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

网上车市长沙站】这一波寒潮来得措手不及,北方供暖延长了,南方暖宝宝又火了。趁着这波早春的风雪,和域虎一起发现最美的冰雪草原天路,做寒潮中最潇洒的汉子!心情嗨了,冷,不存在的~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1

行程:北京-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崇礼-张家口-北京,全程600-700公里

路况:高速、盘山公路、非铺装路段、积雪路段

车型:全新域虎2.0T汽油手动挡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2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市北部,是一条连接崇礼区和张北县的盘山公路,全长110公里左右。夏季是旅游旺季,冬季为淡季,但也有别样风情。

从崇礼进入名为桦皮岭,盘山公路居多,落差较大,遍布森林;从张北进入名为野狐岭,风车群,草原,丘陵比较常见。

从北京出发,沿着京藏高速一直走就能抵达张家口。全天的高速行驶让我和域虎有了深入的交流。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3

车辆测评:

高速噪音,胎噪、风噪控制的一般,相对于轿车、SUV还是比较明显,但在皮卡车型中域虎的噪音控制的已经算是佼佼者。

动力随踩随有,涡轮介入的时机很合适,高速超车变速箱的反应比较到位。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4

正式开启草原天路之旅, 从张北县野狐岭进入,崇礼区桦皮岭出。雪中的草原天路人迹罕至,住宿、餐饮基本都已经暂停营业,温度甚至达到了零下二十多度,越往崇礼方向前进积雪越多。

相比于夏季人山人海,这个时节的草原天路美得更纯粹。其实,旅行中很有乐趣的一件事是发掘美景,漂亮的风景是大自然无私的馈赠,要多多欣赏,感悟生活。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5

车辆评测:

盘山公路、非铺装道路、冰雪路况是这段行程的主题。皮卡车的重心都很高,这也让它们天然不具备很好的操控性,尤其是在山路上。只要在摇摇晃晃的山路上,不让副驾觉得不适,就已经算是成功了。

非铺装路况,考验的是车辆的减震系统。全新域虎采用前双叉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后排虽然采用皮卡车最常见的钢板弹簧,但乘坐舒适性还可以。在铺装路况下,整体舒适性还是能够保证的,更偏向于SUV车型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6

冰雪路况下,四驱系统必须打开,不然车辆很容易出现打滑。全新域虎手动款采用的是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在驾驶时不用停车,只需转动旋钮便能直接完成两驱到四驱的切换。在本次冰雪穿越过程中,域虎表现良好,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只要具备一定的速度再配合驾驶技巧就能很顺利的通过积雪较厚的路面。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7

如果越野还不满足,起个大早在崇礼找一个滑雪场玩上半天也是不错的。不会滑雪也没关系,多摔几次就会了!崇礼绝对是一个全国性的滑雪胜地,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将在这里和全世界人民见面,这里除了有巨大的滑雪场,度假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完善着。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8

车辆评测:

车辆的空调性能在寒冷的地区值得一测。冬季的崇礼,温度基本都在零下20度左右,草原天路由于大风呼啸,温度更是要多冷上几度,如果没有一个给力的空调系统,那就要活活受罪了。

当外界为-20℃的时候,全新域虎的空调暖风能将车内恒定保持在20℃的人体舒适温度。驾车时可以脱掉厚重的大衣,轻装上阵。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9

如何成为寒潮中最潇洒的人?

一辆域虎,一次逆风迎雪的旅程,一颗热火朝天的心,足以~

寒潮中最潇洒 域虎冰雪草原天路行-图10

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