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型SUV如何选?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

网上车市长沙站6月22日至23日,基于丰田TNGA丰巢平台打造的奕泽与C-HR两款运动型SUV上市,在媒体的朋友圈被铺天盖地刷了个遍,其热度仅次于世界杯,风头一时无俩。6月28日,运动型SUV领克02也在国内上市,吸引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通过官方消息和媒体报道不难发现,这些车型无论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与传统小型SUV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运动风格明显。运动型SUV突破世界杯热点的包围,成为汽车圈被热议的话题。

配图1.jpg 

配图2.jpg 

运动型SUV为什么层出不穷?这是由消费主体的年轻化和个性化所决定的。现在85后、90后已经成为了消费的主力,汽车不仅仅是他们的代步工具,更是个人形象和品味的象征。所以,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更多车企把车辆的外观设计的运动时尚,车辆内饰充满科技感,车辆的操控感也明显优于传统的SUV车型。

配图3.jpg 

不过,在多款SUV都说自己是运动型SUV的局面下,消费者该如何进行辨认和选择?我们以消费者比较认可的轿跑SUV 一汽马自达CX-4为例,来分析一下消费者喜欢和关注运动型SUV的哪些特质。

配图4.jpg 

颜值高。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年轻人对车辆的外观也有着高要求。而凭借着高颜值,CX-4轻松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CX-4延续了马自达“魂动”的设计理念,车身线条流畅,凸显"溜背"风格。流星眼LED大灯组,让座驾充满了灵动性。19英寸力量感轮毂霸气十足,是野外郊游时的好帮手。

配置好。除了高颜值外观, CX-4充满科技感的配置,更是给驾乘人带来舒适和愉悦的享受。“黑科技”GVC,使CX-4转弯相应更灵敏、方向盘指向性更精准、车身姿态更稳定,从而乘坐感更舒适。同时,CX-4还搭载了具备Carplay、Carlife、Real 3D地图、VR等功能的第五代马自达悦联系统等越级装备。

操控强。CX-4继承了马自达长达半个世纪的运动基因,运动性能有着先天优势。创驰蓝天动力总成、底盘悬架系统、EPAS精准转向系统等,带来了更线性的动力输出,更聪明的换挡逻辑。CX-4近200mm的高离地间隙,车辆在面临各种坑洼、起伏路况时都能轻松通过。CX-4还采用了智能车轮扭矩分配方式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有效防止车辆在湿滑、坑洼、泥泞等路面上打滑。

配图5.jpg 

另外,在今年4月,一汽马自达还推出了CX-4科技限量版车型,在部分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HUD平视显示系统、智能电动尾门、智能后备箱感应式开启系统、大灯自动控制系统科技、远程遥控启动系统配置。CX-4的科技配置再次增强,完全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科技性能的需求。

凭借着魂动的外观、出色的动力、良好的操控性能、丰富的科技配置等,CX-4彻底改观了人们对于传统SUV的刻板印象,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和好评,成为了运动型SUV的代表。纵然目前市面上标榜“运动型SUV”的车型再多,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但如何才能选到真正的适合自己的运动型SUV,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难题。通过对CX-4产品力的分析,按照上述的几个维度去考量和选择,或许能帮助消费者选到理想的运动型SUV。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