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

就这样把你征服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1

  爬过山、涉过水,黄河滩上玩儿过沙,哈弗H9自上市以来,几乎把祖国的大好山河游览了个遍。越野二字在它身可以很通俗的说成“专挑没有路的地方走”。这一次新哈弗H9将在专业媒体和上万公众的见证下挑战有着“万里长江第一梯”美誉的云阳登云梯。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2

  和大家普及一下云阳万步梯,这条登云梯梯道全长1450米,1975级阶梯构成了高达200余米的垂直落差,全程不等长、不等高的阶梯以及40%-60%的不同坡度。笔者亲自体验一番之后都是感觉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一辆车想要从最底端的群益广场爬至梯顶牌坊,真的要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3

  最小离地间隙206mm,接近角28°、离去角23°以及纵向通过角这四项基本参数是保证此次攀爬的基础,尤其是面对万步梯这类不规则阶梯及坡度的情形,变量越多,挑战的难度就越大!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4

  攀爬!首当其冲的就是动力系统,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以及良好的低扭性能是攀爬的基础,哈弗H9搭载全新的2.0T汽油双流道高功率发动机与2.0T双涡轮柴油发动机。现场攀爬的是搭载2.0T汽油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85kW,在1800-45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均可输出355N•m的峰值扭矩,4L低速四驱模式下,最大扭矩理论上可放大至870N•m。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5

  然而,这次挑战远不是简简单单的陡坡攀爬,现场的1975级台阶简直就是放大了搓板路,其中有31组不同坡度和长度的阶梯。这对于车身刚性、四驱系统、操控性能以及底盘调校都有着极高的要求。非承载式车身的优势在这一刻不言而喻,稳定性及底盘悬挂在反复冲击下的可靠性都是决定了它能否征服万步云梯。由于整个车身凌驾于大梁之上,攀爬过程中的大幅振动绝大部分被隔绝在了座舱以外,尽管避震器的工作幅度较大,但是从车身以及座舱内的车手的姿态还是比较从容的。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6

另外,新哈弗H9上的全地形系统对不同模式的扭矩分配较老款做了相应优化,四驱系统的限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毕竟在如此陡峭的阶梯上攀爬一旦任何一条轮胎打滑都会对车身姿态形成较大的影响。安全起见,攀爬的全程开启4L低速四驱模式,此时后桥的电子差速锁为锁止状态,四个车轮都可以获得恒定的扭矩输出,从硬件水平上充分保证了攀爬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7

  此时攀爬挑战已经完成过半,在较为陡峭的阶段,车手的视线里只有冲向天际的阶梯。而在外部看来,H9的爬升速度极为稳定,期间经过平台时车身的上下摆动很快被硬朗的悬挂控制住,前双横臂悬挂能够在车身纵向振动时最大限度的稳定车身,避免二次回弹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后多连杆悬挂在提供充足的支撑时能够带来不错的行驶轨迹。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8

  最终,在现场媒体及公众的欢呼声中,哈弗H9凭借出色的硬件条件顺利完成了万步云阳梯的攀爬挑战,十多分钟的极限攀爬以及高负荷下的四驱系统,H9展现出领先同级的可靠越野性能,车手赵向前在挑战结束后也对哈弗H9的表现非常满意,毕竟这只是一辆原厂量产车,在并未作出任何强化的前提下,能够完成如此极限挑战,这是他之前的越野拉力赛事中完全体会不到的征服感。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9

  特殊说明:在此次挑战活动中,主办方对登云梯的每一节阶梯进行了专业的物理防护,确保了对国家AAAA(4A)级旅游风景区的环境保护。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10

  出于对挑战项目的安全负责,到场媒体并未能感受那种亲自征服登云梯的kuai感,不过,细心的主办方设置了丰富的场地越野及云阳新城盘山路的道路试驾环节,这也是哈弗H9-8AT上市一年后,改款车型的首次公开试驾。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11

  现场的道具体验环节对H9来说简直如履平地,将全地形系统调至AUTO模式下便可轻松通过所有障碍,这对于现场的体验者而言,更多的是锻炼个人的越野技能或者说是越野时的心理素质。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12

  因此我将更多体验重心放到了道路试驾以及品质体验两大方面了,这是H9-8AT改款后优化比较多的部分。首先是行驶质感的提升,尽管此前在售的哈弗H9在隔音降噪水平上就已经表现出了豪华车该有的水准,改款后的H9-8AT车型更是针对车辆的NVH做了大量的优化升级,对车辆的侧围及地板使用吸音效果更佳的600g/㎡吸音棉,连后排玻璃也升级为和前排一样的夹层玻璃。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13

  考虑到更多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新款车型提供了米其林PRIMACY SUV旅悦系列产品,其独有的FLEX MAX 2.0技术在使得车辆的制动性能缩短2.4米,弯道性能提升6%,百公里油耗降低0.2L。行驶在多弯的盘山公路,不仅可以感受到轮胎充足的抓地力,胎噪也从源头得到了根本治理,两全其美。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14

  更直观的品质升级体现在内饰部分,座椅及门板处采用了于wey豪华品牌相同的莫里斯棕内饰,具备通风功能的座椅调整了通风面积,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视觉观感以及实际的乘坐舒适性。

  升级后的多媒体系统具备Car Life功能,实现了和智能手机的无缝连接,日常手机里的音乐收藏、导航界面都可以投射到中控大屏上,大大拓展了车载系统的功能性,行车过程中只要操作车机端就能完成接打电话、导航等常用操作,显著提升了行车安全。

  小结:哈弗H9以品牌旗舰之名,实力捍卫自主品牌SUV越野霸主地位,此次万步云梯的成功登顶再次展现出超凡的越野性能。同时,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对老款车型的产品梳理及改进,使得新哈弗H9-8AT在行驶品质及豪华质感层面提升明显,在延续出色越野性能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优异的公路行驶感受。

新哈弗H9万步云梯挑战成功-图15

沧州市世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沧州市世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长城][长城][哈弗汽车][长城]
电话:0317-5515102
地址:沧州市开发区沧盐路与307国道交叉路口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3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