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1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作为开互联网汽车先河的荣威RX5,自2016年上市以来迅速走俏,月均销量超过2万辆。在今年3月份,有增加了多款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除了互联网汽车这个大卖点外,SSA+模块化平台的加持,也为荣威RX5带来独特之处,尤其在尺寸方面,内部空间更加充裕。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2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1

SSA+平台是针对城市SUV车型特别研发的,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能,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搭配,提升了车辆精准操控和运动的特性。此外,为了保证车内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在车头下方还采用了全框式副车架,配合工艺较高的胶垫、胶套等细节零部件,来阻隔振动和噪音进入车内,尽可能的保证了车内的静谧性。

SSA+平台是上汽集团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战略SUV架构平台,全名为Scalable SUV Architecture。上汽集团计划,SSA+平台主要用于打造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车型,并且SSA+平台的宽度,能够支持轴距达到2800mm的中型SUV车型。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3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值得注意的是,SSA+平台可以同时兼容燃油车和新能源(包括 PHEV 插电式混动车和 HEV 非插电式混动车)车型。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首个针对新能源车型打造的专属 SUV 车型平台。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4

市面大部分新能源车都是基于在售的燃油车打造而来,通俗一些就是换个电机和电池组,整体的底盘框架并未升级。这样增加的电池组会导致行李箱的空间受到影响,且后排乘坐舒适度也会大打折扣。但在荣威 eRX5 身上,电池对行李箱空间、甚至后排的影响则非常小,这就是新能源车专属平台的优势所在。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5

而荣威的燃油车,荣威RX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与同样热销的吉利博越相比,全方位领先对手。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6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7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8

内部空间上,荣威RX5后排较为平整,并且配备了国人钟爱的全景天窗,在乘坐时充满开阔感。荣威RX5后备厢宽度为1300mm,高度为760mm,常规纵深为780mm,595L的空间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将椅背放倒之后,荣威RX5纵深达到1780mm,可释放出1639L的最大容积,拥有不俗的装载能力。

荣威RX5空间怎样?新平台带来更高实用性-图9

当然,全新SSA+平台的应用,带来的是更多的专业性。众所周知,SUV更受消费者追捧,市面上不乏众多迎合市场的“伪SUV”,他们披着SUV的外壳,实则是轿车底盘改造而来,用舒适度取悦消费者。而荣威SSA+平台打造一款SUV,则是从骨子里和血液里保持正统。荣威RX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载来自GKN的适时四驱系统,通过位于后桥的多片离合器的结合与分离来分配动力给后轴,既能在城市畅行,也能在野外撒欢。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6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