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对比荣威RX5 西安买哪个省油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毫无疑问,紧凑级SUV早已经成细分市场内的红海,宽敞的乘坐空间,不俗的载物能力让它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上汽荣威RX5吉利博越同在2016年推出市场,迅速成为市场的宠儿,二者到目前为止月均销量都在2万辆以上。

吉利博越对比荣威RX5 西安买哪个省油-图1

吉利博越对比荣威RX5 西安买哪个省油-图2

两款SUV在此后又相继推出新的年款车型,作为主打家用的产品,相比各位对整车价格和用车成本都较为关注,那么接下来咱们便看看,究竟该选择哪辆车呢。

2018款博越官方指导价为9.88-15.38万元,在西安地区终端有着0.5-0.8万元的优惠;2018款荣威RX5官方指导价为9.98-18.68万元,在西安地区终端优惠幅度为1.2万元左右。荣威RX5有互联网等车型,因此车型更多售价区间更广。针对中低配车型而言,荣威RX5实际购车价比吉利博越更加低廉。

吉利博越对比荣威RX5 西安买哪个省油-图3

在动力配置上,荣威RX5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 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双离合变速箱。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开发了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分别是SGE(Small Gasoline Engine)系列和MGE(Medium Gasoline Engine)系列。荣威RX5这款1.5T 15E4E发动机就属于SGE系列发动机产品,上汽集团和别克(如昂科威)/雪佛兰旗下的1.5T发动机在硬件上是一致的,只是调校和耐久性测试等工作是单独完成的。

这款发动机应用了中置直喷技术、压力达到200bar的燃油喷射系统,集成式排气歧管,变排量机油泵以及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燃油雾化效果更好,进排气效率更高。搭载1.5T发动机的荣威RX5综合油耗仅为6.8L/100km。 

吉利博越对比荣威RX5 西安买哪个省油-图4

荣威RX5搭载的2.0T发动机在技术上同样不含糊,具有缸内直喷、分缸式独立点火、电控式泄压阀、双进排气VVT等技术,同样保持着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荣威RX5 2.0T车型两驱版综合油耗为8.1L/100km,四驱版为8.5L/100km。

作为对比,博越搭载1.8T和2.0L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博越手动挡综合油耗为7.0-7.2L/100km,自动版油耗达7.8L/100km。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