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

【网上车市兰州分站讯】从17年开始,MPV市场再也不是合资品牌独霸天下了,自从比亚迪宋MAX的横空出世,一举拿下10万级家用MPV的销量冠军,并且月销量持续稳定在1W+,真的给中国品牌长了脸,在比亚迪全新宋MAX火热之后,其它厂家也纷纷推出此级别的车型,如传祺GM6吉利嘉际,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外,大家的关注点都在向新能源领域转移,毕竟谁都想买一款集所有优势于一体的车型,所以就衍生了一个全新车型——DM混动。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1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大家有目共睹,而此次吉利嘉际也推出了混动版车型,也想试图挑战一下比亚迪的地位,那么就会有很多的朋友纠结,这两款车型的混动版到底该选谁?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2

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比亚迪全新宋MAX和吉利嘉际,谁的混动技术更具技术优势。

一、混动驱动的主体还是发动机,四缸对比三缸更加稳定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3

我们都知道三缸发动机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工作状态不平衡,更容易造成震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动机抖动问题。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4

由于三缸发动机两边放置的气缸数量不均等,所以在工作中更容易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的声音也有可能会更大。虽然目前采用了平衡轴技术解决了三缸发动机振动强度过大的问题,但其振动强度还要比四缸、六缸等发动机的振动水平高一些的。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5

而四缸发动机则完全没有这种顾虑,它在工作时的稳定性和舒适度要远远优于三缸发动机,仅仅从最基础的动力来源看,比亚迪全新宋MAX就要好于吉利嘉际。

二、混动技术是核心,全新宋MAX DM优势明显

我们都知道2008年开始,比亚迪搭载第一代双模技术的F3DM上市,这一代系统采用用了双电机串并联架构,成为中国自主插混技术的开山之作。2013年,基于多速DCT打造并联结构的第二代双模技术推出,让产品具备全时电四驱,百公里加速性能提升到5秒以内。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6

而今年,比亚迪正式推出了其第三代DM系统,在保留上代优势的同时,加入全新的高功率、高电压BSG电机,形成业界最先进的P0+P3+P4动力架构,把动力性、系统效率、平顺性以及功能拓展等方面均得以提升,实现了全方位的自我超越。

DM3技术模块主要由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变速器、全新的BSG电机及前后驱动电机组成,可实现P0+P3+P4(三擎四驱)、P0+P3(前驱)、P0+ P4(双擎四驱)三种动力架构组合。

比亚迪DM3与P0位置新增的BSG电机兼顾了启动、发电功能。该BSG电机的电压范围为360V至518V,最大功率25kW,与发动机的减速比为2.5:1,发动机和BSG电机可以长期处于高效转速区间,减少了能量的损耗,使得搭载DM3的车辆发电系统总效率最高达到87%,相比上一代提高比率为21%。

比亚迪这套混动系统备受行业专家好评,稳定性和性能堪称行业一流。

吉利嘉际的混动技术行业内把它称为P2.5混动技术,我们先来看看它的结构: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7

吉利2.5混动将电机与一个输入轴(偶数挡)连接,也就意味着这根偶数挡齿轮轴,无论在纯电、混动模式还是充电工况下都是时刻旋转啮合的,而奇数挡齿轮轴只受到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这就像两位工人,一位每天要干三件事,而另一个只做一件事,时间久了,任务繁重的工人肯定会更疲惫。因此,吉利需要额外对两组齿轮轴的磨损一致性进行特定的设计。

另外,吉利嘉际省去了传统的启动电机,而是依靠这台P2.5电机来启动发动机,所以硬件结构决定了,每一次启动发动机都要经过变速箱齿轮,然后不可避免地需要离合器啮合,再将发动机带动起来,这无形当中就增加了离合器的磨损次数。

三、比亚迪全新宋MAX DM对比吉利嘉际,谁更适合家用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8

如今比亚迪旗下拥有众多的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当然,这些车型也都有普通的燃油版!像比亚迪的朝代系列SUV车型,宋,元,都拥有普通燃油版和混合动力版本或者是纯电力驱动的版本!另外还有新能源轿车E5,E6等等!应该这样说,在国内所有自主品牌当中,比亚迪汽车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积累最为雄厚的一家。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也最多,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加的多样。

而吉利汽车目前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入不如比亚迪汽车大,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也相对比较少。选择面比较窄!虽然吉利汽车是国内自主品牌里面,发展非常均衡的一个车企,也拥有众多的热销车型,但这些车型大部分都集中在普通的燃油动力车型上。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9

由于比亚迪旗下的混动车型相比吉利要多,所以它的大数据也就越多,从产品稳定性和品质方面的优势就越突出,从后期维修和保养的成本上来看比亚迪全新宋MAX的花销也要远远少于吉利嘉际。

总结一下就是选择混动MPV作为家用车,目前比亚迪的产品是首选,目前消费者只要看这种车的确绕不开这个品牌。吉利虽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是产品诚意明显差一些,不建议考虑。

比亚迪宋MAX对比吉利嘉际 混动哪款最好-图10

总结:比亚迪则凭借其在插电混动的一哥地位,产品质量和综合竞争力肯定是有保障的,出色的油耗表现也能加分不少。吉利嘉际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其产品质量和性能还有待市场的考验,今天我们通过分析两款车的混动技术,向大家清晰的展现了它们的差异和不同,在吉利混动技术还未真正成熟的时候,比亚迪才是最靠谱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