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

【2019年12月07日 杭州】寒风渐起,进入初冬的杭州依然拥有着独特又迷人的味道。一年到头,难得赋闲,携家带口去泡温泉、去自驾游玩,是杭州人享受生活的方式。而这次与我们一起享受生活、拥抱世界的座驾,正是北欧豪华中型轿车沃尔沃全新S60。

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图1

在上个月结束的广州车展上,韩寒“惊艳亮相”助阵沃尔沃全新S60开启预售,引发网络热议,背后抛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无论明星还是素人,这批80后买车的真实需求究竟是什么?当所有人都觉得韩寒所提及的安全和健康只是买车的基本前提,不值得炫耀时,沃尔沃浙江区域杭州媒体试驾会的机会试驾了全新S60,用深度的讲解和丰富的互动展示,再一次颠覆了我们对汽车安全和健康方面的认知。

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图2

“安全武林盟主”,够稳才够安心
当别人用25度测试车内VOC排放时,沃尔沃汽车坚持在65度高温下进行测试;当别人开始普及自动刹车功能时,沃尔沃汽车已经全系标配了紧急避让辅助;当别人还在努力把安全技术变成标配时,沃尔沃已经开始把安全的创新和积累都无偿分享给全行业。这是先行者的姿态,在意的已不是自己的满分,而是要让全社会实现“零伤亡”的愿景。

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图3

充分理解沃尔沃汽车的这片苦心后,在沃尔沃全新S60的路试环节,你会觉得那武装到牙齿的各类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系统,简直就是天底下最理所应当的事情。沃尔沃全新S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还有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仅仅是入门款的配置级别,已经有华山登顶天下不过如此的武林盟主霸气。

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图4

事实上,城市交通的事故率和伤亡率早已高居不下,皆因人多车多之后的复杂突发因素太多。这一路的试驾,突然的“鬼探头”,毫无预兆的前车急刹,冲出马路的行人,等等,再专注的司机也不是电脑,会有走神的一刻。这时候全新S60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就成为我最后的防线:除了提前预警,更可以自动紧急刹车。而当我来不及刹车,正打算做出避让动作时,转向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心领神会,同时助力,让车辆实现稳定避让,让有惊变成无险。
事实上,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RCW后向碰撞系统等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也都出现在全新S60的身上,不管是高速道路还是城市里堵车,这些辅助系统都能带来更轻松的驾驶方式。试问劳碌一天后的僵硬身体,遇上晚高峰路上的滚滚车流,每天最“南”的时刻谁能抚慰你抓狂的疲惫?唯全新S60也。而且请注意,它们在全新S60上的配置比率远超过对手。

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图5

也难怪,全新S60自海外上市以来,就拿下2018 E-NCAP五星级评级的荣誉,并入围2019年世界年度车(WCOTY)三甲等诸多荣誉,安全绝对是它最犀利的杀手锏,一出手整个豪华中型车市场的对手就“血肉模糊”。
舒适和激情完美合璧,够稳才够尽兴
片片美景加上清新空气,已经让人忘却了凡尘俗事,但路途上难以忘怀的,是全新S60卓越的驾控乐趣。全新S60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和四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63马力的T3、190马力的T4和250马力的T5,以及搭载eAWD智能四驱的T8 E驱混动。后者才是全新S60的“核武器”,能够提供3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64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起步到100公里/小时仅4.6秒。人的正常心跳大约是每分钟75次,4.6秒短短6次心跳,你的身体已从静止飞至百公里时速,那一刻,猜猜你自己的心动,会有多快?

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图6

而在通过崎岖不平的路面时,全新S60根据中国路况特殊调校的舒适性底盘则开始大发神威。中国市场独有的HRS液压减震系统让全新S60的减震器回弹行程阻尼变化更智能,那些坑洼和起伏,在“魔毯”一般的底盘面前,也失去了张牙舞爪的能力。再加上同级罕有的双臂式轻量化前悬和4C自适应底盘等多项技术,以及针对不同路况环境与驾驶者喜好的舒适Comfort、经济Eco、动态Dynamic、个性化Individual四种驾驶模式,全新S60在安全的基础上,亦不失个人激情驾驭的乐趣时刻。

为爱出发 拥抱世界!与沃尔沃全新S60徜徉杭城-图7

有人说,幸福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另一半则是家长里短,前者也许需要个人的奋斗和跋涉,后者却离不开家人支持和陪伴。所以说,纵使世间有千万种路,都不及通往家里的那一条,那么安心,那么满足。为爱而出发吧!带上沃尔沃全新S60,陪伴你我去驰骋人生,去享受旅途美景,更去守护家人的幸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