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

开篇第一句:最近,所有宣传特斯拉降价的相关言论和文章,都有其不单纯的秘密。得出这一结论,全因最近无论汽车网站、论坛,甚至财经和营销相关大V都或多或少开始发表特斯拉车降价的相关内容。甚至有“专家”说特斯拉降价,会引发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相互杀价抢市场...笔者似乎又隐约听到了几年前,豪华汽车品牌降价进入A级车市场时引发的“担忧”。知道汽车销售行业10万元人民币的售价差距,意味着什么吗?知道拿B级车的价格去和D级车的售价比较,说明什么吗?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2

此外,特斯拉降价竟然引发如此广泛的关注和参与,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特斯拉品牌的影响力的确让人羡慕。这就像拥有了明星效应,其每一个动作都受到关注。想必哪天苹果宣布产品全面降价,或者油价暴跌应该也有相似效果。

还有最近网络传言相关部门对于来势汹汹的Model 3进行设关卡,特斯拉的朋友告诉笔者,是因为前段时间第一批Model 3铭牌的小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另外一个关于特斯拉销售的传闻是特斯拉在美国已经有些卖不动了,但中国的销售却火爆得不行,所以,特斯拉是等不及中国产了,前期说的1600多台Model 3已悄然增加到2万台的数量.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3

扯远了,本次试驾特斯拉Model 3,是按照特斯拉重庆提供的试乘试驾环节完成的。包括提供的试乘试驾车辆、产品讲解和试驾线路。不过实在是试乘试驾的顾客太多,笔者也只能作为普通消费者来一次隔靴捎痒的试驾分享。

店内Model 3可提供的试驾车一共两台,一台蓝色,一台黑色,车型均为售价为45.50万元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试驾线路从新光天地出发,到达人和立交附近,然后下穿道掉头经红锦大道返回新光天地,全程近9公里。如此近的距离想必很难完全对Model 3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但Model 3的产品特点依然给笔者深刻的印象。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4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5

外形很新颖。在试驾Model S的时候,笔者就谈到特斯拉在设计方面对于传统汽车的颠覆。Model 3就尺寸和外观很难将它用传统车型划分到某个细分市场中,这给销售顾问很大的发挥空间,顾客认为它是跑车就靠近跑车,说它是轿跑就靠近轿跑,说轿车就靠近轿车,反正差不多一回事儿。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6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7

这也不怪消费者,你看看Model 3的前大灯和前脸的组合,你看看它的侧面线条,你看看它的尾部设计和车厢比例。当然和传统汽车最大的区别就是Model 3没有前进气格栅的设计,让车头“尖头化”,这是要把宝马奔驰奥迪近年来好不容易引领“大脸”“大鼻孔”的潮流给带偏了的节奏啊。当然也会让习惯了的人们看它会有些怪怪的,不过想必买特斯拉的人就喜欢这种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怪怪”。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8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

特斯拉Model 3特别之处是你拿到它的钥匙开始,一张卡片,就像酒店门卡和银行卡差不多大小,这让笔者想起了自己那台04年W220上的智能卡。拿着卡片只需要轻靠下Model 3的B柱感应区,车辆就解锁了。当然你成为车主后,完全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远程控制。车门开启的方式很特斯拉,他是大指拇和其他四指的完美协作。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9

也不知道是因为极简的设计风格还是成本的考虑,Model 3的内饰就是极简现代冷淡风。不过这对于正处于装修的笔者来说,太能理解了。你完全不能理解用的材料更少,价格更高的道理,极简设计就是这个道理!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0

但毫无疑问,Model 3这样简洁的内饰设计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空间感更加敞亮,特别是那全景天窗,不能开启真是一个好消息。当然你完全不用再去考虑夏日暴晒,玻璃和钢板谁的隔热更好了。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1

作为纯电动车,Model 3的储物空间相当宽裕。前后都有行李箱,前部除了车头设计外,前行李箱的设计也特别像保时捷911。由于取消物理按键,车内也能随处找到不小的储物空间设计。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2

Model 3设计的极简,甚至把前方的仪表显示都取消了,所有的车辆状态显示被整合到了15寸的中央显示器上。使用中有个问题,如果遇见大晴天,该显示器的反光会比较强烈,那么读取信息会比较麻烦。其次就是所有的操作都需要在这个中央显示器来完成,太过频繁。而且在行驶中去调整很不方面。

虽然Model 3属于入门级,但它的轴距却达到2875mm。所以Model 3的后排乘坐空间感受也较好,地台纯平。此外,Model 3后排还提供了后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3

握感不错的方向盘,你只需要稍作动作,车辆就侍机待发。挂入方向盘下方的前进档位,开启Model 3的行驶感受。

试驾的起点是车库的B3层,Model 3的车灯让昏暗的车库顿时明亮了。狭窄蜿蜒的车库道路让笔者体验到了Model 3精准的转向,不过在过车库减速带时,Model 3偏硬的悬挂倒是让笔者印象深刻,特别是后轮经过减速带时,车尾有明显跳跃感。重庆的车库的坡度向来都是对车辆动力的考验,但对于大扭力的电动车来说,就不值得一提了。在此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提供的试驾车辆的胎压都是3.0bar,这和我们日常用的2.5bar是饱满了许多,想必这是基于续航历程来设置的。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2

本次试驾的车辆时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动力部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和25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351马力,峰值扭矩527牛·米。它是由松下独家提供的电池容量为75kWh,0-100km/h加速时间4.8秒,续航595公里(还有一款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5秒,续航里程也达到590公里)。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3

Model 3产品参数信息给试驾相当大的诱惑。在驶上快速路后,迫不及待的来了一段持续加速。直接而暴力的加速感,让旁边的美女抓紧了扶手,脸色明显僵硬起来。高速过完也接近完美的车身姿态,侧倾非常少,轮胎抓地性也很出色,一段下坡冲入隧道,虽然没有炸街的声效,但视觉的冲击是相当到位。总之,Model 3的驾驶感觉非常棒,如果你对小钢炮痴迷,那么Model 3绝对在驾驶这个领域秒杀大部分真正的小钢炮,除了没有轰鸣的发动机声。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5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

享受了激情的加速,回到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其中车道保持系统是笔者遇见最智能最棒的设计,它甚至能智能安全的帮助变换车道。对于道路情况的反馈是作为智能辅助驾驶的基础,Model 3能准确的识别道路行驶的车辆和摩托车,并同步显示再屏幕上。不过在重庆,即便是笔者这样的老司机,都很难做到看标识变换车道,偶尔出错的Model 3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中了特斯拉的降价阳谋 试特斯拉Model 3-图16

特斯拉Model 3的确非常受观迎,当笔者试驾完成将车开回车库时,发现已经有一对夫妇和另一个销售顾问在车位前等待多时。据说每天重庆试驾预约的超过20组,周末更是超过40组。怎样来形容Model 3的试驾感受啦,让我回想下第一次在香港试到苹果的iphone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