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

网上车市长沙站不久前,哈弗全新F系列的第二款SUV车型横空出世,针对年轻化消费群体的F7,完全颠覆了人们对哈弗的固有印象,来源于HB-02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丰富的AI黑科技以及15万元以内的价格更是一经亮相便惊艳世人。

最具颜值的SUV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1

新车拥有太空科技美学的外观。前脸“激进深空”式的设计配合时下潮流的“繁星”式中网,营造大气、深邃的车头冲击感。圆润又不失棱角的前大灯嵌有“恒星矩阵”LED光源系统,并配有“彗星尾翼”般的日间行车灯。两侧“北极星”雾灯不仅透露出运动气息,其造型还好似“酒窝”,甚是喜人。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2

侧面来看,俯冲式的“飞星”车身姿态冲劲儿十足,上下双腰线的“星体轨道”设计更是使高大的SUV车身打破一贯臃肿的固有印象,给人恍如轿跑GT般的错觉。而从B柱开始下滑的车顶线条结合车窗拟出“银河夹角”式设计语言,形成更加流畅、优美的“侧颜”。

最舒适的SUV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3

当然一台好车并不能因为其颜值就妄下结论,座舱方面的表现同样不能忽视。哈弗F7内饰的牌面儿不比外观少,整体环形航空式的座舱仅是看上去就具有无限的驾乘欲望。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4

其中,“云舵”式方向盘由真皮包裹,握感紧实、丰满,可以充分体现出把控方向的满足感。电子式的“星云”档把更是精致小巧,摆脱传统档位束缚,弹指间即可轻松调整前进节奏。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5

不仅如此,“绝对0度”的后排纯平设计,最大程度地合理利用了车内空间。此外,门板上目之所及之处都毫不吝啬的使用软包材质,使整个内饰拥有细腻、柔软的极致触感,大大提升了车内的高雅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内饰全部采用生态环保材料,甲醛含量只有国内标准的五分之一,甲苯、乙苯的含量更是只有国标的1%,为消费者全力营造生态环保的绿色驾乘空间。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6

除了内饰,大师级的底盘调校也为哈弗F7的舒适性做出了不少贡献。整车底盘经历30余种工况考验,仅设计验证组合就有125套之多,对于4轮的验证标准严于国标50%,达到运动与舒适性的完美平衡。富有韧性的悬挂过弯提供有力支撑,满足驾控欲望的同时,也能轻松化解多余震动、抚平路面。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7

众所周知,哈弗F7官方指导价格为10.9-14.9万元,不超15万元的价格具备如此优异的表现实在难得。更令人惊喜的是,即使是两驱版车型也配有多达4种的驾驶模式可以切换,这是同级别其它车型所没有的。

而拥有第二代全地形技术的四驱版本车型更是采用与卡宴路虎车型相同的技术,模式也升级为6种,成功解锁全地形路况,提高应变能力,提供极致舒适的驾乘感受。最为关键的是,四驱版本车型售价仅为14.9万元,便可拥有比肩百万级车型的传动系统,“四两拨千斤”的做法恰如中国功夫般巧妙,也将整车性价比提升到一个无以复加的高度。

最智能安全的SUV

哈弗F7的上市代表了哈弗全新智能旗舰产品的诞生,不仅车辆本身拥有哈弗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积累下来的良好品质,在智能科技方面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没有一股脑将繁复的电子设备堆进车内,而是推向前沿科技的极致,努力追求有温度、有情感的、有思维的AI智能。仿佛与您一同驰骋的不仅仅是机械,更像是一位多年的老友,彻底刷新消费者对于哈弗SUV的认知。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8

不难看出,售价在15万之内的哈弗F7在安全配置方面完全没有妥协,多达34种安全性配置有28个是全系标配,如此之高的性价比,不禁让人赞叹。不仅相比许多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要多不少,大部分合资车型也完全不能与之媲美,即使可以达到了这样的程度,价格方面也要比哈弗F7不知要高出多少。

除此之外,哈弗F7还搭载ADAS超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懂你在路上行驶的全部需求,三大模块、12项智能安全配置甚至可以媲美许多售价高达四、五十万的SUV,让驾乘者以最小的成本,体验次世代智能科技。 

智能前视系统中,除了常见的:可设置距离的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和LDW车道偏离预警之外,还配有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该系统将利用前置摄像头,自动对路旁的交通标识进行识别,规避违法行为的同时提高行车安全性。毕竟拥有十佳发动机的哈弗F7很容易让人踩上油门便欲罢不能。

身为一台高大的SUV,不可避免地会存在盲区,然而这对于拥有主动盲点监测系统的哈弗F7来说小菜一碟。360°全景环视摄像头不仅会在倒车入库时启动,BSD盲点监测会对任何接近车辆的物体做出警示,使得整车无时无刻都处在无微不至的保护之下。而LCA并线辅助则会最大程度地包容并线时马虎大意的你,在忘记查看反光镜的时候加以提醒,依附智能科技来提升对安全的感知面积,将其称为手脚的延伸也毫不为过。

当然哈弗F7绝不会止于此,除了时刻检测车辆行驶轨迹,以方向盘回正计数之外,在高速上驾驶时长超过4小时,疲劳驾驶系统便会加以提醒。真正做到贴心呵护,让冰冷的工业产品具备人性温度。

真正闪光的“人性”不仅是对自己,更是要考虑他人感受,CTA倒车侧向警告、DOW开门预警的加持,不仅可以防止倒车时发生意外情况。在开车门时,雷达还会判断车辆侧后方是否有物体接近,有则会警示驾驶员。看似用处不大,但生活中总有那么一刻,仅是一瞬间的温暖,便会使你感动一整天。比如:停车场倒车时,收到CTA提示,让一步收获微笑时的海阔天空之感;通过DOW系统,避免了清晨到单位,慌张开启门之时碰倒了上学孩子的内疚感。

综上所述,在智能安全方面,哈弗F7毫不吝啬,通过配置表便可发现甚至与以科技著称、主打科技的特斯拉都不相上下,然而其价格却是F7的几倍之多。横向比较之下,哈弗F7的性价比有多高,不同多说,你我心里必然心知肚明。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9

其实,早于2017年长城便将其自动驾驶系统命名为“i-Pilot”,中文名是“智慧领航系统”,目前,“i-Pilot1.0”的样车已经在国内进行了超过50万公里实路测试;基于“i-Pilot2.0”打造的样车,已经获得美国密歇根州无人驾驶路试牌照并进行相应的测试。未来,预计到2020年,i-Pilot1.0系统将实现美国SAE L3+级别自动驾驶,并在2025年之后的i-Pilot 4.0上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最聪明懂你的SUV

前文已经提到了,不同于其它以追求配置为噱头的汽车,哈弗F7超感智能AI十分强大,基本上已经完全摆脱了反应慢、识别差的所谓“智能语音系统”。这套超级AI智能语音对于连续语音识别度已经达到了97%以上,平均响应速度更是达到了0.6秒之内,语音抗噪识别能力也优于国际标准。换句话说,无论车主操有何种口音,何时何地,AI智能都可以与您进行无障碍沟通。

如此智能的AI系统一般仅存在于一个车系的的高顶配车型之中,作为尊享的配置出现。不过哈弗F7打破了枷锁限制,本着为消费者着想的理念,AI语音识别功能已经作为全系车型标配的一个选项出现,即使是消费者购买哈弗i秀版车型,也不必担心没有装配智能的AI系统。

10-15万五项全能SUV,非哈弗F7莫属-图10

既然标榜智能,那么当下还仍然只能响应特定对话的AI早已泯灭在潮流之中。哈弗F7车载智能语音助手可听懂近千条语义,涵盖面积广泛,衣食住行无所不知,俨然是车载siri的存在。除了“你好,哈弗”可控制空调、音乐车窗等12项功能外,还可自定义唤醒词,实现与驾乘者真正的互动、交流的同时,也消除了行驶中操作屏幕造成的不便和危险。

通过与智能语音的结合,哈弗F7的导航系统才真正称得上是“有脑子”。该智能导航支持语义识别目的地等多种搜索方式,并通过网络实时接收交通信息,根据路段拥堵程度、路况等多个方面,智能规划出行路线,把节省下来的时间更多的留给家庭以及热爱的事情。

超级互联,听上去很广泛的一个功能,实际上,它确实很广泛!并且与AI语音识别系统一样,是全系车型的标配!该功能支持开/关车门、引擎、空调等,还可以查看油量、胎压和车辆实时情况,7×24h智能管家的存在不必再费心去考虑车辆如何维修、保养。

而作为“领潮者”,时下热门的智能映射当然没有缺席。无需一心二用去中控屏海量的功能之中去寻找如何映射手机,多功能方向盘不仅能掌握方向,还能掌握智领潮流,仅需一键便让一切尽在您的控制之下。9英寸大屏不仅界面清晰、有序,更能容下各类手机应用,彻底解除封印,释放无尽情感。在哈弗F7里,你,就是王。话说,十万元左右就能当个国王,这波不亏!

最全能的SUV

哈弗F7搭载有1.5GDIT和2.0GDIT两款黄金动力。前者虽然排量稍小,但拥有缸体缸盖独立冷却、二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8大领先技术,使得工信部油耗仅为6.8L/100km。并且涡轮在1000rpm时便已准备介入工作,1400rpm就可释放全部扭矩,120公里的时速下,发动机转速仅为1900rpm。凭借如此优异的表现,该款1.5GDI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另外一款2.0GDI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最直观的排量更大、动力更强之外,秉持哈弗创新、钻研的精神,集成了多项高精尖技术,配合一系列超高标准制造工艺,将强劲动力呈现在世人面前。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国人骄傲的是,该款变速箱拥有85项专利/独立知识产权,是不折不扣的自主产品。并且传动效率高达95%,换挡间隙仅为0.2秒,7个档位的绵密齿比也让换挡更加平顺,上述的各项不俗数据使其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彰显出哈弗F7全球化定位的产品特性。

哈弗F7作为哈弗F系列车型的旗舰,定位AI智能网联的它,完美诠释了智美、智乘、智驾、智乐以及智行,并凭借五项之“最”成功刷新了自主SUV的新标杆,凭借超高性价比重新定义了下一代SUV的发展趋势。未来,根据长城全球化战略,哈弗F7还将走出国门、面向世界,让全球市场都可以体验到哈弗“智造”的产品。

有道集团长沙区域:

 中南店:0731-84088488  长沙市中南汽车世界J16栋

 河西店:0731-89836788  长沙市麓谷汽车世界D-05

 城南店:0731-84372788  长沙市城南汽车市场101号

 浏阳店:0731-83105555  浏阳市集里汽车城 

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