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A架构下的启辰星 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正所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一个国家以百姓人民为根基,而人民以粮食为自己生活所系,这句话无论放在世界上哪个角落都适用。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但与此同时,又有人说了,“人在异乡,胃在故乡”,你喜欢吃炸酱面,我喜欢吃大盘鸡,论“吃”,咱国人之间的饮食习惯就天壤之别,不然,怎么会有《舌尖上的中国》。

再往远了说,中国家家吃饺子,日本喜欢做寿司,美国汉堡很出名,德国连香肠制作都格外严谨,中外文化向来有差异,更何况是如此主观化的审美了。

拿汽车来说,欧洲人偏爱小车,因为道路紧凑,流动密度大;美国人更爱皮卡,实用耐造,空间还大;而中国人呢,外观霸气有面子、设计十足有样子、真皮座椅方向盘、L加长有备无患、同级配置要最高、最后价格得实惠……

话糙理不糙,现阶段,中国消费者的“胃”确实变得越来越刁。但即使如此,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后起之秀的东风启辰不甘示弱、迎难而上,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智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全新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同时推出该架构下的首款战略车型——东风启辰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专属中国化的VIP极致体验。

众口难调?VSA给你所有

如果两辆车型同平台研发,你会怎么选呢?不知曾经或是现在,持币观望的你是否也有过类似的纠结。

“汽车平台”、“模块化生产”这些字眼,如今遍布整个汽车消费市场,即使你不是从事汽车、机械等相关工作,相信到处可见的各大厂商宣传海报看也都看腻了。

那么问题来了,“平台”到底是个啥?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首先要清楚一点,在汽车工业诞生初期,这种产物基本都是靠纯手工打造而来,一辆汽车的装配时间至少要花700余小时,年产量区区十几台,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那个年代一提到汽车总能联想到“贵族”二字。

为了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福特在1913年制造T型车时创造了一个叫做“流水线”的生产工艺,可将整车组装时间缩短至90分钟,至此,汽车工业进入了2.0时代。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你大可简单粗暴的把“模块化的流水线”理解为“平台”,意为在统一的生产标准上进行不同的升级和优化,“同平台”则代表不同车型之间零部件是通用的,如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悬架等。它很像小时候玩的乐高积木,同样的组成部分可以“拼凑”出各式各样、不同需求的实物效果。

但人无完人,平台也有自己的局限性,就拿大众MQB来说,单一布局的它不能同时兼顾横置发动机布局的生产需求,所以才有了MLB平台。同理,宝马有UKL也有CLAR、奔驰有MFA和MRA,甚至后来还相继出现了大众的MEB以及奔驰的EVA这些专为电动车搭建的平台等等。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于是乎,更高级别的“架构”应运而生。

相比于“平台”,架构的包容性更强、涉及面也更广,不仅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上有着一整套优化生产体系,还拥有一套全新的造车理念,旗下车型之间零件与技术的通用率也更高。

以东风启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为例,该架构不仅涵盖了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矩阵,还传承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优势,“灵活”、“前瞻”是它最大的特点。最令人欣慰的是,东风启辰还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即“更适合中国路况、更对中国消费者胃口”,从智能、高效、操控、舒适、安全五大方面一一满足智能时代下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品质出行。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首先是智能化,5G/V2X时代下的L2乃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肯定是少不了的,通过更具前瞻性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来实现“车与家、工作与生活”的高速对接,让“放开双手、放飞自我”不再是梦。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其次是高效能,三极联盟势必要体现“1+1+1>3”的威力,不仅得有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等传统燃油动力系统,混动、纯电等新能源动力也不能落下。节能省油则是通过搭载的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以及整合的多种先进技术来作为背书,毕竟,中国消费者对油耗真不是一般的敏感。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再者是操控性,中国地大物博,路况千姿百态,“入乡随俗”也是必须的,VSA智能模块架构专门针对更加复杂多变的中国路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升级,光一个底盘系统就能适配多种类型悬架,让你的出行不再因路况而苦恼,只会为美景而陶醉。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另外是舒适性,没有人比中国人更了解中国人,除了油耗,车内的静谧性、空间的实用性也是国人非常在意的点。因此,为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越级的享受,不但车宽、前后悬、轴距是可调的,遮音、吸音材料等多项技术手段也一定得有。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最后是安全性,因为VSA,整车高强钢比例高达94%,还因为VSA,自锁式锁舌安全带、六安全气囊都是标配。不仅如此,除了这些被动安全,从标配的BOSCH ESP 9.3系统等一整套安全驾驶辅助装备也能看出VS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由此可见,东风启辰正不断在为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需求尽心竭力,就拿眼下的这个VSA架构来说,不仅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智慧结晶,更是以人为本的体现,还是那句老话,没有人比中国人还清楚中国人想要什么。

做我的人,一起说走就走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面向启辰新十年,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了VSA智能模块架构,并以东风启辰星为起点,促使VIP级的驾乘体验走进普通大众,让智趣生活触手可及。”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是的,东风启辰星,自2019广州国际车展首次亮相之后,便受到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作为A+级SUV头等舱,东风启辰星瞄准的是新一线轻中产,他们朴实自信且蓬勃向上。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才是VIP级的出行体验?

想想看,VIP(Very Important Person),象征着什么?尊贵,既是贵宾,便应该享受最高待遇,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作为VS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人送代号“VIP48”的东风启辰星又是如何诠释它核心标签的呢?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其实,审美这东西,很模糊,很难用条条框框去界定它,或是用一些标准去衡量它。但同时它又很具体,具体到好看的事物就是那么赏心悦目,就是能引起人们对于美的共鸣,就比如拥有VIP气场的东风启辰星。

特别是它以星河为灵感缪斯的前进气格栅,镶有66颗立体星钻,渐变的设计手法、从中间向两侧延伸开来的三角光片,仿佛满天星斗,璀璨夺目,再加上双子星LED阵列式大灯,构成了它刚柔并济、仪态万方的资本。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还记得刚才在架构中提到的舒适性吗?定位于“A+级SUV头等舱”的东风启辰星怎么少得了VIP级的舒适享受,只不过这里的舒适性,你触手可及。

无论是2756mm的超长轴距、同级最宽的1905mm车身,还是参考人体曲线及体压分布的零重力座椅,甚至带有腿托、腰托的副驾座椅以及座椅加热、按摩等一系列把舒适性推到极致的“奢侈”配置,它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从里到外打造VIP级的温柔。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话说,这都快2020年了,怎么还有停留在“诺基亚时代”的车机系统,到底是滞联还是智联?

媲美游戏手机的流畅感、沉浸式的交互体验,【汽车维基】说的不是什么VR设备,正是东风启辰星上同级最大的15.6英寸全面屏智能中控,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不止于此,与百度联合开发的东风启辰车联网系统4.0,不仅有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服务,还向更深层次的需求拓展,比如,可以保障支付安全的声纹ID识别功能和在四音区识别基础之上加入的粤语方言交互系统,让沟通再简单一点点。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另外,东风启辰在渠道及终端体验层面,还建立了全新的建店标准革新终端形象。随着启辰智慧专营店全面铺开,通过线下触点与消费者建立紧密连接,增强消费者到店的智趣互动和科技体验,为智趣生活家开启VIP体验时代。

至于48嘛,它不仅代指同级唯一的、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更是这辆车48项技术亮点的标志。除了像常见的AGS可变进气格栅、六大安全气囊、远程车控智能手环以及3D 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等,还有同级领先的天幕式全景天窗、主驾一键休闲、护颈航空头枕、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AR实景智能导航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内外兼修”?【汽车维基】实在不知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东风启辰星的魅力,与其说它用多个维度的触感来诠释VIP级的程度,倒不如理解为用披心相付的诚挚来呈现对中国汽车市场、对中国消费者VIP级的态度。

基于VSA架构下的东风启辰星,再刁的“胃”也不在话下

说实话,能看到一家车企如此用心,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并以中国消费者为落脚点,去灌输“中式”产品理念,难能可贵。因为这些并非是无情的配置堆叠,也不是所谓单调的引入“中式元素”,其背后隐藏着的是一遍遍的思考与努力,去挖掘中国消费者内心的真实需求。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起之秀,东风启辰似乎做着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事情,先要抓住你的“胃”,再来捕获你的心,没错,它真的做到了。

衡阳市高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市高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启辰]
电话:18674777595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外环西路杨柳汽贸城
优惠促销 内外革新亮点十足 全新启辰T90衡阳实拍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8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