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 美系和日系向来都是朝走两个不同路线的车型,而它们的用户也基本上属于两级分化比较严重的一类,喜欢日系的不看美系,喜欢美系的不瞧日系,可是在当今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都希望买到一台面面俱到的车型,它们的诉求大多是有颜值,有操控,有配置,性价比高。近几年几乎所有的车型都在往运动方向发展,其中以雪佛兰的迈锐宝XL和马自达的阿特兹尤为明显,那么作为美系和日系运动派轿车的代表,这两款车到底买谁更划算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作为将运动和操控当做产品核心卖点的车型,大家最关注的一项性能指标一定是动力,让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在发动机参数上的差异。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1

我们首先来对比两款车入门排量参数,可以看出迈锐宝XL 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1KW,最大扭矩为240N.M,阿特兹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202N.M,虽然迈锐宝XL 1.3T要远远小于阿特兹2.0L的排量,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当今科技如此发达的情况下,小排量意味着可以节省更多的燃油消耗,极大地节省了使用成本。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2

点击专题图片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3

再来对比两款车满血动力的参数,迈锐宝XL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为350N.M,阿特兹2.5L发动级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252N.M,我们要知道迈锐宝XL上这台2.0T发动机可是广泛的搭载于凯迪拉克、别克这些更好车型上,并且与同级别所有的2.0T发动机相比在技术参数上都是碾压的存在。就连大众目前运动最广泛的EA888发动机也不是它的对手。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4

此外迈锐宝XL 2.0T车型上还装配了目前最先进的9AT变速箱,不仅提升了换挡平顺性,还在更好的降低了油耗,比起阿特兹装配的6AT在技术先进程度上就要领先很多。其次雪佛兰这台变速箱是通用集团自主研发的,而马自达的6AT子来自于外部采购,这也就增加了其车辆的成本,而这些费用最终还是要由消费者来买单。

其次我们再来对比一下两款车配置。其实说到配置,我们只列举几个我们平常使用率最高也是我们作为购车参考因素的配置。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5

雪佛兰迈锐宝XL采用了8英寸液晶仪表,不仅显示的信息更多并且也更加直观和生动,而阿特兹则采用了三筒式仪表,在档次感上稍逊一筹。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6

再来看看两款车的多媒体系统,雪佛兰迈锐宝XL上这套智联系统显示的色彩更丰富,效果更细腻,流畅度也更好。而阿特兹上这套系统则显得相对落后一些,尤其是界面的设计看起来像好几年前的功能机。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7

在年轻消费者都普遍关注的天窗方面,迈锐宝XL装配了全景式天窗,有效面积达到了0.83㎡,不仅提供了更大的视线范围,也提升了整车的空间感。而阿特兹则采用了相对保守的单天窗,从采光率方面与迈锐宝XL毫无可比性。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8

在舒适性配置上,迈锐宝XL还配有主副驾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全方位考虑到不同乘客的需求,避免了夏天烫屁股,冬天冻屁股的情况。而阿特兹只配备了主副驾通风,不够人性化。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9

既然是年轻人喜欢的车辆,远程启动这个配置也是很多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一个因素,迈锐宝XL配备的远程启动功能可以在炎热的夏季或寒冷的冬天提前将车内的温度调整到最佳范围,避免大家上车是的狼狈。而马自达则没有这项配置,非常遗憾。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科技性配置了,一般来说我们将与驾驶有关的配置归为科技性配置,其中以主被动安全最为重要。

迈锐宝XL装配了多项安全系统,在行车过程中能够提供更加安全的保护。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10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11

其中A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以让驾驶者无需操作方向盘就能自动泊车入位,并且支持水平和垂直两种泊车方式,极大地增加了其实用性。优势是女士驾车的时候,再也不用请求外人帮助,可以非常潇洒的将车停入车位。而阿特兹则需要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作为一款接近4.9米的车,一般人还真的驾驭不了。

迈锐宝XL对比阿特兹 西安哪个配置高-图12

ANC主动降噪功能的加入也使得迈锐宝XL的整体科技感瞬间提升好几倍,此前这项技术一直运用在豪华品牌高端车型上,这套系统的原理是当系统检测到噪音后,通过发出与噪声源相位相反(相位相差180°)、幅值相同的声波,两个声波叠加进而达到消声的目的(原理很简单,路途很艰辛)。有了这项"黑科技"的加持,会让你的行车过程中大幅减少噪音的滋扰,为你和家人提供一个更安静舒适的驾舱。

车外嘈杂如市,车内安静如夜,可以让你尽情的享受也车内乘客的相聚,提高氛围的最佳利器。而阿特兹则并未装配,并且很多车主也对其噪音怨声载道。

总结:马自达阿特兹是较早走运动路线的车型之一,并且经过这么多年的坚持也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可能是马自达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了如何提升操控方面,却忽略消费者更加关注的地方。而雪佛兰迈锐宝XL则成为这个级别里最均衡的一款车型,它兼备颜值,动力,配置及科技,成为年轻消费者更加喜爱的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莅临当地4S店咨询和了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