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

男生的成长永远离不开玩具的陪伴,小时候的我们喜欢在沙堆上玩弄心爱的玩具车,长大后,我们喜欢驾驶着最爱的车去征服最荒凉的沙漠。这之间只有玩具在不断的更换,不变的是一颗探索未知领域的心。

长安汽车在深秋时节策划了一场梦想之旅,从丝绸之路中的文明古都敦煌起始,一路向东至向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也是一场从沙漠至戈壁的驾驶盛宴。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1

十月九号清晨出发,怀着激动地心情登上飞往敦煌的航班,只希望可以尽快到达目的地,领略沙漠的魅力。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2

飞机如期到达敦煌机场,一路的行程使肚子率先抗议,发出了咕噜噜的信号。无论多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也要先填饱肚子才行。简单的午饭过后以是下午,太阳正当额头上方,困意油然而生。俗话说饱暖思睡欲嘛,而且为了安全驾驶考虑,还是要回酒店休息一下。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3

一觉醒来,太阳已经落山,傍晚的敦煌略有一丝凉意,主办方晚上组织大家观看又见敦煌情景剧。如果你对历史文化不了解的话,又见敦煌情景剧可以简单的为你科普敦煌悠久的历史文化。如果你深爱历史文化的话,它可以让你感受敦煌当年悲悯的历史。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4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5

第二天将有我最期待的环节,沙漠及戈壁试驾。经过一天的修整,旅途之中的乏意全无,现在的我只想尽快启程,感受长安CS家族车系在沙漠之中的表现。

早饭过后,本次活动主办方在会议室召开试驾试驾安全注意事项讲话,主要说明了四驱模式的调节方式,以及在沙漠地区油门、刹车的使用方式与特殊情况下反打方向的技巧与重要性。安全演讲结束以后,活动嘉宾在酒店大堂集合,启程进入沙漠地带。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6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7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8

活动之初,我的意向车辆为长安CS95,强大的博格华纳 NexTrac智能四驱但与最新一代爱信6AT变速箱令我非常心动。最后因为车辆有限,主办方只能给我安排一辆长安CS75给我,起初有些失落,但经过几天的相处后我发现,长安CS75是一台这个级别与这个价位中非常均衡的一款车。为什么?往下看!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9

(上图为长安CS75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10

(上图为长安CS95

行驶过短暂的城区道路之后便到了沙漠的边缘地带,对于第一次见到沙漠的我来说,那感觉有些虚幻,烈日高悬,黄沙万里的景色如诗如画,从未想过这一刻会来的如此突然。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11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12

摆拍结束,正式进入今天的主题,沙漠试驾。沙漠行驶时发现长安CS75车型在沙漠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凭借着自身车重较轻的优点应对沙漠路段还算从容,只要油门跟住,车辆就不会轻易被困。在长时间且高强度的沙漠中驾驶,车辆的舒适性就显得至关重要。长安CS75偏向舒适的悬架调校应对颠簸的路段显得游刃有余,悬架可以过滤掉路面的绝大部分的震动,剩下的余震也被贴合的座椅完美的化解掉。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13

我驾驶着长安CS75在沙漠中缓慢行驶,也还算悠闲自在。但当我看到同行的朋友驾驶着带有原厂限滑差速锁并且还拥有强大四驱系统加持的长安CS95在沙漠中疾驰,让我羡慕不已。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1

望着西山的落阳,便知为期一天的沙漠试驾已逐渐进入尾声,趁阳光依存,便抓紧时间起身返程。返程途中高速公路与省道各占一半,让我有足够时间体验长安CS75的公路行驶性能。

拖着疲倦不堪的身体在行驶数百公里貌似是对行车安全最大的威胁。但我并不害怕,长安汽车为CS75配备了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打开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后会发现,行车竟是如此轻松的一件事。在不打转向灯的时候,车辆偏离车道就会发出叮铃铃的警示音,提醒驾驶员,您当前的驾驶行为存在危险。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2

行驶至省道后,关闭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握住方向盘,踩住油门,这才是公路试驾的重点!长安CS75采用全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的同时还有领先的NVH性能。发动机在1450rpm就可达到峰值扭矩,涡轮介入早,动力响应迅速,可见长安汽车近年来在发动机方面的研发是走在自主品牌前列的。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3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第三代爱信6速变速箱,技术成熟可靠,换挡平顺,驾驶时升档很积极,好处是进一步降低油耗。如果对动力有更多追求的话,请调节至SPORT模式,在SPORT模式下,转速会维持在2100rpm上下,此时的动力响应非常直接,深踩油门就会得到一股有力的推背感。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4

相比成熟的动力系统,底盘的质感则是长安用心造车更好的体现。长安汽车对CS75车型的定位非常明确,身为主打家用的城市SUV的它,并没有在底盘中追求所谓的运动型,而是强调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当车速在50km/h轧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压缩的非常柔和,没有意思生硬的感觉。

戈壁之中展现长安CS家族的狂”野“一面-图1

经过本次沙漠之行的深度试驾后,我发现长安CS75的表现非常出色,在保证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的质感的同时,配备了高规格的主动安全行车系统,有效的降低驾驶员发生误操作的可能性。也许很多人都会说,作为当代主流车型,上述的优点不足为奇,但是结合售价来说,2018款长安CS75的起售价仅为9.98万元,自动挡车型起售价为11.58万元,虽然低配车型没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但可以享受到与顶配车型相同的硬体验,想想也是件划算的事情。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