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C L上市 中型豪华SUV能否鼎立

全文1000字,阅读全文需要一分半。

奔驰GLC长轴版上市 中型豪华SUV能否三足鼎立

 

中型SUV一直是豪华车企布局的重点,然而此前奔驰GLC奥迪Q5几乎是一骑绝尘,销量遥遥领先其他车型。随着宝马全新X3国产的加入,奥迪Q5的加长上市,10月17日奔驰GLC长轴距版也要推出,未来这一格局是否会改变呢?BBA能否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还得看看自身的实力如何。

尺寸空间

奔驰GLC长轴版上市 中型豪华SUV能否三足鼎立

 

尺寸加长,是奔驰GLC长轴版、奥迪Q5L宝马X3的共同之处。加长之后,三者的尺寸在上图中一目了然。以往的车型优劣倒了过来,奔驰GLC长轴版的尺寸是最大的,尤其是接近3米的轴距,让后排纵向空间变得更充裕。考虑到后排的话,宝马X3无疑劣势更大,所幸其顶部空间尚可,实际乘坐时也比Q5L和GLC长轴版要好。

动力强弱对比

奔驰GLC长轴版上市 中型豪华SUV能否三足鼎立

 

动力部分,三者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奔驰GLC长轴版会有184马力、211马力和245马力动力的版本,对应自身的尾标分别为GLC 200 L、GLC 260 L和GLC 300 L。宝马X3的动力调教为184马力、224马力、252马力,对应尾标为25i、28i和30i。奥迪Q5L调教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对应尾标为40 TFSI和45 TFSI。

从动力上对比,奔驰GLC长轴版是最弱的,但是各家的调教又差不了多少,因此动力应该不是主导大家选择的主要因素。

配置与价格

奔驰GLC长轴版上市 中型豪华SUV能否三足鼎立

 

最后咱们来谈谈三款车型的配置与价格。尽管宝马X3官方39.98-58.58的价格有些贵,但是在配置上还算性价比不错。入门车型全是四驱、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后排独立空调,这个价位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基本上不需要选装其他配置

奔驰GLC长轴版上市 中型豪华SUV能否三足鼎立

 

奥迪Q5L官方售价39.28-51.70万元,即使老款Q5刚刚停产,但Q5L目前还是没有优惠的。这一代Q5L尽管好看了不少,但是减配真的是非常让人不满。8AT变为双离合,全时四驱变为适时四驱,quattro ultra系统舍弃了托森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而采用了电控式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而且灯光、座椅等选配较多,也不如宝马X3配置丰富,性价比一般。

奔驰GLC长轴版上市 中型豪华SUV能否三足鼎立

 

尽管在发稿的时候,奔驰GLC长轴版价格还没公布,但是预计与常规车型相比,价格和配置也差不了多少。参照现款车型,GLC比前两者中低配车型多出了膝部气囊、主动刹车,但相比宝马X3而言,缺了陡坡缓降、全景摄像头、电动后备厢、自适应远近光和后排独立空调等,与奥迪Q5配置基本持平。

总结:在三者都加长之后,其各自的优劣势已经相当明显了:奔驰GLC长轴距版空间更大,但是配置一般,动力稍弱;宝马X3后排稍微有些局促,配置齐全,入门车型即可满足日常需要;奥迪Q5L空间和配置较为均衡,老Q5停产后为新Q5L腾出降价空间,价格预计更占优势。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