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前一段时间,长安汽车以1元人民币收购铃木株式会社及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长安铃木40%和10%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铃木100%股权。至此从去年开始闹得沸沸扬扬的铃木退市事件终于尘埃落地,而这也标志着铃木汽车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虽然铃木走了,但是旗下的品牌和车型保留了下来,这既是对现有车主的负责,也给大家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情怀。
在铃木众多车型中,有一款车我认为是最具性价比和实力的车型,他就是维特拉。熟悉铃木的朋友都知道铃木产品里本来就有一款同名的车,他叫超级维特拉,既然都叫维特拉,那么至少证明这款车的性能不会很差劲,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款被很多人忽略的好车——维特拉。
长安铃木维特拉与2015年11月份上市,至今已有将近3个年头了,但是我们在大街上却很少能够见到这款车,总感觉铃木有一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感觉,这款车从产品力方便不逊于任何一款合资小型SUV,但是偏偏知道的人很少,但是却不影响他在我心里的地位,为什么这么说,具体有以下几点:
1.继承经典外观,难得的硬派小型SUV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1

长安铃木维特拉

既然都是维特拉,那么长安铃木这款维特拉自然也就继承了进口超级维特拉的设计元素,外观上总体设计围绕着个性、运动两大元素,不像其它同级别车型采用近些年盛行的可爱呆萌外观。中网和大灯采用整体式造型设计,既有硬朗的运动气息又让人联想到更大体格的超级维特拉,不过雾灯部分还是充斥着小型SUV独有的古灵精怪感,搭配黑色轮眉和17英寸双色五辐运动铝合金轮毂,视觉上更像一台设计用心的“大玩具”。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2

长安铃木维特拉

车身方面,硕大的轮眉配合逐渐上扬的腰线使新车看起来非常具有张力。此外,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色车身搭配,视觉效果非常时尚。车尾部分,新车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尾灯组融入LED光源,黑色后保险杠配合银色装饰条更加突出了新车的越野气息。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铃木维特拉的车身长宽高为4175mm/1775mm/1610mm,轴距为2500mm。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3

双色车身

在同级别SUV中你很难见到这样的设计,硬派阳刚是维特拉的标记,在车身颜色上维特拉也不乏时尚的元素,可以选择的双色车身能够让这款车更加的个性。
2.动力强劲,变速箱优异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4

长安铃木维特拉除了最低配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其余全部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的等多项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0NM。这个数据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都要强出不少。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5

通过与主流小型SUV对比可以看出,维特拉这台1.4T发动机的性能排在主流行列,并且不要忘了铃木可是小型车之王,在轻量化车身优化方面也是非常优秀的。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AT自动变速箱,叫其他竞争对手要么采用双离合,要么采用CVT来说,在可靠性和故障率方面遥遥领先,稍微懂车的朋友都知道爱信变速箱来自丰田公司,这台6AT变速箱拥有优秀的平顺性和经济性,被广泛的运用在丰田自家产品上,历经检验。

3.同级别最好的四驱系统,还带锁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6

维特拉四驱系统

铃木为这台小型SUV保留了一套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采用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并且四轮配有电子限滑,通过车内按键能够使中央差速器锁定,令动力按固定比例分配。至于为何称其为全时四驱,主要是因为在前后轴没有轮速差的情况,依然有约为5%的动力被传递到后轴 ,结构与大家熟知的大众途观类似。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7

ALLGRIP 是铃木引以为傲的最新四驱系统品牌名称,铃木希望创造全新一代的四驱系统,这将和奥迪Quattro一样,成为铃木的四驱技术品牌。

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特地为城市越野四驱需求度身定制,自动(Auto)、运动(Sport)、雪地(Snow)、锁定(Lock)四大智能模式,设置精准,轻松切换,瞬间响应,操作简单,无论驾驶者车技高低,都能在不同路况下从容应对,玩转四驱。
4.五星安全保驾护航,主被动安全一个不落

导购:铃木维特拉到底怎么样-图8

E-NCAP维特拉获得五星成绩

维特拉整体车身采用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车身大范围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材质令车身更加坚固、轻盈,有效提升车辆操控稳定性、行驶安全性以及NVH静音性能。此外维特拉配备倒车雷达、ESP电动助力转向、HHC斜坡起步辅助系统、博世9.0版本ESP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6大主动安全配置,同时配备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全方位6安全气囊、高刚性防撞钢梁、爆燃预警限力式前座安全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主/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警示系统6大被动安全配置。
看完这款车最大优点,我们也要回到现实,来分析分析这款车卖的不好的原因,看看有没有说到大家的心坎里。
1.铃木不懂的宣传
这个要分两点,第一是本身4S店偏少,导致很多想买铃木的车主无法第一时间来展厅体验和试驾车辆。第二则是厂家在宣传这款车的时候总是拿一些同级别的小型SUV去对比,淡化了这款车本身的优势,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那铃木自家的超级维特拉和吉姆尼,再加上神车途观一起来做对比测试,重点突出其优秀的有野性能和超低的油耗。
2.内饰不够豪华
相对于时尚的外观,维特拉内饰设计非常呆板落伍,这是铃木车型的通病,很难吸引年轻人的兴趣,如果能够把内饰风格设计的前卫一些这款车就非常完美了。
3.空间比较小
这是所有看过维特拉客户都会说的一句话,确实在小型SUV车型中这款车并不是很大,相比那些拿轿车加高而来的车型维特拉这种真正的SUV底盘确实显得不够大气,但是绝不是说这款车座不了5个人,这款车的横向空间和头部空间是非常充裕的,如果能够增加后排座椅前后调节,对于车内空间的拓展性就更强了。
4.四驱是把双刃剑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看在售的所有小型SUV装配四驱的有几款,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是却没有真正了解到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的心理吧,如果能够把四驱换成更多的舒适性配置,说不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5.最后说说我个人的铃木情怀
我们家第一辆铃木汽车是一辆奥拓,真的非常的耐用皮实,我也给身边的朋友推荐过铃木的车型,天语,锋驭在他们手里都成为了省油和省钱利器,可能铃木属于寒梅的类型吧,高处不胜寒总结它一点不为过,我不希望看到他离开,可能再过十几年当我们的汽车文化足够深的时候我们会发现铃木的高瞻远瞩。

总结:维特拉是长安铃木推出了最高端的车型,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这款车没有大卖,但丝毫不影响他在我心里的地位,我到现在依然认为这是一款好车,在所有小型SUV里这款维特拉至少能排进前3名,这就是我的铃木情怀。欢迎大家积极留言,把你认为经典的铃木车型告诉我。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