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随着大城市限购政策相继出台、交通压力的增长、用车成本的增加,“一车多用”的用户需求也就变得越来越强烈,我们在选车时也不得不更加理性。好开实用的车型逐渐成为主角,其中雪佛兰沃兰多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1

作为一款跨界车,沃兰多的外观几乎综合了轿车、MPV、SUV的多重特征。所以不用纠结沃兰多到底是SUV还是轿车,它就是一辆定位紧凑型级别、主打实用性的交通工具,5+2座是它的专属标签。今天这篇文章小编就带大家看看沃兰多到底有多好。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1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3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4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5

沃兰多外观设计可以追溯到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的雪佛兰FNR-X概念车。我们可以从它身上感觉到概念车有的冷酷、狰狞和生命力。也能从它的长轴距和B柱之后的车身体量上看到沃兰多赖以生存的包容心和生活气。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6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7

从车侧看,沃兰多的长、宽、高尺寸为4684/1807/1627mm,轴距2796mm,整个车身侧面的造型依旧方正,甚至有些类似旅行版车型。不过也正是得益于这样的车身造型,第三排成员空间才能得以保障。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8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9

沃兰多的尾部设计元素简洁,但曜黑色元素的细节刻画使车尾同样看上去很运动,熏黑式尾灯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较高。作为一款注重营造运动感动的车型,沃兰多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布局,这一点过于低调了。

沃兰多的内饰并不以用料取胜,其设计感和做工两方面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却有着很大的优势,整体为对称式中控布局,辅以复杂的线条勾勒,让沃兰多的内饰看上去层次感非常丰富。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1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2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3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4

全新的8英寸多媒体系统将具有手机互联、蓝牙音乐、百度地图、Wi-Fi连接等功能,遗憾的是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非全系标配,部分车型提供选装。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5

沃兰多一反美系车的粗狂,更多的是为家庭考量的细腻。比如一些贴心的座椅两侧的储物夹还有配置的多功能按键以及手套箱下面的雨伞盒。最后我还惊喜的发现中央扶手箱还能支持一定的空调冷藏功能,我想和我们对自己的家庭一样,沃兰多想给的就是各个方面的关心和呵护吧。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6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7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8

空间方面,沃兰多采用了5+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且支持前后移动200mm,第三排座椅支持5/5比例放倒,空间灵活度不错,且全部放倒后非常的平整,在实用性方面,沃兰多还是非常用心的。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9

沃兰多全系配备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同样应用在别克GL6上的发动机具备DPI双喷射(进气歧管内并联双喷油嘴)、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低惯量涡轮等多种技术,并带有平衡轴以降低振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10

开上这台沃兰多,第一感觉是低扭非常足,这与小排量涡轮增压起步无力的固有印象相反,数据上显示是18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实际体验也差不多如此,起步阶段这台沃兰多还是非常活跃的,中低速下动力几乎是随叫随到。

体验雪佛兰沃兰多:好开实用的居家暖男-图11

为了弥补最大扭矩介入之前的弱势期,油门被调校的非常敏感,轻点油门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这种响应也正好延续至了2000转左右,因此,沃兰多虽然搭载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也没有涡轮介入时的突然蹿车,整个加速还是比较顺畅的。

小编总结:外观酷的车不少,空间大的车也不少,但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的紧凑型车还真不多,沃兰多可以算是一个代表车型了。尤其在加入了Redline套装后,沃兰多视觉效果上竟然比概念车还精神。另外它还有5+2的座椅布局,足够坐下你的家人朋友了。三缸?不用纠结,去试驾一下吧,沃兰多包你满意!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