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速“无感支付”3秒即可完成缴费

无感支付通行最快仅要3秒。目前,全国无感支付应用尚处于研究试点阶段。记者从深高速获悉,在广东省内,深高速率先完成无感支付技术应用,这是高速公路收费模式的创新,也意味着深圳市乃至广东省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无感通行时代。

深圳高速“无感支付”3秒即可完成缴费-图1

今天南都记者在龙华区机荷高速福民收费站看到,多辆使用无感支付的车辆,从支付到抬杆通行仅需5-8秒。目前,深高速已完成无感通行技术储备,将择机在深圳区域内实现区域路径车辆无感通行。车主使用无感支付,缴费全过程时间小于10秒,支付时间仅3秒,较人工支付时间节省约7秒,按深圳区域高速公路车辆统计,日均节省时间约1,000小时,不仅节省市民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还降低交通对环境的污染,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深圳高速“无感支付”3秒即可完成缴费-图2

据介绍,深高速无感支付系统与其他省份实现的所谓“车牌付”技术方案主要的区别在于,一方面具有高兼容性,与其他地方由支付宝或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服务方主导技术改造不同,深高速无感支付采用聚合支付模式,广泛接入第三方支付服务方,全面兼容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车主拥有更多的服务选择;另一方面具有高可用性,深圳高速无感支付系统,是在不打破联网收费规则下,对现有现金交费及ETC非现金交费方式创新补充,可实现完美对接现行收费系统,支持分车道、分站点、分路段部署。

基于以上,无感支付应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实现无感支付;第二阶段,实现无感支付+无感通行模式,在广东省各区域均实现无感支付模式的情况下,即可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无感通行。

深圳高速“无感支付”3秒即可完成缴费-图3

为了提供更全面更广泛的无感支付方式出行体验,深高速独立自主研发了“深圳e交通”APP,目前已完成测试,即将在5月上线。APP的在目前阶段,车主可通过“深圳e交通”,使用手机APP注册认证并绑定车牌、支付账号,在收费站入口正常领卡通行,在出口只需交卡随即抬杆放行,大大节省现金缴费时间和排队等待时间,能够较好地解决收费站高峰时段出口车流拥堵难题,提高通行效率。

深圳高速“无感支付”3秒即可完成缴费-图4

同时,“深圳e交通”APP还具备地图导航、实施路况推送、客户服务等多项综合出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车主驾驶体验。未来,“深圳e交通”APP还将与社会停车场、公交、地铁等交通应用实现互通互联,拓展延伸服务,为民众的交通出行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选择,也可作为相关主管部门普及交通政策、引导交通出行的发布渠道。

深高速表示,争取今年年底在深高速经营的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盐坝高速、盐排高速、龙大高速、水官高速等路段范围实现无感支付。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网上车市深圳站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3642
地址: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
优惠促销 奔驰GLC最高优惠4.3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