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享域后 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消费升级的当下,人们对衣食住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往,人们在选购一件衣服时,所能够选择的尺码多是非常常规的XL、M、L等等,即便你的身材非常完美,但依旧很难做到天衣无缝的合体。

随着量身定制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高端品牌推出了量身打造的“高定”服饰,成为众多彰显个性,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事实上,在汽车圈同样有不少“高定”车型,比如近期上市的享域,就是东风本田为中国年轻消费全体打造的定制款车型,新车在设计之初以国人的用车需求和痛点为出发点。

不容忽视的中国市场

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我国的汽车市场持续扩大,并且连续八年销量位居全球第一,2017年达到了2940万辆的规模。这种增长的速度即使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也没有停止过。可见中国市场对于各大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众所周知,不同地区的,不同文化差异下的人们对于同一事物的喜好也不尽相同,这点在选购汽车上尤为显著。比如,中国消费者就普遍喜爱体型高大的车型,而日本消费者则更为偏爱小型车。

但通常而言,一款车型的研发是基于全球市场设计,很难做到众口难调。为此,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独特口味,很多车企在引入全新车型时都会进行本土化改良,比如大伙们耳熟能详的加长做法。尽管如此,后期改良的版本依旧很难满足中国人挑剔的胃口。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中国市场定制版车型逐渐酝酿而出,比如在中国市场深入人心的朗逸,就是一款标准的定制化车型,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诞生10年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定制版车型具备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

然而,对于绝大多数车企而言,受限于研发水平,能够开发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定制版车型的车企可谓是凤毛麟角,而东风本田算是一个。

中国消费者的心不好懂?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年轻化,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很多车企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运动、个性的诉求,往往是呕心沥血,最终市场的表现却是叫好不卖座。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经过东风本田的大量调研发现,90后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既要追求个性,获得存在感,更要兼顾家人用车需求,满足舒适和实用性。而这也恰恰是享域诞生的初衷。

看似有些对立的需求,但却真实的反应出当下年轻人用车的痛点。随着汽车的普及,以及产品的日益丰富,更多的年轻人在选购车型时,更热衷于那些造型前卫、运动的车型,以彰显自我的个性和生活态度。

但通常而言,紧凑级轿车的选购用户多为首次购车,承担着全家人的接送任务,

这也要求整车的运动、个性表达仅止步于造型观感上,而内饰设计依旧以家用为主,储物空间丰富,后排空间宽敞等等。

被款待的后排乘客

得益于本土化设计,享域不同于思域等车型,在大众侃车看来,开辟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产品系列。新车不仅具备比肩思域的运动外表,即便是相较于全新朗逸,其在轴距以及乘坐舒适性依旧略胜一筹。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提到享域时,必然会提到它的姊妹车型——凌派,不过在颜值上,享域更有想法。享域概念车广州车展上亮相时就被媒体发现,展台上的概念车的油箱盖上竟然有燃油标号建议,后来的量产车也表明和概念车相差无几。享域之于凌派很像是Vellfire之于Alphard,享域在外观上更加年轻动感。

享域前格栅下方的三个进气口和品牌旗舰INSPIRE的设计几乎如出一辙。最让人欣慰的是,前脸再也不是镀铬狂魔了,分体式发动机盖的前半部分使用了和车身相同的颜色,贝壳式的发动机盖也很有个性。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单从造型上来看,相比于朗逸、速腾等车型的古板形象,享域无疑更讨年轻人的喜欢。

尽管每一个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都无法抗拒,但也同样不希望实用性和舒适性被过分挤压。这也是为何那些叫好却不卖座的车,往往都是些运动到极致的车型。

有了“前辈们”的以身试法,姗姗来迟的享域可谓是胸有成竹。

首先是“长”,在同级车型中,享域的轴距表现可谓是傲视群雄,相比加长改款之后的全新朗逸,还要多出42mm,达到了2730mm。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事实上,长宽高4756/1804/1509mm,轴距达2730mm的享域,在多项车身数据上已然迈入准B级车门槛。优异的轴距数据,外加被誉为空间魔术师本田的亲手布置,对于享域的空间表现力,无疑让人格外期待。

如若体验过享域的后排,不难发现座椅的设计非常任性,不仅填充饱满,尺寸也远超同级,宛如一部移动的大沙发。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后排的腿部空间,无论是跷二郎腿还是葛优瘫都可以满足。

对于空间的挖掘,本田工程师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而此次在享域的后排,本田的工程师就留了一个小彩蛋。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试想下,在漫长旅途中,位居后排的你是否常有手上的水果或者平板电脑无处摆放的尴尬。在享域上,你会惊喜地发现中央的扶手不仅能够掀开,其上的盖板还能够翻折到前排,成为独立的后排小桌板。

事实上,用最简单的逻辑解决用户日常用车时的痛点,这也是本田一直所秉承的造车哲学。

油耗和安全是最大痛点

我国的排放油耗法规逐渐趋向全球最严苛。从国一到国五,我国一直保持跟欧洲同样的标准,采取NEDC工况标准来限制在售汽车的排放和油耗。不过,挑战5L/100km的油耗红线,则更让国内汽车产业集体承压。按照此前工信部制定的油耗达标值,2020年之前要求所有车企的产品油耗不得大于5L。过去几年间每年接近3%的油耗降低幅度已经让企业付出了大量的研发成本,而要达到5L/100km的标准,对众多企业来说,技术的压力可想而知。

A+级轿车也搞定制化?看过享域才明白东风本田的良苦用心

面对如此严苛的法规,现有市面上的大半产品将面临如何达成标准的问题。而对于享域来讲,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相比其主要对手朗逸们而言,搭载本田FUNTEC技术下全新180TURBO动力总成的享域,其百公里油耗竟达到了不可思议的4.9L,堪称目前燃油车界的绝对翘楚,几可与混动车型相抗衡,为用户节约用车成本提供了天然的绝对优势基础。

与此同时,本田FUNTEC技术下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享域上也可觅其踪影。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科技集成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等全套安全辅助装备,有效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和行车易用性,也为享域注入了年轻用户最为看重的科技属性,堪称本田品牌的精髓所在。

侃车观点

享域是一款在设计之初就以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为基准,开发出的一款定制车型,这样使得享域无论是空间、舒适、实用和经济性,以及安全性都远超同级车型,更能满足中国年轻人兼顾个性和家庭的需求,堪称A级车市中的新标杆。

衡阳市高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市高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本田]
电话:0734-8878666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外环西路杨柳汽贸城内
优惠促销 东风Honda享域乐活上市 售9.98-13.68万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