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NX300 错位竞争下的佼佼者

网上车市长沙站】三十四万左右的豪华品牌SUV是一个非常热门的选车区间,这个价位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有相对应的车型,BBA阵营里的直接对标选手GLC、X3、Q5都已在今年完成了迎合国内市场的改款升级,该国产的国产,该加长的加长。而错位竞争市场上,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也是这个区间里的热销款。但总归来说,这些车型都经过了国产的洗礼,三四十万要买一台纯进口的豪华品牌SUV,还得看看雷克萨斯NX

试驾雷克萨斯NX300 错位竞争下的佼佼者-图1

外观:个人觉得这个价位里最好看的车

试驾雷克萨斯NX300 错位竞争下的佼佼者-图2

车辆的外观设计趋势总是遵循一个个周期,这一个周期流行圆润,下一个周期又崇尚棱角分明。而我个人一直都比较能get到雷克萨斯的好看。从精装时尚的CT,到沉稳儒雅的ES,再到豪华品质的RX,又或者是这台锋芒激进的NX,每一台都足够在茫茫车海种抓住我的眼球。

雷克萨斯NX外观变化都是细节上的,在原本就很酷炫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视觉上的冲击。中网镀铬饰条更复杂立体了;大灯租的内部也更具科技感,三组透镜式的设计来自与家族中顶级GT跑车LC500h;大灯下方的下包围更立体;与车身不同色的后视镜则是F-SPORT的专属了;车尾的变化主要在排气更有力量感了,整个视觉上更宽绰大气。

试驾雷克萨斯NX300 错位竞争下的佼佼者-图3

内饰:与外表不相符的沉稳

雷克萨斯的内饰是如今少数不照搬照抄家族式设计的品牌了,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内饰风格。但共同点就是质感水准高,手到之处都是柔软的,皮质包裹,缝线工整,相当具用豪华感。

雷克萨斯  300h 全驱 F 大中控全景

雷克萨斯NX这个中控,很多车评觉得是为年轻人设计的,但我第一眼看的却觉得更适合三四十岁的中年男人,有一种与外观不相符的老干部感。其中高配车型升级了10.3英寸显示屏,标配则为8英寸。这套中控的操作按键可谓多式多样,不但有触控式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还有部分按键以及拨轮操作,但略为让人手足无措,初接触需要时间去掌握他的逻辑,不那么简单易上手。

雷克萨斯  300h 全驱 F 中控台

雷克萨斯  300h 全驱 F 换挡杆

雷克萨斯  300h 全驱 F 手刹/驻车按键

配置是相当丰富的,最新改款后算是直接新增了约6000元的配置,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各种全景影像清晰度都非常高,安全配置方面也是应有尽有。车内还配有无线充电,同时USB接口也很多。照明都为触摸式的,非常方便。

另外NX轴距在同级别中不算长,但胜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储物空间多,同时后排无过多凸起,比较平整。整体是够用的。座椅跟家族其他车型相比,少了那种大沙发式的蓬松柔软,多一些运动,不算宽大,刚好包裹住一个成年人。

试乘试驾:容易驾驶,感受舒适

雷克萨斯NX将原先的NX 200t更名为NX300,全系车型依然为2.0L+CVT/2.0T+6AT/2.5L混动+E-CVT的组合,参数不变,悬架则新增了自适应可调节悬架。我们试驾的NX 300 F-SPORT车型,2.0T发动机,双喷技术,238马力,350牛·米,数据相当不错,虽然跟欧美系比似乎差那么点,但百公里加速7.6秒,要比马力更大的MKC,发现神行更快。6AT变速箱,特点就是平顺。驾驶这台车,除了感觉到动力够用,反应好有劲儿外。最让我个人欣喜的是它的舒适度。无意中做过一个有意思的实验,在周末的闹市车流中,打开车窗,旁边的公交车怠速声非常吵,但关上车窗以后,居然完全听不到了。

试驾雷克萨斯NX300 错位竞争下的佼佼者-图4

总结:在努力迎合国内市场的车企大流中,雷克萨斯的原装进口看起来挺特立独行的(虽然最近也已确认了要国产的消息),他们对于美的理解也显得极具锋芒与张力。但归咎到底,车辆是服务于人的,好看还要好开,省心,雷克萨斯4年/10万公里,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还省钱,相较于其他豪华品牌,这一政策无疑是重大利好,在车辆的后续支出中要节约很多开支。我一直觉得雷克萨斯挺适合女车主的,要外观有外观,要舒适有舒适,还能在售后方面提供这么多的便利,何乐而不为呢。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车辆提供:骏佳雷克萨斯

电话:0731-89839999

地址:长沙星沙中南汽车世界/海底世界东侧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