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纠结 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一年,有太多的SUV车型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自主品牌,不断发挥在SUV领域的优势,推出了诸如长安CS75PLUS、荣威RX5 MAX、比亚迪宋Pro以及吉利博越PRO等“爆款车型”。在乘联会最新的SUV榜单可以发现,排名前五的SUV车型,有四款是自主品牌,由此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SUV车型的青睐程度。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又会有哪些较为重磅的自主SUV车型值得期待呢?网上车市梳理了包括奇瑞全新瑞虎7、全新一代荣威RX5、吉利icon、领克05等在内的10款SUV,到底哪一款才是你的菜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1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1

吉利icon

上市时间:一季度

竞品:缤智、XR-V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2

icon是吉利B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第二款SUV车,已在广州车上首发亮相,先期已经预售了2020台银河限量版。这款车在外观、内饰部分高度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前脸格栅设计与现有的回纹涟漪式设计有明显差别,采用大量的矩形元素。车身侧面造型方正,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内饰部分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两者采用LVDS数据传输技术,可实现双屏互动功能。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3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4

icon相比同平台下的缤越,车身尺寸更大,尤其是突出的轴距表现,保证了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相比本田XR-V、缤智等同级合资车型,icon也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不管是车长、轴距等均处于领先。动力部分搭载了吉利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本田1.5T保持一致(130kW),峰值扭矩超越竞品。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

上市时间:预计2月18日

竞品:传祺GS4、长安CS55PLUS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1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2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正式亮相。新车前脸与目前奇瑞在售的SUV车型截然不同,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内部为点阵式装饰。大灯组的内部结构采用了与全新一代瑞虎8相同的设计。车身侧面的D柱采用了隐藏式风格,形成了悬浮式车顶效果。贯穿式尾灯造型与瑞虎8很相似。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7

车身尺寸部分,全新瑞虎7相比现款有所提升,不过轴距保持不变。动力部分,新车前期将延续现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传动系统匹配9CVT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将增加PRO版本,搭载奇瑞第三代1.6T发动机,热效率超过37.1%,数据上已经超过了部分合资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多样的动力选择。

领克05

上市时间:3月

竞品:探岳Coupe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3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4

领克05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一款轿跑SUV。前脸依旧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与LED大灯组融为一体,上方为标志性的北极之光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为溜背式造型,并提供双色车身。车尾部分配备矩阵式LED灯组。另外,新车配备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配置多达21项,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10

领克官方表示,领克05将搭载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与宝马X4的动力参数基本持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但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5后续还将提供1.5T、2.0T低功率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6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

星途VX

上市时间:一季度

竞品:传祺GS8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5

星途VX的外形设计与TX/TXL、LX都不太相同,整体更显硬朗。尤其是前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以及三根宽幅横条,有一些福特锐界的韵味。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尺寸部分,新车车长接近5米,轴距也达到2900mm,成为奇瑞旗下最大的SUV,整体比福特锐界大一圈,已经接近大众途昂。据了解,这款车主销价格区间处于17-23万元之间,起售价预计在15万左右。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12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13

从公布的信息来看,星途VX的1.6T版本采用的前轮驱动,在市郊不算拥堵的道路上,百公里油耗仅为6.8L,对于这种级别的SUV来说,还是很有优势的。这款发动机已经在全新一代瑞虎8、星途TX/TXL、星途LX等车型上进行了使用,性能上有目共睹,可媲美合资2.0T发动机。据此前消息,VX未来还将搭载奇瑞最新的2.0TGDI发动机,而四驱车型大概率会使用在2.0T车型上。

新宝骏RS-7

上市时间:未公布

竞品:东风风光ix7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6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7

新宝骏RS-7的前脸造型与RS-3、RS-5略有差异,主要体现在进气格栅、大灯组样式上。新车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为直瀑式设计,整体更显硬朗。侧面尤其是后侧造型与别克GL8相似度极高。另外两款车的车高数据也基本保持一致。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2

尺寸方面,RS-7长宽高分别为4930×1975×1775mm,轴距达到2900mm。另外,新车还提供6/7座两种座椅布局。RS-7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每百公里综合油耗8.7L。不过考虑到新车较大的车身尺寸,这款1.5T多少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毕竟同级别的比亚迪唐、传祺GS8都是全系2.0T发动机。

传祺GS4 Coupe

上市时间:3月

竞品:哈弗F7x、长安CS85COUPE、吉利星越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8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考虑-图9

相比普通版GS4,GS4 Coupe前脸造型风格有所调整,前格栅采用分体式设计,两侧大灯组与多边形的上格栅连为一体,闪电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很具辨识度。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A、B、C柱及车顶均采用了黑色涂装。车尾整体较为简洁,设计有鸭尾式扰流板,两侧尾灯组采用LED光源,后保险杠下部为黑色涂装并配有镀铬装饰条。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19

内饰部分,GS4 Coupe与第二代GS4保持一致,搭载了双12.3英寸屏幕的设计。中控台区域的高亮镀铬饰条在主驾驶及副驾驶区域呈现X形,并搭配了大面积软质包覆内饰件等,进一步提升质感。动力方面将搭载1.5T、2.0T两款不同功率的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与第二代GS4相同,2.0T发动机则与现款GS8相同,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90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爱信第三代6速变速箱。

名爵HS中期改款

上市时间:未公布

竞品:哈弗F7、长安CS75PLUS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20

名爵HS从去年9月上市以来,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7秒破百的加速性能也让很多年轻人为其买单。明年要推出的HS中期改款车型,除了保留运动性能的元素,同时也会做一些舒适性的升级,更多偏向家庭使用。另外,新车预计会与MG6一样,推出相应的运动套件。动力部分预计将延续现款所使用的1.5T与2.0T两种动力。

全新一代荣威RX5

上市时间:上半年

竞品: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1

在RX5 MAX推出之前,RX5一直都是荣威最为畅销的SUV车型。明年的换代车型和现款车型相比,前脸进行了大幅调整,大尺寸进气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视觉效果更运动。另外,新车还提供金色格栅及车标选装。新车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与现款车型相当,起售价低于10万元。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2

从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RX5针对动力部分进行了升级,搭载了与现款RX5 MAX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都有所提升。尺寸部分与现款RX5保持一致。新车定位介于RX5 MAX和RX3之间,竞品依然集中在吉利博越、哈弗H6、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等车型。

捷途X70 Coupe

上市时间:一季度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3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4

捷途X70 Coupe将采用线上定制销售线下体验的全新零售模式。外观造型更具运动感,前脸用多边形点阵式进气格栅,周边的线条显得有棱有角,下方的雾灯区采用了C字形状的线条,前保险杠上配备了厚实的黑色护板。车身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搭配熏黑式铝合金轮毂、红色轮毂装饰带及红色刹车卡钳。车尾则采用了宽大的悬浮式尾翼造型。

还在纠结买啥车2020年这10款自主SUV值得期待-图5

动力方面,捷途X70 Coupe与捷途X70共享一套动力系统,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后续预计还会新增1.6T发动机。虽然叫了Coupe这个名字,但实际上却并非我们印象中的溜背造型的新车,而是一款在X70基础上运动化调校的车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