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别SUV大考验,劲炫or斯柯达YETI

网上车市长沙站德系品牌和日系品牌一直都是公认的竞争对手,他们在中国市场均拥有很大的市场保有量。德系车素来深谙国人用车喜好,高质感的颜值设计赢得不少家庭的芳心。而日系车以其高品质高性价比著称,深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随着斯柯达YETI的上市,德系车与日系车在15万级别SUV里首次正面交锋。日系车当中,能和YETI平行对比的车型有很多,例如劲炫。本着“没有火药味就没有真东西”的原则,今天,我们选取劲炫2018款 2.0L CVT两驱尊享版和YETI 2017款 TSI280 DSG前行版进行对比,两款车的指导价格完全一致,都是14.98万元,究竟谁的实力更胜一筹呢?

15万级别SUV大考验,劲炫or斯柯达YETI-图1

柔与刚的碰撞,颜值平分秋色

从车身设计上看,两车的前脸部分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式设计,劲炫更加激进,YETI稍显温和,但都非常具有辨识度。但两车车身侧面有着明显的风格差异,劲炫更加年轻时尚,YETI 则呈现方方正正的硬朗风格。

15万级别SUV大考验,劲炫or斯柯达YETI-图2

从车身尺寸上比较,两者平分秋色。劲炫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375mm、1770mm、1625mm,轴距为2670mm,而斯柯达YETI 车长4275mm、车宽1793mm、车高1682mm、轴距2638mm。账面数据上看劲炫的轴距略占优势,内部空间上协调得更好一些,其实际乘坐空间也相当不错。

15万级别SUV大考验,劲炫or斯柯达YETI-图3

在配置上,劲炫配有10.1英寸DA智能互联系统,不管是实际操作还是直观感受,都要比YETI的物力按键好得多。同时,从劲炫配备的自动空调、7安全气囊对比YETI的手动空调、6安全气囊等配置来看,劲炫的前沿感和安全技术都更胜一筹。

15万级别SUV大考验,劲炫or斯柯达YETI-图4

差异化定位,劲炫是一台更纯正的SUV

选购一台满意的汽车,除了看颜值之外,汽车的动力、空间更需要我们关注。这两者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了我们日常的驾乘感受。斯柯达YETI和劲炫的动力总成均不错,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YETI采用的是1.4T发动机和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被大批量的应用在大众和斯柯达品牌的车型上,行驶品质有保障。劲炫采用纯进口的三菱汽车2.0L发动机和模拟6速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动力水平强于YETI。值得一提的是,劲炫的 2.0L发动机拥有三菱独门的MIVEC发动机技术,让你在行驶过程当中兼顾油耗与驾驶乐趣。

15万级别SUV大考验,劲炫or斯柯达YETI-图5

大空间是SUV区别于轿车的一大优势,无论是载人储物,还是乘坐的舒适感都影响着消费者的最终决定。劲炫和YETI车内的储物格都非常丰富,对车内的空间进行合理利用,尽管YETI 没有像劲炫一样配备前排中央扶手,但其随处可见的储物格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但对比上后备箱,劲炫384L比YETI 335L的后备箱空间容积大了近50L,空间利用率更高。

15万级别SUV大考验,劲炫or斯柯达YETI-图6

总结:在15万级别SUV这个市场,通过全面的对比之后发现,劲炫有着更加年轻时尚的定位,配置和乘坐体验更胜一筹。而YETI硬朗风格虽显个性,但有一定的局限性。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劲炫以99分的优异成绩在紧凑SUV新车质量排行中名列日系第一,与此同时广汽三菱也以100分的成绩跻身日系三甲,安全品质得到权威认证。总的来说,如果你想追求驾驶乐趣和性价比,拥有一款安全系数更高的SUV,那么劲炫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7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