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第四代胜达对比丰田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空间大 上一篇文章已经为大家介绍过了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和汉兰达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以汉兰达为参考标准而研发的全新一代胜达在身材方面已经完胜,甚至可以与很多大型SUV相比了,看来现代在华这几年确实深知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以颜值作为敲门砖而被众多车企相互模仿之后,现代此次在引领了以“大”为主的潮流。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1

对于这种7座SUV,消费者除了关注车身尺寸和空间外,其实还有一点也是他们非常重视的地方,那就是第三排的空间。说句实话,现在不管是多大的7座SUV,前排和中排的乘坐空间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却有很多车的第三排乘坐空间简直可以用“狭窄”来形容。甚至有很多消费者对于在售的这些7座SUV冠以“伪7座”的名号,其实这也怨不得消费者,有很多车企明明就没有这种制造能力,偏偏将车辆无限加长,并且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也不尽人意,可是还是有一些真7座SUV可供大家来选择,我们今天就在此拿第四代胜达和汉兰达做一个对比,来看看这两款车的第三排空间到底谁更大。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个轴距更大-图2

点击专题图片查看更多新车内容

废话不多直接上图,我们先来看看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的后排空间。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2

除了乘坐空间上的充裕外,第四代胜达绝对不是那种偷换空间的车型,在保证了足够宽敞的空间外,座垫尺寸方面第二排座垫长度490mm,第二排座椅宽度1540mm,第三排座垫长度420mm,第三排座椅宽度1390mm,如果看完以上数据之后你还是没有任何感觉得话,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丰田汉兰达的表现吧。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3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4

通过两款车后排测试成绩可以看出,在头部空几乎一样的情况下,第四代胜达的腿部空间要远远超过汉兰达,无论是最小和最大距离都要多出仅半只脚的长度,更不用提胜达在第三排最大腿部那惊人的900mm空间了,简直是完胜汉兰达最大690mm,后排不再是乘坐小孩或者将就的位置了。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真的可以带着7个成年人一同出行,实现了SUV的通过性和MPV的实用性两者完美的兼顾!

在座椅尺寸方面,汉兰达第二排座垫长度490mm,第二排座椅宽度1580mm,第三排座垫长度400mm,第三排座椅宽度1470mm,可谓是不分上下。但是从实际体验感受上来说,胜达还是要好于汉兰达很多的。

说完了第三排空间,我们再来关注一个问题,那么就是第三排的舒适度,舒适度不仅仅体现在乘坐空间这一个方面,第三排的配置够不够人性化,操作方不方便也是大家应该去关注的地方,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在这个方面的差异。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5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空调设计上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装配有常规的出风口,甚至还带有吹风模式的选择,这个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为设计上点赞!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6

反观丰田汉兰达则显得过于寒酸了,第三排只有空调出风口,没有独立开关和风量、温度调节,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要比第四代胜达差很多。

用过7座车型的朋友一定会有这样的共识,那就是在平常载客的情况下使用很方便,但是一旦要装载货物时,大家都会将座椅收折起来,这就是一件很费劲很繁琐的步骤,不但收起来很复杂,当卸完行李后还要再把座椅恢复原状,这样一想都觉得累。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7

在这一方面,第四代胜达也是充分考虑到车主在实际使用中的困难,为了有效的减少操作流程和时间,胜达在后备箱右侧设置了一组电动调节座椅的按键,具体什么样子让我们看看。

 第四代胜达装配的电动座椅收折按键确实解决了很多车主的难题,是的日常出游和购物不再是一种折磨,无需亲自动手搬动座椅,只需要用手指摁住按键就可以实现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

第四代胜达对比汉兰达 沈阳哪款第三排大-图8

丰田汉兰达在座椅调节方面就没有胜达考虑的全面了,不仅没有配备第二排座椅收折按键,并且第三排座椅的收折也是需要用手进行拉拽的方式,不仅费力还费时,操作极为繁琐。

总结:今天跟大家对比了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和丰田汉兰达在乘坐空间和后排舒适性配置方面的差异,胜达确实完胜汉兰达,如果你最近也想买一辆7座SUV车型,那么这款胜达一定是非常好的选择。据了解第四代胜达将于4月13日正式上市,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当地4S店试驾和了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1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