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风逍遥庐山西海深度试驾 SUV性能标杆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工业文明的进步,精细化分工已经越来越普遍。从1990年最早出现SUV概念至今,SUV的区分已经越来越精细化。紧凑型,小型,中型到大型SUV等概念的提出无疑极大丰富了消费者的可选择性。而近几年最流行的跨界车型凭借时尚的造型,综合实用性强等特点,收获了一大批粉丝。陆风逍遥就是这样一款典型的跨界轿跑SUV。

6月27日,陆风逍遥自动挡正式增配开售,为了更好的帮助消费者了解该款车型,7月中旬,陆风汽车于庐山西海举行“智”在逍遥——陆风逍遥自动挡车型的媒体试驾会,以全方位的体验,呈现出这款智联轿跑SUV的全新风貌。

主打中国风,华丽外观引人注目

对于一款车的初印象,以及最直观的评价,当然是外观设计。陆风逍遥的外观设计充满了中国风元素。其主打的“中国红”让陆风逍遥显得格外醒目。鹰翼前脸拉宽的视觉效果带来更低的视觉重心,虎啸的车头造型搭配犀利的机盖线条,赋予其力量感。车头线条层次丰富,黑色中网的镀铬装饰条和车灯的轮廓贯通连接,符合东风美学中对于层次感的需求,显现出十足的个性。动感与精致的相互融合,赋予了其极为符合中国年轻人审美特征的高颜值。

陆风逍遥的内饰与外观风格一样简约大气。空调出风口、扶手箱、门把手等细节上采用了一致的运动元素设计,保证了整车内的整体性。大量使用的真皮和软性填充物,更增添了车厢内部的质感与豪华感。

强劲中国芯,一路逍遥任驱驰

真金不怕红炉火,要知道一款车的真实性能,就应该在复杂的路况上进行测试。本次试驾也是特意挑选复杂路况进行测试,陆风逍遥并没有让大家失望。陆风逍遥在直线提速时推背感明显,百公里加速不到9秒,澎湃动力秒杀同级车型。陆风逍遥能有这样的动力表现,还是要归功于在福特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开发出的“陆风・绿劲”1.5GTDI发动机。

不仅动力强劲,更具有经济性好、排放环保等特点,还是彻彻底底的中国芯。而与其搭配的是比利时邦奇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可实现模拟8速变挡。不仅起步迅猛,而且保证了后续充足的动力,成功诠释1+1>2的性能命题,实力展现极致的驾驭和澎湃的动力!

除了硬实力之外,陆风逍遥在细节方面的把控也很到位。试驾途中高速行驶的风噪,胎噪都远低于同级产品,驾乘体验舒适。长途试驾过程中包含了较多的涉水路,崎岖路,搓板路段等,面对如此复杂的路况,陆风逍遥专业底盘调教的优势完全体现了出来。这款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前后四轮独立悬架的底盘组合,由英国米拉公司与江铃控股联合打造,并为此专门成立了英国米拉陆风底盘性能工作室负责底盘调教,保证了陆风逍遥优异的驾驶性能和道路通过性能。

智联黑科技,完美驾驭更惬意

面对试驾时陌生路面情况,陆风逍遥的“软实力”就展现出来了。“陆风智联”系统支持媒体,娱乐,播放,导航等功能,并具备车况查询、车辆诊断、车辆定位、电子围栏、远程控制、驾驶行为分析、道路救援等多种实用科技,试驾过程中对车况了然于胸,功能丰富且强大。

此外,“陆风智联”系统还具备语音控制功能,只需要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对中控屏进行操作,既方便又快捷。响应时间短,操作流畅,功能丰富,这些特点共同撑起了对“陆风智联”系统的完美体验。

陆风的“基因工程”

陆风逍遥在试驾会上的卓越表现并不出人意外。万丈高楼平地起,作为国产品牌一枝独秀的陆风,其实一直活跃于国内外各大专业越野赛事,自2002年陆风参加马来西亚越野赛始,至今已获得超过190项赛事的冠军,堪称中国越野文化的领导者。而陆风汽车的每一款产品,都蕴含着陆风的赛事基因和冠军基因,将专业的表现倾注其中。

试驾会主办方表示,陆风汽车始终坚持开创精神,致力于打造民族品牌,世界品牌。而陆风逍遥,正是陆风汽车打造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智联轿跑SUV。从现实意义上讲,这款车不仅填补了国产轿跑SUV领域的空白,更体现出陆风汽车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SUV的企业愿景。相信陆风逍遥会把试驾会上的卓越表现延续到口碑和销量中去!

逍遥
逍遥 网友评分 : 4.85
参考价 : 7.6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