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达对比汉兰达 长春哪款安全性高有保障

【网上车市分站讯】现代胜达对比丰田汉兰达 长春哪款安全性高有保障 当我们在讨论一款车值不值得购买的时候,安全一定是放在第一位的。我国的消费者对于车辆安全的意识从铁皮厚不厚,到有没有ABS,再到有没有安全气囊,到现在的有没有ESP,碰撞测试是几星的过程不断地演变,这其实是一件非常有利于汽车发展的事情,正可谓是世间道路千万条,安全到家最重要。所以我们来看看胜达和汉兰达到底谁的安全性更高更有保障。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2

点击专题图片查看更多新车内容

一、主被动安全配置,第四代胜达ADAS更为先进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4

如果是有些功能是可以通过后期改装来添加的话(如导航、音响、真皮座椅等),那么一款车唯一一项你无法通过改装来实现的功能一定是安全配置。对于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来说同样如此,只不过与其增加数十匹马力,还不如来一套主动安全系统来得实在。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5

关于ADAS系统方面的知识,我们已经在此前的诸多文章当中有所讲解,在此不做赘述(不知道ADAS?点我!),简言之就是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FCA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刹车、BVM盲区地带影像、RCCW后方交叉控制和ACC自适应巡航等多种辅助驾驶与主动安全功能集成的系统,可以看做是实现自动驾驶之前的一种过渡技术。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6

FAC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在车辆行驶速度在10km/h以上是启动,通过前置雷达不断地探测前方物体来探测信号,来提高驾驶安全性。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7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当在车内开启这项功能时,利用车辆前风挡出的摄像头实时检测路上标线,当车辆脱离车道时打出警告,并调整方向盘保持车道,避免驾驶员由于疲劳打盹而引发的安全隐患现象的出现。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8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9

HBA智能远近光调节,将灯光按钮旋转至AUTO位置,并向仪表盘方向推动,当仪表盘出现图中所示指示灯时表示该功能已开启或者当时速在45km/h以上时该功能会自动开启。在夜间行驶时,胜达会根据对向车辆和周围环境自动调节大灯的高度,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二、安全黑科技,现代胜达独领潮流

1.首款采用指纹识别解锁的量产车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0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1

新胜达全车一共拥有两个车载指纹识别模块,分别在主驾位门把手内侧及车辆启动按键上,车载指纹识别系统支持录入六个指纹信息(即两位用户,每位用户三个指纹),用户通过车辆启动键上的识别器即可录入指纹,指纹识别容错率为五万分之一,对于一家人共用一辆车来说,无疑是大大提高了用车便利性。而在安全性方面,指纹识别功能在启用时,系统会进行自诊断和符合性判断,并检测指尖各个部分的电平差异,排除伪造指纹膜和使用指纹手套等情况的发生,安全性较普通智能钥匙强。

2.ROA后排乘客提醒功能功能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2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总是会听到大人将小孩遗忘在车内,孩子因为被误困车内致窒息的新闻,一方面是很多家长的疏忽大意,一方面也是我们的车在保护他人安全方面的欠缺。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3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4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为了防止这类事故发生,通过在后排顶部安装一个超声波传感器,从而检测车辆落锁后是否还有乘客在车内活动,如果发现,则会通过仪表盘、鸣笛、BlueLink信息推送等方式,提醒车主还有乘客未下车。

3.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系统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5

有时候当家长把车停好后,后排儿童会下意识地开车门,准备冲下去,根本不管后方是否有来车。那么有了这项功能后,在儿童开门瞬间,如果后方恰有车辆驶来,系统就会立即对即将开门的儿童发出鸣笛警报。这样不仅避免了危险事故的发生,更重要的是让儿童明白了如何保护自己,以后下车时就会先确认周围是否安全。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6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谁安全保障大-图17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还有另一项保护后排儿童安全的“黑科技”,那就是SEW安全下车警示。这项功能的出现,提高了后排儿童开车门时的安全性。

总结: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的领先远不止文章中介绍的这么少,在与丰田汉兰达的直接对话中再次胜出,并且在体现智能的黑科技上更是童叟无欺,我们在惊叹时代进步的同时也要为我们的汽车商家点赞,只有将更好更安全的技术运用在汽车上才能够让我们的行车更加安全。4月13号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就要全国上市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当地4S店试驾和了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1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