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

    以品类建品牌,是长城汽车热衷的品牌战略。聚焦SUV品类,成就了哈弗品牌。不过,随着消费观念的多元以及竞争的加剧,品类品牌深度有余广度不足的局限性开始凸显。举个例子,哈弗H6是80后的菜,90后入手哈弗H4没问题,但95后似乎被冷落了。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1

对成熟且有影响力的品牌来说,在品牌之下拓展品类是提升市场份额最明智、最效率的手段。在车文驿看来,哈弗推出F系,实质上就是品类的再度细化。

作为一款为95后量身打造的SUV究竟会是怎样的画风?一向以稳重、实用形象示人的哈弗品牌,突然玩起了新潮、年轻与动感,又将呈现出一番怎样的韵味?带着这些疑问,11月22日,小编来到河南瑞亿哈弗4S店,试驾了刚刚上市的哈弗F5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2

F,是一个神秘而充满力量的字母。提起F系列,军事爱好者们会习惯性地联想到一系列美式战斗机的代号,而对于作为F车系首款车型的哈弗F5来说,F的解读则是更加开放和多样化的,它意味着潮流(Fashion)、科技(Future)以及年轻动感(Fun)。

我们试驾的是这款内外全红的车型。初见F5,小编便被她潮流的外形和内饰惊艳到了。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3

哈弗F5的静态体验对小编而言是惊喜的,甚至是无可挑剔的那么,F5的动力及驾驶感受会怎样呢,本篇将就哈弗F5的动态驾驶感受部分与大家进行分享。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4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哈弗F5的动力系统:哈弗F5采用了屡获殊荣的1.5GDIT发动机+拥有高达95%超高动力传递效率的7DCT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双十佳黄金动力总成。 

其中代号GW4B15的1.5GDIT发动机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从项目预研到实现量产共历时60个月的锤炼,该产品在整机方面申请专利多达91项,其中发明60项,实用新型31项,仅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一项就获得授权专利4项,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5

从动力输出数据来看,其拥有124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400rpm即输出285牛•米的峰值扭矩,其澎湃动力以及最高可降低8.4%油耗的同级独有CVVL发动机技术直接把哈弗1.5T发动机带入了直喷3.0时代。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6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7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8

年轻有智气 潮派智联SUV郑州试驾哈弗F5-图9

通过以上多个环节体验,除了让驾乘者对于哈弗F5积极而充沛的动力响应印象深刻外,还能充分感受到全新底盘调教为哈弗F5带来的良好操控性、良好过弯支撑乃至极小的车身侧倾。特别是在高速U型弯道上,哈弗F5悬架系统良好的支撑能力与EPS电子助力转向的精准指向性完美配合,营造出丰富的驾驶乐趣。而相信在应对日常驾驶情境时,这种运动性与舒适性兼顾的调校风格,势必在面对良好路面或坑洼路面时均能从容应对,带来均衡从容的驾乘体验。 

最后不得不提的便是哈弗F5所倡导的智能安全,其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侦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智能救援服务等一系列安全保障系统可实时监控车辆状态,并在紧急情况下最大程度规避风险,乃至可在发生事故后及时自动报警救援。可谓为驾驶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呵护。

年轻化是营销的永恒话题,只不过现在从快消、电子产品以及服装延伸到了汽车行业。潮品和潮牌是一样,在年轻消费者看来,它们所传达的是一种理念以及生活方式。

但就目前看,哈弗F系还没有达到独特理念与价值观念输出的水平,但确定了“智能潮品”的定位,所以,F系的后续深化营销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潮品的前提一定是良品。

 河南瑞亿西三环店  0371-5535 1888

 河南瑞华中州大道店  0371-6366 3888

 河南瑞嘉郑东新区店  0371-5536 7222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