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达对比汉兰达 哈尔滨买大扭矩的就对了

【网上车市分站讯】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扭矩大动力强 对于中型SUV来说,动力和经济性的平衡是门技术活,动力不够给力,也就没有什么操控性可言了,甚至会对行车安全产生影响;而发动机如果调教过于激进,又会出现油耗偏高的情况。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的第四代胜达和丰田汉兰达相比,谁的发动机更强?

胜达对比汉兰达 哈尔滨买大扭矩的就对了-图1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马力大-图2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马力大-图3

汉兰达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而第四代胜达取消了现款的2.4L发动机,搭载了全新升级的ThetaⅡ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0马力(176.5kW),峰值扭矩为353牛·米 

北京现代  380T 四驱基本型

另外,第四代匹配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十分强劲,和汉兰达比起来,全新胜达匹配了8AT变速箱的平顺性显然会更好。

可以看到第四代胜达这台2.0T发动机在参数上要高出一些,尤其是多出的这20马力,也许看上去不多,但在提速时会带来明显的提升。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马力大-图4

这台全新升级的ThetaⅡ发动机是由现代自主研发的,相比老款发动机,提升动力输出不是新产品的改进目标,提升热效率以及燃油经济性指标才是改进工作的核心。

究竟这款发动机做了哪些改进工作呢?请大家继续往下看。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马力大-图5

这款改进型的2.0T发动机采用电机控制的进气门正时调节器后,能够在发动机压缩行程中更快速精确地控制进气门延迟关闭的时间,从而实现实际压缩比的精确控制,有能力在发动机部分负载区实现米勒循环(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创驰蓝天),提升燃油效率,降低油耗。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马力大-图6

另外胜达这台2.0T发动机还采用了双涡管涡轮以增强发动机低转时用以推动涡轮叶片的排气脉冲强度,提升涡轮增压器的增压效率,进一步削弱涡轮迟滞现象,增强发动机低转扭矩输出表现。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马力大-图7

除此之外,在发动机效率的提升上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电机控制的可变充气系统。这套系统通过翻板结构来控制进气歧管的截面积,从而控制进气气流的速度。发动机低转速时,翻板关闭部分的进气歧管截面积增大进气气流流速;发动机高转速时,翻板完全打开,降低进气阻力从而提升发动机进气效率。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买哪个马力大-图8

通过一系列的升级,第四代胜达这台改进过的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参数在优于丰田汉兰达 2.0T发动机的情况下,通过各项技术升级在发动机运转效率、提升发动机燃油经济性上取得了明显进步。动力更强还更省油,这样的第四代胜达值得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1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