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达对比汉兰达 哈尔滨选它轴距长空间大

【网上车市分站讯】胜达对比汉兰达 哈尔滨选它尺寸/空间大 现代胜达作为一款耳熟能详的车型,今年即将迎来第四代车型,其实所有人都知道这款车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丰田汉兰达,对于这一级别的SUV来说,大尺寸大空间是关键。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最重要的参数——轴距,看看它俩到底谁更“大”。

胜达对比汉兰达 哈尔滨选它轴距长空间大-图1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2

点击专题图片查看更多新车内容

对于国内市场,现代这次是绝对认真,新一代胜达可谓深度调研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车身尺寸表现为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与海外版车型相比轴距足足拉长了99mm,而且配置更丰富、内饰更加的精致,在外形方面也要比海外版看起来炫酷,多出的贯穿式尾灯、双边双出的排气只为赢得国内消费者青睐。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1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3

而现款丰田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宽高:4890mm*1925mm*1720mm,两款车都定位于中型SUV,可是从车身尺寸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出来它俩的差距,尤其是在长度方面第四代胜达要比汉兰达多出近40mm的尺寸,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相当于多出了超过三个脚的距离。完全能够前后并排站两个小孩了。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4

如果大家对于长度没有具体概念的话,那么我们就来说说大家买车时最为关注的轴距,轴距的长短是最能体现出车内空间的参考标准了,轴距是通过车辆同一侧相邻两车轮的中点,并垂直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的二垂线之间的距离(如图示)。简单的说,就是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第四代胜达和汉兰达的轴距。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5

在轴距的对比上,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再次以压倒性的优势完胜丰田汉兰达,多出了将近70mm的空间意味着胜达将拥有一个无比宽敞的内饰乘坐环境,如果说汉兰达是小三室的话,那么胜达绝对是标准的三居室,仅仅从空间方面已经将汉兰达远远地甩在身后,实际的乘坐感受还是邀请大家去4S店做一个详细的体验。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这两款车吧,用一张图来回顾我们这篇文章。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6

不过以汉兰达为代表的热销重型SUV来说,除了五座车型就只有七座车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灵活的座椅布局让第三排座椅显得有些积累了。不过对于这些不太喜欢七座的人来说,马上就有一个全新的选择了。这款新车就是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6座+7座的车型布局让它拥有了更高的空间灵活性。具体表现在哪里?让我们用七座汉兰达来对比一下。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六座灵活性大-图2

汉兰达车型只有五座和七座可选,七座版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而进入第三排需要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才能通过狭小的通道进入第三排,但座椅折叠后仅有十几厘米的宽度实在是太窄了。当然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在不使用第三排时,让第二排空间尽可能的多做一些人。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六座灵活性大-图3

但是对于真正有第三排需求的家庭、用户来说,这样的第三排就不如2+2+2的六座实用了,第四代胜达这种第二排空间类似MPV布局方式,留有充裕过道宽度,能更方便第三排乘客的出入。另外真的遇到不需要第三排的时候,这样的布局能让后排乘客层架舒适性。

总结: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并不只是换代这么简单,更宽大的车身,更宽敞的空间和更时尚的设计都是它敢于同汉兰达竞争的本钱。而我们都知道现款的汉兰达已经有3年多没有换代了,当所有对手都已它为参考去设计新车型时,势必会将它的缺点和不足加以改进,优势更加突出,这也就是为什么先出的产品永远不如后出的是一个道理,所以这次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其实已经在此次的对比中胜出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1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