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奥迪Q5L沃尔沃XC60哪个好 50万内中型SUV的市场一直都是各大豪华品牌的主要战场之一,在众多车型中常常让人看花眼。最近奥迪Q5L在最近迎来了换代,推出40TFSI和45TFSI两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28-51.70万元。作为国产新一代奥迪Q5,奥迪Q5L相比海外版车型增加了88mm轴距,这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大、更长,新车的外观造型同样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风格。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然而今天我们不准备拿奥迪Q5L来和它的老对手宝马X3奔驰GLC来对比,而是选择了相对"小众"的沃尔沃XC60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因为相比这老三样的竞争,Q5L和XC60的对比更能让人把关注点放在车辆本身,而不是什么品牌内涵。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首先我们来选取了热度较高并且价格相近的奥迪Q5L 2018款 40 TFSI荣享时尚型和沃尔沃C60 2019款 T5四驱智远版。虽然售价相近,但由于沃尔沃XC60上市时间早一些,目前市场上能有2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虽然两款车型都是2.0T发动机,但XC60的动力参数要强出不少,相比Q5高出了64匹的马力,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也比Q5快了将近2秒的时间,不过如果你愿意多付出4万多元的价格,选择45 TFSI车型,Q5还是能和XC60一战的。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XC60使用了8AT变速箱,而新一代Q5L则是7速双离合(DCT),两款发动机只能说各有优劣,但如果说稳定性,还是XC60的8AT变速箱好一些。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再来说说配置,既然XC60的价格优势比较明显,那么配置上占优也是可以预料的了。气囊数和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XC60更多一些,不过奥迪Q5L的配置也做的足够好了,主动刹车、碰撞预警都是全系标配,和主打安全的XC60相比也并不算落后太多。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对于中型SUV而言,空间和尺寸是一个重要指标。全新沃尔沃XC60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则为2865mm。奥迪Q5L新车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95mm,轴距2908mm,在车身尺寸上,奥迪Q5L要更加有优势。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其实两款SUV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向自家的旗舰车型靠拢,在设计上能看到不少Q7&XC90的影子。XC60完全是经典的北欧风格,它更像是一个年轻的清爽男孩;而新一代Q5L就多了一些韵味,看起来也更大气更能被消费者接受。当然,外观设计从来都是见仁见智。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对于豪华SUV,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保值率从销量来看,奥迪Q5一直占据豪华中型SUV霸主的地位,而沃尔沃XC60在销量上远远不及奥迪Q5L。更高的保有量也能带来更高的保值率,而且奥迪相比沃尔沃,在国人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是更有价值的。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所以两款SUV其实有着迥异的"性格",如果你想要的就是豪华、大空间、有面子,那么奥迪Q5L真的就是最佳选择之一了,它可以商务、可以时尚、也能运动;相反,如果你就是小众、就是喜欢特立独行或是追求性价比的话,XC60可以考虑,但同时其他二线豪华品牌也有不少选择,这也是XC60一直很“冷门”的原因。

Q5L和沃尔沃XC60哪个好

所以综合来看,Q5L日后仍旧会在销量方面把XC60甩得很远,但XC60却一定会赚得比较好的口碑,也就是那种"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的车型。

不知道这两款车,你会选择谁?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