了大众车内饰的样子。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12

而中控区的设计也是承接了大众家族最新的风格,空调控制为触摸滑动式的调节方式,用起来十分顺手,同时也兼备了一定的科技感。而这辆VS7的配置,说实话真是惊艳到我了,它基本上搭载了消费者比较看重的所有配置。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13

像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ESP、LED自动大灯这些配置,在捷达VS7做到了标配;而今天我们拿到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雨刷、自动双区空调、360度全景影像、车联网(支持CarPlay、 CarLife、Welink等多种手机互联形式)、语音识别系统、车内氛围灯、无线充电和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14

可以看出,捷达VS7在配置这一方面是下足了劲,确实是在同级中做到了领先地位,而这些配置的搭载也让捷达VS7的家用属性越发突出。

别再纠结了,实用又有德味的家用中型SUV就它吧-图15

至此,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捷达VS7的综合实力的确令人满意,而对于注重家庭,追求稳定的消费者而言,捷达VS7确实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多面型选手。何况,有着大众造车基因的捷达一直追求的还有高性价比这一环节,所以不管是面子还是里子,都配得上一句“未来可期”。

责声明网上车市的信息内容由本地经销商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网上车市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