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8 实力演绎“黑马”炼成记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在SUV细分市场的迅猛发展有目共睹,这不仅体现在市场份额的扩大,还有品牌向上的实力展现。传祺GS8就是中国品牌SUV高端突围最典型的代表。2017年,传祺GS8 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不仅一举打破了中国品牌20万价格的天花板,更是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热销车型并驾齐驱。这款中国SUV为何能在诸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比肩合资品牌?试过就知道!

传祺GS8 实力演绎“黑马”炼成记-图1

目前,传祺在广州、北京、成都、上海、沈阳等全国20个地区,正陆续开展“传祺GA8 GS8 GM8·驭享新豪华试驾品鉴会”。在各区域试驾活动中,传祺GS8通过滑轮组、坑洼路、涉水、侧坡和阶梯路五个体验项目,尽显出色的越野性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和媒体,见证了这款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的过硬实力。

智能四驱精准分配扭矩 快速通过交叉轴

众所周知,在四驱能力的测试中,交叉轴往往是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该项目通过滑轮组模拟车辆某一侧或是某几个车轮失去附着力的情况,测试车辆能否自行驶出困境。在此试驾环节,传祺GS8模拟出了更为极端的交叉轴情况,需要中央差速锁频繁介入,控制扭矩在四轮间的合理分配。

传祺GS8 实力演绎“黑马”炼成记-图2 

试驾过程中,传祺GS8所配备的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系统充分发挥了作用。它采用世界顶级博格华纳电控多片离合器式四驱扭矩管理器,0.2S内便可实现向后桥进行扭矩分配,与整车ESP、ABS、TCS系统实现即时通讯,保证车辆根据路况精准进行扭矩分配。在滑轮组测试中,传祺GS8的四驱系统响应迅速,在轻微打滑后快速通过了交叉轴测试。

专业越野级脱困能力 轻松碾过炮弹坑

也许有人会有质疑,滑轮组测试是在水平面上进行的,而真正越野时的路况要复杂得多。比如炮弹坑,在越野时会经常遇到。通过炮弹坑时前轮和后轮会分别交叉达到最高和最低位置,在极端情况下甚至还会形成交叉轴。此时要考验的不仅是四驱系统对扭矩的精准分配,低扭的输出也必须强劲。

传祺GS8 实力演绎“黑马”炼成记-图3

本次试驾安排传祺GS8进行了坑洼路测试,类似于炮弹坑。在试驾过程中,不仅可能形成交叉轴的极端情况,还需要大角度爬坡。面对坑洼路时,传祺GS8游刃有余。这主要得益于其搭载的全新第二代320T发动机,在1750转即可输出320N•m的峰值扭矩。另外,传祺GS8四轮独立悬架较长的伸缩幅度,也尽可能地让车轮着地,避免出现交叉轴的情况,再加上i-4WD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坑洼路测试并没有难住传祺GS8。

各项高科技辅助配置加持 从容涉水

坑洼路测试过后,传祺GS8又完美展现了其涉水实力。众所周知,对于一款SUV而言,涉水表现不仅代表着越野性能,更关乎到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在暴雨频繁的夏季,因为路面积水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涉水路况不仅考验一款车的离地间隙和进气口的高度,对于各种湿滑路况的应对能力和对周围环境的监测能力同样重要。

传祺GS8 实力演绎“黑马”炼成记-图4

传祺GS8配备了同级领先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拥有6种驾驶模式(沙地/泥地/雪地/智能/运动/经济模式),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驾驶者还可以通过全方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全景泊车影像,监测周围驾驶环境,减少通过积水路段时的风险系数。传祺GS8在涉水池测试中,凭借高科技配置的加持和较高的离地间隙,最终从容通过。

95%高强度钢车身 侧坡不变形

侧坡属于在日常行车路线中很少遇到的极端路段,稍有不慎就会翻车。侧坡测试考验的不仅仅是驾驶者的经验,对于车身刚性的要求更为显著。当车辆四周受力不均时,底盘及车身就会产生扭曲的力矩,造成不同程度的变形。如果处于较明显的扭曲、变形状态中,车身各部分也会产生更多摩擦和位移,最终造成车内异响严重。

传祺GS8 实力演绎“黑马”炼成记-图5

在侧坡测试中,传祺GS8稳稳地通过,而且过程中未出现任何异响。这是因为传祺GS8采用了GAC® 2.0新型高强度车身设计,乘员舱高强度钢比例高达95%,车顶抗压能力符合北美SUV标准,远高于国家法规。传祺GS8是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中大型SUV“安全冠军”,可谓树立了中大型SUV的安全标杆。

国际化底盘调校 柔和化解地面冲击

最后一个挑战环节是阶梯路,这个项目主要体验的是发动机的扭矩和底盘的滤震效果。在坑洼路测试中,传祺GS8已经展现优异的动力性能,那么它的底盘表现如何呢?

传祺GS8 实力演绎“黑马”炼成记-图6

底盘悬架一直都是传祺品牌引以为傲的亮点,传祺GS8配备同级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经过经验丰富的广汽国际化底盘调校团队多轮精心调校,路面过滤干净利落。在阶梯路测试过程中对于地面的冲击能够柔和的化解,实现操控及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经过五轮考验,传祺GS8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能力,刷新了我们对城市SUV以往认知,更刷新了大家对中国汽车品牌的认知。传祺GS8作为一款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不仅拥有梧霸气的外观、灵活多变的空间和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在越野能力上也毫不逊色。这次试驾,再一次证明了其与合资竞品并驾齐驱的实力。路遥知马力,未来传祺GS8在SUV市场必将有更加亮眼表现。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