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1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2

20181年9月15日,一汽丰田在郑州举办了奕泽粉丝节暨品牌体验日,小编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在此之前,关于奕泽的信息都是从网上获取,此次见到本尊,的确很惊艳。而奕泽也是一汽丰田在丰巢概念下的收款SUV,将酷炫进行到底。不仅外观个性,其驾驶感受也有着跟其他车型比较鲜明的不同,在整个试驾结束之后,我对奕泽是非常满意的,以它现有的数据和配置来看,这就足够了。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3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4

目前奕泽暂时只有一种动力,就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CVT变速箱。与凯美瑞那台2.5L发动机一样,这台发动机也是基于TNGA架构,热效率达到了40%,理解成比较先进就行了,参数在同级别里很有优势。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5

上手的感觉跟想象的差不多,轻盈的方向盘,轻快的油门脚感,这是一副“买菜车”的典型配置,也是一台丰田的标准性格。这个级别的小型SUV,踏踏实实做到好开就是成功,这方面我一直认为日系车的表现更好,毕竟它们做小车最在行。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6

2.0L+CVT的组合,“顺上加顺”就是它所追求的,同时用着也更舒心。2.0L、171马力放在小型SUV上已经很够用了,然而这台车的动力表现其实没太多惊喜,完全是一种家用车的感觉。奕泽在变速箱的选择上虽然是平顺且低扭弱的CVT,但是,奕泽在此基础上加入了齿轮,来弥补CVT变速箱在低扭状态下动力不足的表现,所以刚上手时,还会以为开了一台涡轮增压的车子。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7

随着速度的提升,以往油门调校灵敏的日系车就会开始露馅,但奕泽依旧显得相对从容。动力循序渐进的输出让人身心愉悦,这种快乐,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所不能给予的。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8

奕泽的电动助力摒弃了日系车一贯的偏轻取向,即便时速很快提升,助力的力度也依旧保持均匀线性。可惜其指向性还是比较模糊,当然这都是相对激烈驾驶而言,一般道路驾驶,方向盘则会让人觉得,不累人“不黏手”,这,就足够了。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9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10

而奕泽最让我欣喜的是底盘和悬架表现。首先底盘很整,在经过坑洼路面时,车身完全没有预想的那种松散和廉价感,更像是大众或者斯柯达那种风格。悬架更是出乎我的意料,它的前段有着丰田该有的滤震表现,而后段的支撑力度也充足,完全不是想象的“软塌塌”那种,面对颠簸,它表现得很有韧性,甚至可以说是质感,这在同级别里很有优势。

这就足够了 场地试驾一汽丰田奕泽-图11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