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3X酷绮向自主研发新高度看齐

10月下旬,备受全球瞩目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作为我国又一交通工程奇迹,这条全长55公里的跨海大桥,历时近8年才完成主体工程全线贯通,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港珠澳大桥之所以牵动这么多关注的目光,主要因为这是一项整体设计和关键技术均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工程创举。近年来,随着我国自主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质造”频出精品。在汽车领域,最近也有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凭着时尚个性颜值、强劲性能和舒适便捷的丰富配置,一上市就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关注,它就是东南汽车旗下DX3家族全新成员——东南DX3X 酷绮。

东南DX3X酷绮向自主研发新高度看齐-图1

敢秀高颜值——时尚设计并符合国人审美

港珠澳大桥第一眼让人惊艳的便是它的壮丽颜值。大桥像一条漂浮在海面上的巨龙,画出一个优雅的弧线,给人以巨大的视觉震撼。同样,为了第一眼抓住购车者的眼球,东南DX3X 酷绮的外观、内饰设计上也花了很多心思。

外观上,车型前脸延续了百年宾法的国际范原创设计,同时融入东南汽车家族脸谱,“翼立方”家族式进气前格栅造型,令车辆辨识度更高。双色车身搭配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身材”,配合18寸铝合金双色轮毂及低风阻后视镜,带来大气又不失设计感的全车造型。内饰方面,红黑/橙黑运动风格内饰一眼吸睛,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呼之欲出的活力气息。皮质包覆软触酷黑中控台和独特设计的炮筒式出风口相得益彰,配合舒适的豪华皮质座椅带来视觉、触觉双重享受。新增的后排中央扶手,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也增加了车内的储物空间。另外,车子的空间表现也很“大气”,同级最宽的1840mm车身及同级最长2610mm轴距,配合一键开启超大视野全景天窗,驾乘者在车内可以自如伸展,视觉感受也非常开阔。

东南DX3X酷绮向自主研发新高度看齐-图2

敢行强性能——高效动力组合满足多元用车场景

港珠澳大桥在设计上另一处点睛之笔就是很好地处理了“港澳右舵,内地左舵”的行驶变道需求。 这种兼顾不同行车习惯的设计,既节省了资源又满足了实际需要。同样,东南DX3X 酷绮为了满足年轻人通勤、郊游、享受驾驭快感等不同需求,在动力组合和底盘上也颇费心思。DX3X 酷绮搭载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最大扭矩225N·m,动力性能比同排量发动机提升近40%。匹配平顺省油的比利时PUNCH 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打造出领先同级的黄金动力组合,动静皆宜,随心驾驭。

而在底盘方面,DX3X 酷绮搭载了同级罕见的专业SUV底盘。优化调校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和高达200mm的离地间隙,赋予了车辆绝佳的通过性能。无论是行驶途经城市的减速带还是户外的坑洼路段,车子都会有很好的避震表现,舒适加分。

东南DX3X酷绮向自主研发新高度看齐-图3

敢享多配置——配置丰富兼顾舒适便捷行车体验

40米海底隧道手机信号依然满格,车主行驶在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语音通话甚至视频聊天都几乎不受影响,行驶全程“不寂寞”。为了让驾乘者享受愉悦的行驶体验,东南DX3X 酷绮在智能配置方面也有诸多亮点。

在趣味智能方面,不得不提东南DX3X 酷绮搭载的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带手机互联互控功能,车内可以实现看剧、打游戏等娱乐体验。另外,DX3X 酷绮还支持时下流行的手机互联系统百度Carlife,并且支持语音控制,一句专属的“你好,小南”便能唤醒这一功能,在线听音乐、听广播…乐趣多多。而在便捷配置方面,DX3X 酷绮则搭载了3D 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相比传统2D显像更直观清晰,以便驾驶员对车辆周边的情况做出更精准的判断。另外,DX3X 酷绮还支持SIDE VIEW车侧影像辅助,这个功能搭配驾驶舱内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使驾驶人员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切换不同视角,使行车和泊车更便捷、更安心。

东南DX3X酷绮向自主研发新高度看齐-图4

敢闯硬保障——外刚内柔细致入微全时护航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前受到的一波广泛关注,便是因为其轻松化解了16级台风“山竹”的挑衅,桥体固若金汤赢得无数点赞。安全,对于出行至关重要,东南DX3X 酷绮也深谙此道。

DX3X 酷绮的安全配置主要由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组成。主动安全方面,DX3X 酷绮全系标配包括TCS智能牵引力控制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在内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保障每个行车细节。而车子在被动安全方面,则“里应外合”地打造了无死角防护罩——360°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拥有高达60%的超高强度钢,最大限度隔绝行车安全隐患,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内在全车配备8安全气囊,全方位防患突发危险,确保行车后顾无忧。

东南DX3X酷绮向自主研发新高度看齐-图5

随着自主研发产品质量逐渐提升,“中国质造”越来越受到世界瞩目。东南DX3X 酷绮是东南汽车本着匠心品质理念下诞生的优质车型。在外观、动力、智能与安全等多方面,DX3X 酷绮均技压群雄,相信这款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车型定能给驾乘者带来舒适、酣畅的行车体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