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

随着石油资源越来越紧张,油价也是一路高歌。今年国内成品油价迎来了第11次大幅上涨,如何节油成为了广大车主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车主们纷纷表示:“买车容易养车难,再这样下去,都要改坐公交车了。”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1

面对节节攀升的油价,大家如何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油耗呢?来自广东的劲炫车主刘先生最有话语权。他凭借多年的汽车维修经验,总结了一套节油小妙招,成为了朋友圈里赫赫有名的“节油达人”。本期广汽三菱劲炫公开课,有幸采访到刘先生,为大家分享他的节油妙招,让广大车主远离油耗烦恼!

第一招:及时清理,帮爱车减负

不少车主把车当做第二个家,把认为有用的物品都往车里放,后备厢更是被塞得满满当当。虽然这样极为方便,却增加了汽车负载,提高了油耗。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2

刘先生为我们举了个小例子:对人来说,负重30斤要比负重50斤走得更快、更轻松,汽车亦是同理。因此车主要学会给汽车“减负”,取出后备箱的多余物品,从而降低油耗。

第二招:做好出行规划,避免频繁换车道

大家在城市中行驶,经常发生堵车现象,不少车主为了赶时间,在拥堵路段频繁变道。殊不知,这样不仅没有节省时间,反而增加了油耗。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3

因此,刘先生建议车主们在出行前,对行驶路线进行良好规划,避开拥堵路段,多留意交通广播,及时注意路况,避免常变道等现象。他还谈到,自从拥有了搭载10.1英寸DA智能互联导航系统的劲炫,妥妥的优化了日常通勤和出门游玩的路线,减少多余的油耗。

第三招:轮胎气压要合理,切勿过高或过低

在日常工作中,刘先生接触到很多车主朋友,他们普遍认为:“汽车胎压越高越省油”,其实不然。当胎压过高时,容易引起爆胎和刹车制动失控等现象;当胎压过低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会增加行驶阻力,从而增加油耗。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4

所以,如果想要安全且省油,车主们可以给爱车增加一个胎压检测器,每月检查一次气压,并按照汽车保养指南,及时根据温度、气候等调整最佳胎压值。

第四招:轻踩轻放,对待油门要“温柔”

除了工作,刘先生平常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汽车发烧友”,沉迷各种汽车题材的电影。在电影中,有很多急加速、急刹车甚至漂移的场面,不仅能炫耀主角车技,还能展现车辆优越的性能。然而,停车线不是赛道起始线,急加速、急刹车看起来酷炫,却使油耗剧增!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5

刘先生给大家再次划了重点:各位车主只需轻踩轻放油门,柔和起步,日积月累就能节省油耗。另外,切勿频繁超车,掌握好与前车的跟车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刹车动作,也能节能省油。

第五招:省油又实惠,选对车型是关键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轿车已不再满足家庭用车所需,广大消费者更青睐大空间的SUV。但是,SUV不仅外形高大威猛,油耗也是居高不下,大家往往望而却步。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6

在去年春天,刘先生的家庭拥有了第二个宝宝。作为家庭经济支柱,他表示购车重点考虑就是车辆油耗性。经过多次试驾,他发现劲炫专业的三大件,不仅动力十足,还兼具燃油经济性。精打细算的刘先生还亲自算了一笔账:2.0L排气量的劲炫,市区每百里油耗为7.5升,按现今92号汽油每升售价为7.8元计算,一公里的油耗费用仅为7.5/100*7.8=0.58元。这样一来,一个月就能省出宝宝的奶粉钱。刘先生感叹道:“劲炫确实是家里的‘省油小能手’。”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7

作为贴心的出行伙伴,劲炫不仅为车主们送上《节油攻略》,适逢广汽三菱六周年之际,还精心推出劲炫纪念版。其在保持原有车型优势和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加配云钥匙远程控制、一键升窗、LED日行灯等八项配置,大大提高行车的便利性,也带来畅快淋漓的驾乘体验。大家赶紧到广汽三菱各地经销店体验吧!

劲炫公开课:节油妙招大公开-图8

此次,劲炫公开课关于节省油耗油的小妙招,大家都get到了吗?节省油耗不但能省钱,还能节省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守护地球,可谓一举多得。大家赶紧加入节省油耗的队伍中吧!接下来,劲炫公开课又将带来哪些精彩且实用的内容呢?请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7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