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提到互联网通讯大家第一时间肯定就能想到腾讯,提到互联网交易平台大家第一时间肯定能想到阿里巴巴,要是在提到互联网汽车我想大家应该会想到上汽荣威,没错,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公司,他的前瞻性还是非常高的,这也是跟他地处的位置有关系,它能够第一时间接触到最新的事物,能够做出比别人快一步的动作,而作为上汽集团的大儿子荣威品牌就是去实现和验证他们想法的平台。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1

互联网汽车

早期的互联网汽车大家都是把车载媒体当做是主攻点,一套好的人机交互系统是核心,说到操作系统大家第一个就能想到苹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这两大手机操作系统,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强大,我们的汽车企业也在考虑将人们每天都会把玩的手机运用到汽车媒体上,这样就可以提升用户对于车辆的操作娱乐性,增加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2

苹果OR安卓都不能要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要找谁合作呢?苹果系统首先PASS掉,因为他不提供开源。那么安卓呢,用肯定是没问题,但是安卓的开源系统存在很多的漏洞,会造成信息泄露,对车主和车辆安全造成严重的损失。那么该如何寻找一个即有可玩和上手性,还具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呢?强强联手一定是合作的通性,这不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就与国内做互联网最成功的集团联系在了一起。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3

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3月12日于杭州,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双方将以资本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ar on the Internet),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发展。该基金的成立将推进“互联网汽车”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未来将是开放式的资本平台,吸纳更多互联网汽车参与者。这是继去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4

荣威成为国内首家提出互联网汽车的公司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1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跨界融合成为必然趋势。上汽与阿里,作为“互联网汽车”概念的首创者,顺势而为,引领潮流,共同发起“互联网汽车基金”,用于组建合资公司,搭建互联网汽车的开发和运营平台。双方将围绕用户需求,打造全新的“互联网汽车”生活。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5

荣威RX5

荣威RX5作为第一款互联网汽车,一上市就得到年轻人的喜爱。RX5作为上汽与阿里合作首款的车型,在上市当天马云先生也亲临现场出席发布会,阿里云系统拥有包括支付、地图、音乐、票务、旅游、保险以及云服务在内的完整生态链,且在汽车领域布局最早,而上汽荣威作为率先迈出智能化的车企,无疑也提供了足够的支持给到斑马智行。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6

荣威RX5车载互联系统

荣威RX5上装配的基于阿里云操作系统的多媒体屏幕,功能非常的丰富,基本上可以检测到车辆的各个状态,系统操作起来非常流畅,反应很快,上手很快。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7

手机下载APP可实现互联功能

手机下载APP之后可以远程启动车辆,查询车辆位置,状态,油量,还可以打开空调,实现座椅加热等功能。今天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中国有支付宝、有微信钱包,引领了全球的电子支付浪潮。而荣威RX5的上市,引领了互联网汽车的发展浪潮。现在开一个没有互联网的汽车,已近OUT了。目前的第二代汽车互联系统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共同投资开发。

有无限扩展的汽车智能硬件平台,有温度的人工智能语音,有身份的大数据主动导航,多彩的出行娱乐陪伴,无限延展的旅途生活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无限升级迭代。不仅成为了消费者手中的“互联网汽车”,也正在悄然改变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的用途和地位,荣威将互联网汽车玩出新高度。

接下来我们具体谈谈荣威RX5的车载互联系统在实际使用中的优势和好处。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8

1.RX5内置了NFC功能,车主需要在系统上绑定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就可以用停车取卡就能自如出入停车场。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9

2.由于车机上的YunOS系统能够同时调用4G、WiFi、蓝牙等通讯资源,所以一台车可以同时控制多个智能设备。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使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无人机与目标车(RX5)的自动伴飞拍摄,是不是比网红更狠?而且当车辆停止时,通过“一键收回”功能,无人机可以自动飞回车内。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10

3.通过蓝牙近场通讯功能,RX5可以实现手表解锁,只需要轻轻敲击手表就能完成解锁功能,是不是感觉很科幻,很高逼格?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11

4.除了音乐,蓝牙这些功能,恐怕我们使用率最高的应该就是导航了,荣威RX5使用的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导航系统,该系统可以提供“亚米级”的定位精度(误差不超过1米),只要能够正常搜到卫星信号,想找不到车都难。这对于一辆车多名驾驶员的情况颇为实用,当A驾驶员把车停好后,B驾驶员不必多问,靠手机就能自行找到车辆。RX5的地图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地图的显示比例会随着车速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无需驾驶员分心,间接提高了行车安全。当系统判定当前行驶路线为驾驶员熟知路线,导航便只显示正常行驶线路,并不会发出任何提示指令。仪表盘液晶屏和中控大液晶屏可以同步显示导航信息,便于驾驶员快速观察。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12

5.通过云端来进行远程授权,只需要给对方的手机进行授权,驾驶员就可以依靠蓝牙功能与车辆连接,当车辆确认驾驶员的手机取得授权之后,他便能够把车开走。这一点对于女性来说是一项非常使用的功能,包包再也不怕不够装东西了。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13

马云出席并全程参与发布会

双方的合作将是真正的强强联合。上汽集团拥有中国最大的汽车客户群,在整车集成、动力总成、新能源技术、汽车电子及架构等方面拥有强大和坚实的自主开发能力,在车载信息服务和车联网应用领域拥有深厚的研发和运营经验,在汽车销售、服务、物流和金融等方面拥有完善的体系。阿里巴巴集团拥有自主开发的Yun OS操作系统,拥有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平台和互联网大数据,构建了庞大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和生态圈,在电子商务、金融、地图和导航、通讯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服务能力。

上汽和阿里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引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技术开发、服务运营、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建立,促进汽车行业的跨界创新和转型发展,优化乃至重构汽车产业链和生态圈,并为未来的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图14

荣威RX8装配的阿里云系统

之后推出的荣威I6,荣威RX8等车型均装配了阿里系统,使得车与人产生了更亲密的关系,真正做到了人机互动的目标,随着阿里系统的不断完善和与上汽荣威持续性的合作,大数据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实现真正的互联网汽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想法。

总结:短期内我想很难能看到有车机系统与荣威RX5系列、荣威i6 和荣威RX3,RX8等车型上搭载的互联网智能系统2.0相抗衡,而放眼更远的未来,恐怕也只有广汽/腾讯的合作有可能打破上汽/阿里一家独大的局面。这场有关生态链的战争,好戏才刚刚开始呢。同时也希望看到更多的资源得到整合并为消费者提供出最好的产品,形成良性竞争,这样也有利于行业的发展,名族工业的振兴!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6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