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买到的比亚迪 能拥有特斯拉车主快乐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说到电动车,除特斯拉外消费者想到最多的当属比亚迪,原因很简单,比亚迪近年来在电动车领域的表现着实让人意外,续航里程一再突破的同时,颜值上的变化也是突飞猛进,成功跻身为电动车领域的佼佼者。秦Pro EV500作为比亚迪旗下上市最晚的一款车型,各方面表现自然不弱,出于机缘巧合,时隔一个月我再次试驾到了它,在上次长途试驾后令我印象最深的自然是续航里程,不过话又说回来谁会经常开着电动车跑长途呢?本次试驾,小编就着重体验了一下它在城市道路的表现以及智能化。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微信号)咨询;也可发送微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2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3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4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5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6

不过随着单体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对于电池的各项要求也会随之提升,这种情况下,就要求车企拥有更高的技术去支持。Pro EV50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镍钴锰酸锂型三元电池,以镍钴锰酸锂作为电池正极材料,合理配比镍钴锰的比例,在保障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安全性。同时,电池封装技术采用方形铝壳,内部为卷绕式或叠片式工艺,壳体为镁铝合金材质,相比上一代减重157kg。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7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8

Pro EV500采用“3合1”电驱动技术,提高效能和轻量化的同时,还可以降低自身尺寸共享给其它车型使用。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最大转速15000rpm,这就意味最高车速有所增加,加速更迅猛,同时在60-120km/h车速区间段的综合电耗也将变得更小,从而提升续航里程。

经过我们实测秦Pro EV500的0-60km/h加速仅为4.11秒,这是什么概念呢?在城市道路你可以完爆大多数入门级跑车甚至一些小钢炮车型,这种感觉是同价位燃油车给不到的。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

但在享受加速快感的同时,电量下降的速度自然也会加快,不过Pro EV500的快充速度可以让你尽情享受这份快乐,仅30分钟便可充电至80%,让你重返“战场”。

至于实际续航里程表现如何,我们在试驾过程中也做了一次简短的测试。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0

本次测试可以说是续航里程极限测试,若日常驾驶在使用空调以及关闭动能回收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大约可维持在350km左右,即使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中也算得上优等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辆家用车,Pro EV500电池包还采取低重心放置,进而使车辆获得50:50的前后轴配重比,理论上会提升驾驶操控性,至于实际体验如何,我们开起来再说。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1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2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3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4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5

本次试驾以城市道路为主,起步阶段ECO模式完全可以胜任,整个加速过程可以用丝滑来形容,若切换至SPORT模式时,只要你肯踩,它便会给你相应的动力输出,不过并不是很突兀的加速感,但要注意的是,长时间在该模式下起步对于电量的损耗也会加大,城市驾使用ECO模式完全够用。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6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7

秦Pro EV500提供“标准”以及“较大”两档动能回收,松开动力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时该系统便会介入,在城市路段驾驶车流量过大时不建议使用该功能,影响舒适性的同时,还会给刹车时间的预判带来偏差。而在高速公路行驶,这一功能直接变身节能神器,对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功不可没。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8

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底盘宣称大师德系调校,不过在驾驶过程中并无德系车的高级感与紧致感,舒适性才是它的主旋律。对于路面细小的振动能很有效的化解,不过在过减速带或坑洼路段时,车内还是会明显感觉到余震,时速50km/h左右过弯时,车辆对于侧倾的抑制还算到位,后排乘客也不会有过多的不适,整体表现与秦燃油版车型相近。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9

在NVH方面,电动车有着先天的优势,秦Pro EV500城市道路表现良好,但仅限于低速行驶,车速超过80km/h以后,风燥、胎噪开始传递至车内,随着车速的再度提升,A柱处风燥也会随之加剧。但回过头来看,作为一款家用纯电动车型,上高速的机会并不多,这样的NVH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20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21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22

关闭ESP后,一脚将动力踏板踩到底,动力系统可在起步瞬间给出最大扭矩输出,立马轻松地突破前轮胎的抓地力,导致较为明显的打滑现象出现,在经过短暂的打滑现象后,车身才会如离弦箭般射出。经过多次测试后最优成绩为9.98秒,与厂家给出的8.9秒还有一定差距,原因在于测试当天路面较为湿滑,同时与轮胎胎面的磨损也有一定关系。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1

18万买到的比亚迪 就能拥有特斯拉车主的快乐-图24

40.99米的刹车成绩看似平淡,不过要考虑到它自身重量因素与天气因素,1650Kg的配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很出色了。在经过多次测试后,成绩上下浮动不大,足矣说明热衰减现象不明显,稳定性较好。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55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